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土徵審議不公開 民眾參與受阻擾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3/10
資料來源: 

內政部地政司將於明日(3/11)上午九點半,召開航空城區段徵收審議擴大專案小組會議,若依交通部與桃園市府近日來不斷向媒體表示將於4月發徵收公告,明日的專案小組可能做出結論送4月份大會審議。航空城被迫遷居民及民間團體申請列席陳述意見,內政部卻拒絕民眾列席陳述意見。此外,本案的區段徵收計畫書初稿迄今也未公開,居民、民間團體都無法取得。如此重大的案件,關鍵時刻卻不願公開資訊供社會大眾檢視,實在是讓人無法接受。

航空城是臺灣史上最大的區段徵收案,此次徵收範圍內包括住宅設籍戶數6,190戶,約16,367人,徵收面積達2,599公頃。本案公益性及必要性仍有高度爭議,大規模搬遷的社會影響評估也相當闕漏,且徵收範圍內仍有自貿港、機場園區之生活地區及西南側貨運站、埔心溪河道變更、附近地區第一期等開發行為未進行環評,依法不得先進行徵收開發。同時,原本不在開發範圍卻突然被納入徵收的崙仔後聚落,其徵收必要性、合理性之爭議仍然未解。

在存有諸多爭議的情況下,地政司土徵小組卻要用黑箱審議通過本案審議,航空城被迫遷居民及民間團體,明日將至會場外抗議,要求土徵小組不得草率通過本案。

時間:2020.03.11(三)上午9:00

地點: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

發言:
崙仔後鄰近地區被徵收戶 呂學信
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 徐孟平
台灣人權促進會專員 余宜家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 許博任 

活動日期: 
2020/03/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