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堅持合乎民主程序的初選,搶救民進黨的靈魂!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05/28
資料來源: 

時間:5月29日下午13時正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

民主政治在一個國家是否可以永續施行,最重要的機制是這個國家的每個人都有尊重和守護「法治」的信念和決心。但是,我們非常痛心的看到這次民進黨的總統初選過程,竟然退化回到威權人治時代!悍然不顧原已在今年3月13訂定的總統初選辦法,幾乎以全黨、全國之力,強為「一人」打造「現任優先」之路!

民主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初選過程必須堅持民主程序的公平、公正、公開,沒有合乎民主原則的初選就沒有團結,將永久性的徹底摧毀台灣基層民眾對民進黨的信任與支持,2020民進黨的慘敗情景就此歷歷浮現。

我們依然期待民進黨中執會今天會懸崖勒馬,讓這個初選可以在「公平競爭」原則下完成。所以,我們邀請關心初選的夥伴們再度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民進黨的中執委依照黨內已行之有年的辦法,在沒有明確對手的情況下,採「黨內互比式」,並以中華電信前一年的市話黃頁為民調母體。

再度提醒民進黨中執會諸君,如果你們一意「寧可犧牲民進黨」明目張膽霸凌黨魂,決意要用集體的邪惡力量繼續「連署」破壞初選制度的「決議」,那麼我們也只能被迫發動全國「割綠委」運動,讓你們這些名列中執委、中常委的立委、議員永遠消失政壇。

再強調一次:我們說到、做到,絕不虛言恫嚇。

活動日期: 
2019/05/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