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要民生,不要戰爭
軍火交易,死亡遊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5/09
資料來源: 

時間: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9點30分

活動:漢來大飯店(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與漢神百貨同一棟)

集合地點:成功一路 / 新田路 交會口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即將於5月10日在高雄漢來大飯店召開,美國軍火產業代表大舉來台。台美之間的武器交易,這是一個關鍵性的機制。

據知,這次美國軍火業者是由前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爾辛斯基(Francis J. Wiercinski)領軍來台。威爾辛斯基自1979年服役以來,曾經帶領美軍侵略巴拿馬,侵略伊拉克,侵略阿富汗,他是美帝勢力介入第三世界國家,介入他國內政,殺害平民百姓的劊子手指揮官。威爾辛斯基退役後,先後成為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公司和立方(Cubic)公司的高層主管,而這兩家公司,都是美國最龐大的軍工產業集團之一。

蔡英文總統於2017年10月底訪問太平洋友邦時,過境夏威夷,會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蔡英文對美方表示,未來台灣國防支出每年至少會增加2%,必要時也將動用特別預算進行重大軍購。

「動用特別預算」採購軍火,這不禁讓人想起陳水扁主政時期的6108億特別預算軍購案,其經費來源,依據當年財政部的說法,是透過舉債、出售國土以及國公有企業釋股等方法籌湊。我們要請問蔡英文總統,你動用特別預算向美國採買軍火,交保護費,錢從何而來?當今國庫困窘,社會保障不斷緊縮,勞動人民長工時低薪資的困境,始終無解。請問,台灣究竟還有多少舉債空間?你還準備賣出多少國有土地?我們的公營事業,還有多少股份準備釋出,私有化的結果將圖利誰?人民生活如此艱辛,當權者卻像不食人間煙火的凱子,不斷向美國的戰爭販子輸血,大肆採買軍火,這是什麼道理?

       

我們的口號 :

USA : Dealer of Death

Arms dealer, Out !

Yankee Go Home !

Don't vote for war!

We want jobs ! We want peace !

顧飯碗,要和平

要民生,不要戰爭

反對戰爭販子 反對凱子軍購

軍火交易,死亡生意

美國砲彈,請你滾蛋

要和平反戰爭

要福利反武器

活動日期: 
2018/05/1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