【座談】育合春全球化講座3:定位歐洲難民危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4/30

全球化系列講座進行到第三場,此場次將探討歐洲面臨的是難民危機,歐洲中心主義危機,還是歐洲共同體的危機。前面的講座介紹了希臘Lesvos小島,小島的難民營,將難民孤立與罪犯化的現象。

西方政策強勢地削弱戰爭與環境難民入境,於全球化人民移動的此刻鞏固白人中心主義,例如歐洲國家面臨右派/極右派政治勢力的擴張,將拒斥難民問題當成選舉操作;但歐洲確實又需要有外來移民來充實廉價勞動市場,再加上歐洲標榜的人道主義/人權價值,歐洲不可能全面阻止難民申請。於是,歐洲無法處理的許多矛盾,最終形成歐洲政治必須監禁/孤立難民的身體。

這次的講座我們將邀請獨立研究者Salim與我們討論西方國家在定位難民危機的幾種論述。Salim來自阿富汗,定居加拿大,遊走歐洲做獨立研究,他的興趣是研究難民運動在歐洲的成長,難民與歐洲社群的影響與學習。

時間:2018年5月11日,晚上7:00- 9:30 (台灣時間)/ 1:00-3:30 (希臘時間)

主持人:王淑英博士 (育合春基金會董事長)

講師:Salim(獨立研究者,來自阿富汗,研究難民運動在歐洲的成長)

翻譯:袁志君(育合春基金會董事)

語言:英語,搭配中文翻譯

地點:(參與活動方式有兩種)
(1) 前往百達文教中心,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
(2) 視訊講座:本活動將透過Zoom全程進行互動。報名視訊連線的朋友,待收到主辦單位寄發連線網址,請事先下載Zoom程式(不需申請帳號),外接耳機與麥克風。

活動報名:
線上:https://goo.gl/UAQeUH
電話:06-2902031
e-mail:hospfoundation@gmail.com

活動網址:
http://hospfund.blogspot.tw/2018/04/3.html

------------------------------------------------------
5/26(六)難民肖像畫(視訊/法、中)
台灣海上的勞動者文化(視訊/中)
6/08(五)Pikpa Community Project省思難民議題 (視訊/英、中)

活動日期: 
2018/05/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