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長榮航只顧打壓、不顧飛安
請勞動部、交通部介入處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09/17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 時間:9月18日上午10時 出席單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立法委員徐永明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許毓仁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鍾孔炤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陳宜民國會辦公室 *訴求: 1. 交通部應要求長榮改善打壓與缺員問題,並將違反勞動法令納入航權、航線分配之考量。 2. 勞動部應表態支持罷工人權、譴責長榮航空打壓罷工空服員。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7月6日和長榮航空簽定團體協約,並約定不秋後算帳,林寶水董事長稱「會努力改善協商與溝通」,勞動部長許銘春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都表示這是「勞資關係新的起點、修復的開始」,工會也在勞動部和桃園市政府的允諾協助下,期盼能改善勞資互動,結果卻是罷工結束後的兩個月內,長榮航空持續對工會成員司法追殺,各種針對罷工空服員秋後算帳的行徑,整個空服部門因此人心惶惶,甚至航班還出現嚴重缺員,有造成過勞、影響飛安之疑慮。我們認為相關主管機關交通部與勞動部應該立即介入處理。
活動日期: 
2019/09/1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