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社子島自救會內政部前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6/08
資料來源: 

時  間:2020年6月9日星期二上午9時

地  點:內政部營建署(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2號)

發言代表:李華萍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

郭鴻儀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

徐世榮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將於2020年6月9日上午9時30分召開第970次會議,其中第9案將進行臺北市政府函為「變更臺北市士林社子島地區主要計畫案」再提會討論案。

社子島自救會及民間團體呼籲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社子島細部計畫在重大爭議下通過,且臺北市政府未依內政部決議,並未確實納入修正以落實保存「現有聚落紋理」及「文化資產保存」;安置聽證辦理過程匆促草率,亦未依臺北市都市計畫委員要求,強化在地溝通,今反對社子島進行全區區段徵收民間連署已高達2000餘份。

民間團體、社子島自救會與學者專家強烈呼籲,應就居民最具爭議之問題——即區段徵收公益性及必要性進行聽證,開放居民參與各審議會議。內政部三大附帶條件已無法有效解決社子島開發爭議,臺北市政府更沒有一項做好!社子島自救會將嚴正表達強烈的不滿以及漠視人權保障的惡質開發!

敬邀各位記者媒體朋友到場採訪、報導!

主要訴求:

一、   社子島自救會居民反對剷平式的開發計畫

二、   內政部都委會應重新修正主計畫

三、   重大爭議未解,內政部都委會不應同意核准主要計畫及細部計畫!

活動日期: 
2020/06/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