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眾星力挺,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感恩會圓滿落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8/30

自2020年初,肺炎疫情侵襲全球,倚靠募款而運作的各NGO團體也面臨募捐與營運壓力。本會(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也於8/29募款感恩會裡,面對嚴峻考驗,從場地檔期、社會大眾對大型活動的觀感,乃至於國內經濟因疫情影響,都讓本會年度募款活動的規劃屢受變動。

但是令人感動的,許多熱線好朋友仍然熱心踴躍的捐獻,今年綜合下午與晚上兩場的募款與現場收入,金額達到了4,402,870元,這些收入,都將成為熱線推動各項服務與基本營運的重要經費。儘管離目標還有一小段距離,但是每一個支持熱線的熱情與慷慨,著實感動了每一個人,也我們知道,這一路上,你我都不孤單。

本次募款活動能有這樣的成績,我們特別感謝知名Podcast百靈果NEWS主持人凱莉、原住民社運歌手巴奈、太陽馬戲團蒙古軟骨功表演者Khazu、現代舞者王永同,以及兩位知名歌手曾淑勤和江美琪,還有以錄影方式支持的alizabeth 娘娘、志明與狸貓、超自然少女組、那那大師、唐鳳和許光漢。感謝各位的助陣,幫忙獻藝募款,讓我們擁有歡笑感動滿滿,難以忘懷的一天。

聽到同婚通過,比自己結婚還要感動的凱莉,大展舞臺魅力,為活動炒熱氣氛帶來第一波的高潮,凱莉妙語如珠,巧妙的點出性別議題,無論是自己的求婚故事,還是社會對待男女性徵的差異,在逗樂觀眾的同時,還挑戰了傳統性別框架。

目前常駐二二八公園,持續為原住民傳統領域權益發聲的巴奈,也為觀眾帶來了幾首歌,巴奈的歌聲有一種魔力,不自覺得就會被吸引,像是掉進一個無底洞裡,跟著歌詞自我反思。巴奈也和臺灣原住民同志聯盟帶來了一段表演,歌曲和話語充斥著疑惑、憤怒和無奈,控訴著這社會的歧視以及冷眼旁觀,提醒著我們「沒有人是局外人」

同志社群獲得許多來自演藝圈的支持和溫暖,下午場是淑勤姐陪伴著大家,帶來了好幾首經典好歌,讓不少五六十歲的觀眾回憶滿滿,雖然在場有很多年輕的觀眾,沒聽過淑勤姐的歌,甚至不熟悉淑勤姐,但第一次來參加熱線感恩會的淑勤姐認為,這就是緣分,他來參加感恩會就是開始與熱線結緣。

而晚上場的歌手則是交棒給同志好朋友江美琪,江美琪多次公開挺同志,這次更立志要成為臺灣最紅的同志婚禮歌手。被主持人問道,為什麼這麼支持同志,江美琪回答「因為愛啊」,他認為同志跟異性戀一樣,在愛的基礎上,每個人都沒差別,連江媽媽也超挺同。江美琪接連唱了多首大家朗朗上口的歌曲,最後現場大合唱安可曲⟪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美琪不捨地跟大家道別。

一連串這麼多精彩節目,但活動還沒結束!最後迎來的另一波高潮,是由Khazu和王永同帶來的超高水準表演Beacon,Khazu大秀練就的好身材,為大家呈現蒙古軟骨功的力與美,以緩慢看似輕鬆的節奏,做出各種高難度的動作,讓臺下掌聲與驚呼聲不斷,而2020年感恩會,也在Khazu驚奇的表演結束後落幕。

本會再次感謝所有參與的夥伴,平權的路上,也邀請你繼續支持並與我們同在,本會服務內容與詳細捐款方式可上同志諮詢熱線官網查詢。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