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復康巴士血汗 北市府別卸責
伊甸違法市府出面 公共服務不容血汗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5/11

時間:2018 年 5 月 14 日(一)上午 10:00

地點:台北市政府(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 1 號)

自伊甸工會與資方發生勞資爭議以來,工會也持續向台北市政府各局處協調,希望發包復康巴士業務的市府,能夠出面重視復康駕駛的勞動條件。然而專責復康巴士業務的社會局與交通局僅表示「須符合勞基法」,卻對伊甸基金會連續三年遭勞檢認定違法、駕駛長年低薪過勞的問題視而不見。

復康巴士是服務身心障礙者的公共服務,理應是政府的責任,然而政府為了節省經費,將屬於政府本份的各種公共服務外包出去後,卻不願意提供充足的資源,更對勞動者低劣、違法的勞動條件置若罔聞,最後進入勞動者血汗、身心障礙者無法得到安全良好的服務的惡性循環。工會主張,台北市政府,及其所屬的社會局、交通局、勞動局,應出面承擔屬於政府的責任,出面妥善解決爭議。否則伊甸工會所屬的復康巴士駕駛,最終只能走上罷工一途。

活動日期: 
2018/05/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