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20世界濕地日
二仁溪濕地啟航記者會暨體驗活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2/01

壹、前言

國際濕地公約(Ramsar Convention)訂每年的2月2日為「世界濕地日(World wetland day)」,每年這個時間都會號召世界各國舉辦各式活動,用以宣傳濕地的功能價值,以喚醒人們對濕地保育的意識。今年濕地日主題為「濕地與生物多樣性」,彰顯濕地生態系統可以為人類社會提供水質淨化、防洪、生物棲息、食物來源以及遊憩等多功能服務。

我國於2015年2月2日開始施行濕地保育法,臺南市8處國家重要濕地,由農業局依本法逐一推動重要濕地經營管理及明智利用,目前亦倡議劃設二仁溪口國家重要濕地。

台灣濕地保護聯盟自2016年起向臺南市政府水利局認養港尾溝溪滯洪池,並將其定位為「二仁溪流域教育中心」,並與匯豐銀行合作改造老舊貨櫃作為「二仁溪故事館」,透過本教育中心及故事館,濕盟將持續投入二仁溪流域的河川保育、生態棲地營造、地方培力及環境教育工作。

召開本記者會之目的在響應國際濕地保育思潮、宣揚濕地保育法濕地明智利用精神、倡議台南市劃設二仁溪口重要濕地,並推動「二仁溪流域教育中心」作為濕地及二仁溪流域宣傳、教育、體驗及民眾參與的重要場域。

貳、活動日期地點

109年2月2日(星期日) 於二仁溪流域教育中心(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100號)

參、活動行程

 

時間

地點

活動內容

10:00-10:30

二仁溪流域教育中心

濕地日記者會

10:30-12:00

二仁溪河道

獨木舟啟航

12:00-13:30

二仁溪故事館

餐敘

13:30-17:00

二仁溪流域教育中心

獨木舟及棲地服務體驗、導覽解說、自然素材DIY

活動日期: 
2020/02/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