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速過消防法,生命不打折
消防法生命三權修法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10/28

●時間:10月29日早上9點

●地點:群賢樓(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1號)

●行動劇:消防員將焚燒消防署「打折版」立法說明

本會自2018敬鵬大火殉職案後,推動台灣史上第一次基層修法,並提出「退避權」、「資訊權」、「調查權」等消防生命三權修法行動,過程中遭遇消防署層層阻撓,仍在本會號召連署、靜坐以及跨黨派共識下,突破難關,目前連署也已突破8400餘人,立委連署部分目前也已有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共18名委員的表態支持。

然而在三讀之前,10/24黨團協商中,因消防署重大行政瑕疵,攸關生命三權落實與否的立法說明,論鬧烏龍產生不同版本,內政部陳宗彥次長亦因此道歉,然而此重大瑕疵外,又提出第三版立法說明,製造修法爭議、致使法案保留而延宕,極有可能將以附帶決議方式,動用113位立委表決,使本會對明日三讀實感憂慮。

因此本會明日將會召開記者會、宣讀【搶救消防員,修法拚三權連署】份數,以及公布【搶救消防員,力挺基層消防法】立委承諾書簽署委員,並提出以下訴求:

一、 籲請各黨派委員看見超過8400餘名連署的民意,支持基層版消防生命三權修法及其立法說明。

二、 若動用表決,不論是表決條文、附帶決議,本會均將會支持基層版修法與立法說明。

活動日期: 
2019/10/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