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政府毀諾拆大觀人民爭權變被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5/08
資料來源: 

開庭前記者會時間:5/9(三)上午十時

*法庭觀察:5/9(三)上午十一時﹝第三庭﹞

*地點: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31號)

去年的五月四日,大觀事件自救會前往時任行政院長林全住所陳情,訴求行政院長理應負起責任,莫再縱容下轄機關退輔會執意迫遷大觀社區,罔顧人民之居住與生存權益。

遺憾的是,除了得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以「迫遷大觀社區沒有人權問題」此等推諉之詞回應之外,更有十位陳抗者被提起告訴,最後共有六位聲援者與居民以強制罪及妨害公務遭到起訴。

而大觀自救會因抗爭而遭提告、起訴的案件,更是彰顯了在現今的台灣社會,弱勢者的言論自由不僅無法得到積極保障,反倒遭受重重打壓。

我們不禁質疑,過去聲稱將會傾聽人民聲音、支持言論自由價值、提倡集會保障權利的民進黨,執政以來何以每每是使用優勢警力與拒馬回應人民陳抗、利用司法檢警打壓取代溝通傾聽?以此來對照蔡總統於鄭南榕先生追思會上所稱「台灣是最自由的國家」,則是更顯諷刺與荒謬。

5/9(三)將是第一次開庭。自救會在此呼籲,司法不應淪為執政者排除異議的打手,期望法院能夠給予憲法所保障人民之言論與集會自由。並且邀請關心土地議題、言論與集會自由保障的朋友共同來法庭旁聽、觀察。

活動日期: 
2018/05/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