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稿】高教工會0923記者會會後回應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9/23

聖約翰科大違法欠薪爭議,今日對媒體宣稱「本校對少數未領薪同仁,已做好發放薪資作業,通知同仁領收。」

聖約翰老師表示,這絕非事實。直到今日,聖約翰三十多位教師仍未能領得8月份、9月份的完整薪資。

實際上,在今日教師被迫至教育部靜坐陳情後,學校是告知不願意接受減薪的老師們,可以到學校人事室領取僅佔「半薪」的「本薪」,但對於另外「半薪」的「學術研究加給」則依舊不發,以要協議為藉口繼續拖延(見新聞稿附件四)。聖約翰卻對媒體宣稱正在進行發薪作業,純屬謊言,或刻意扭曲。

今日教育部回應,學校所為已顯然違反教師待遇條例,違法事實明確。官方的法律解釋正確但卻一再給學校限期改善的機會,使教師即將被欠薪三個月,生活陷入困難,毫無道理。

高教工會與聖約翰科大教師們,不會就此屈服。在我們訴求未達成前,我們下週三還會再次來到教育部外,揭露惡質校長及董事會的背景,要求教育部正視私校亂象問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