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食農教育紮根校園 近土親農從小做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10/25

昨(24)日下午,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桃園市教師會與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在大華國小合辦的「近土親農—咱糧學堂說明會」,共吸引數十名教師與家長們參與此項研習。

全教總專業發展中心執行長吳彩鳳老師指出,咱糧學堂在全國各地已經推行達七、八年,今年首度獲得國教署經費協助,在全國各地辦理共十六場咱糧學堂說明會研習。藉由說明會的宣導,讓各地教師瞭解糧食自給率、食農教育的重要性。

桃園市教師會理事長張瓊方認為,咱糧學堂的雜糧種植,在校園中形成一股正向力量,而這樣的影響,對於友善校園氛圍的形塑是有極大助益的--這也是為什麼桃園市教師會與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一直持續推動咱糧學堂在桃園市校園扎根的原因。

本次說明會,特別邀請了兩位農友真誠的分享,分別是來自台北市農夫市集的農友黃俊誠先生,與來自苗栗的青農柯雄能先生。黃俊誠先生提到,他在台北市與老師們分享社會教育與學校教育的合作之正面影響、分享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舉辦的各種活動,以及「飲食素養」在學校扎根的重要性。青農柯雄能則提到當年放棄在台北優渥的工作返鄉務農,受到資深農友無微不至照顧的情形,並提到「尊農」、農地存在與環境永續、體認農夫對常民生活的貢獻等,獲得大家一致的共鳴與好評。

桃園市教師會專發部主任劉慧玲老師,介紹咱糧學堂在大華施行的經驗與成果,並呼應大華國小黃坤亮校長所介紹的農業博覽會與食農教育,展現桃園教師在課程設計上的靈巧創意。

本次參與說明會的老師與家長們都獲得一份由國教署補助的喜願驚喜福袋,內有本土小麥做成的蛋捲、餅乾、手工麵包,還有各種雜糧種子。除了讓與會者體認到本土農產品的可貴,更希望一顆顆的雜糧種子,能在更多桃園的校園內發芽茁壯。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