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航空城開發趕進度,飛安人權都不顧
環評爭議未解,不得草率通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1/13

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環評專案小組會議採訪通知

記者會時間:2020年01月14日(二)上午09:00

記者會地點:環保署前(台北市中華路1段83號)

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環評專案小組將在明日(1/14)舉行第二次初審會議。在第一次的初審會議上,多位專家針對油庫安全、飛安風險提出質疑,但在此次開發單位的補件中,仍未見開發單位有詳實完整的評估。此外,民間團體在初審會議上主張專案小組應要求機場公司依機場園區發展綱要計畫的內容,評估第三跑道在不同位置的社會、環境影響,以尋求能滿足機場成長與最小人權侵害的平衡,但在此次開發單位的補件中,依然未見第三跑道替代方案的評估。而桃園機場的第三跑道,是整個航空城計畫的核心,這個台灣最大的區段徵收案,直接影響徵收區內的9000個家戶、至少3.9萬人,亦將遷移大園、蘆竹15%的人口,迄今也未詳細評估對應的社會影響。對此,民間團體將呼籲:莫為趕開發,不顧飛安與人權!

由桃園在地居民組成的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崙仔後鄰近地區被徵收戶與民間團體台灣人權促進會、環境法律人協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惜根台灣協會將在2020年1月14日上午環保署外召開聯合記者會表達訴求。

記者會主持

台灣人權促進會居住權專員 余宜家

記者會發言:

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  徐孟平

崙仔後鄰近地區被徵收戶 呂學信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 許博任
 

活動日期: 
2020/01/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