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宏達電橫行台灣,工人復職來對抗!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02/18

活動時間:

108年2月18日(一)晚上7點開始夜宿

108年2月19日(二)上午10點記者會,10點50分法院宣判

活動地點:台灣高等法院民事廳大廈(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233號)

主辦單位: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

桃園市電子產業工會幹部趙建輝、黃春安兩人原本任職於宏達電公司,於104年想要組織企業工會,但卻遭到資方搶先由管理階層組成兩家企業工會與關係企業工會,並且設定入會費5000元,經常會費每月1000元的「天價」,即便基層員工表示要加入,都不被核准入會,因此許多宏達電員工只好另組電子業產業工會爭取權益。在104年9月1日,趙建輝、黃春安兩人即遭到宏達電公司以兩季業務虧損為由資遣。

近年,宏達電公司已經發生兩次高達千人的大量解僱,在這兩次大量解僱當中,公司都宣稱有與管理階層組成的兩家工會完成協商,也導致被解僱的基層勞工沒辦法爭取權益。

在漫長的抗爭過程中,趙建輝曾經在105年利用宏達電申請聘用外國移工前,招募本國勞工的機會,以外國移工的薪資水準每月21,160元回到宏達電工作,但是3個月後,又遭到宏達電公司以「無法勝任工作」為由予以解僱,在他第二次回去上班期間,申請加入管理階層組成的宏達電(股)公司企業工會,仍然被企業工會直接退件。

雖然本案件在一審的時候,勞工沒有獲得勝訴,但是趙建輝、黃春安兩人仍然堅持繼續上訴,近年宏達電公司董事長王雪紅不但以天價入主媒體業,去年更傳出9億挹注傳教的新聞,但是相對的,卻對於勞工權益完全欠缺保障,大量解僱上千名勞工說砍就砍,因此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希望高等法院能夠作出正確判決,讓勞工可以復職回到工廠,這除了是工作權的問題,更是可以讓電子產業工會的幹部回到現場協助勞工的問題。

活動日期: 
2019/02/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