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2020年母親節暨總統就職政策建言
母親需要工作,請給我們更多好保母!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5/08

時間:109年05月10日(日)上午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室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善導寺站或台大醫院站步行10分鐘)

主辦:托育政策催生聯盟

蔡英文總統即將展開第二任期,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呼籲政府催生第二代保母!

保母「宅經濟」不受疫情影響,反而成為家長托育偏好;後疫情時期,產業復甦,家長要就業,托育更不可或缺。但是目前全台共計兩萬六千名居家保母,50歲以上人數近六成、60歲以上近兩成。中高齡保母屆臨退休,保母人力不但老化,更將面臨短缺!因此托盟呼籲行政院:

一、啟動中央與地方跨部門合作,大力招募保母人才,四年內催生至少5000位「二代保母」。

二、維持育兒津貼與準公共托育補助差距,既然育兒津貼加碼兩千至每月5000元,托育補助應同步加碼至8500元。有效維持保母的公共管理體系。

歡迎媒體蒞臨採訪,疫情期間,請用酒精消毒雙手,並配戴口罩入場。

出席人員: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 劉毓秀

台北市中山區保母 Sunny老師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 謝國清

台灣勞工陣線研究員 張烽益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 陳亮吟

婦女新知基金會政策部主任 覃玉蓉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 王兆慶

活動日期: 
2020/05/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