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婦女救援基金會針對日人藤井實彥腳踢「慰安婦」銅像事件之回應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9/11
資料來源: 

針對日本團體「慰安婦的真實國民運動」代表藤井實彥疑似腳踢設置於台南的「慰安婦」銅像一事,婦女救援基金會提出的聲明如下:

  1. 請有關單位儘速查明事實,瞭解原委,依理依法究責。
  2. 二戰日軍軍事性奴隸制度,台灣女性和許多亞洲國家女性皆為受害者;這是婦女救援基金會服務過程證實的事實。婦女救援基金會與長期關注「慰安婦」人權、照顧「慰安婦」阿嬤的支持者,26年來,不因任何友善或不友善的日人行為,動搖或改變我們的態度-要求日本政府對二次大戰下的「慰安婦」阿嬤正式道歉,承認、承擔建立軍事性奴隸制度的責任,還給阿嬤正義。
  3. 台灣「慰安婦」阿嬤經歷戰爭性暴力摧殘,戰後因社會偏見、歧視隱忍傷痛,50年後堅強勇敢面對。我們期盼任何為阿嬤代言的個人或團體,皆應審慎思考,勿以「正義」之名傷害真正應保護的阿嬤自主及尊嚴。如果譴責戰爭下的性暴力,更應以和平非暴力方式行之,不應停留在以暴制暴的父權社會思考中。
  4. 上個世紀未解決的「慰安婦」議題,是這個世紀我們的議題。我們呼籲各界,重視「慰安婦」議題的研究與教育,從各個面向探討,藉由這個活生生的歷史,讓下一代瞭解戰爭下的女性人權議題,讓錯誤不再發生。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