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即時】收費員突襲蔡總部 四人遭警方逮捕

2020/01/09
苦勞網記者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天(1/9)凌晨兩點約15人突襲蔡英文競選總部,在騎樓柱子上張貼「協議變壁紙」嗆聲貼紙,警方在現場將其中4人以現行犯逮捕帶回警局。

自救會突襲蔡英文競選總部張貼「協議變壁紙」嗆聲貼紙。(攝影:唐佐欣)

2016年8月16日,當時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和勞動部長郭芳煜,出面和收費員自救會簽署了一份協議,承諾了補償金額及範圍,然而事後協議卻跳票未履行,蔡政府甚至改口當時的協議不是具法律效力的行政契約,僅為「君子協議」而無須履行,引發自救會強烈不滿,因此重啟抗爭至今。

凌晨競選總部現場,警方先是以人數優勢將多名張貼貼紙者壓制,隨後再以現行犯將人帶回。此外,今日警方再度與記者發生衝突,不僅將正在拍照的《焦點事件》記者王子豪摔倒在地,更數度搶奪其錄音筆與相機。

根據現場警方指揮官表示,警方今日逮捕自救會成員是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第90條:「未經他人許可,張貼、塗抹或畫刻於他人之交通工具、圍牆、房屋或其他建築物者。」以及《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在指定清除地區內嚴禁...張貼或噴漆廣告污染定著物。」兩個條文都不過是罰責金額介於千元之間的輕微罰鍰,卻因為涉及總統候選人競選總部,被警方大動作以現行犯逮捕,事後將會再把蒐證結果交予環保局開罰,自救會成員現場表達相當無奈,但也強調將會持續發起行動,要求蔡政府兌現過去的承諾。

警方現場壓制自救會成員。(攝影:唐佐欣)

警方將正在拍照的《焦點事件》記者王子豪摔倒在地,搶奪其錄音筆。(攝影:唐佐欣)

蔡政府改口當時的協議不是具法律效力的行政契約,僅為「君子協議」而無須履行,引發自救會強烈不滿。(攝影:唐佐欣)

自救會突襲蔡英文競選總部張貼「協議變壁紙」嗆聲貼紙。(攝影:唐佐欣)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