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核四狀況大揭露 環團五問 質疑核四爛尾內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1/01/20

「核四狀況大揭露 環團五問 質疑核四爛尾內幕」記者會

時間:1/21週四上午10:00

地點:立院中興大樓103室

2020年底核四廠建廠執照終於到期取消,代表核四廠的工程已難以再啟,但是2021年8月卻還有一場「核四商轉公投」, 令人疑惑公投到底實質意義為何?

核四早已於2014年封存停工,建廠執照到期代表的是,未來若要再斥資興建,還需要再申請一次執照才行,但對這座年久失修且問題重重的爛尾電廠而言,要再度通過審查難如登天,完工尚且不易,更何況還要商轉?

環團召開記者會揭露目前核四現況,希望政府必須在公投前說清楚、講明白,交代過去核四的弊案與黑歷史,不該讓民眾對於現有的核四廠有誤解,誤以為核四廠是一個堪用的新電廠,更提出五問質疑:核四始終未完工,工程為何卡關?責任誰屬?核四建廠執照失效,還能再建嗎?若核四廢止資產如何認列?核四安全嗎?最新地質調查報告何時出爐?燃料棒運出狀況如何?核四若要興建下去代價多少?

團體發言代表: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環保聯盟、綠黨

主辦單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此為一跨團體的串連平台)

2013 年 309 全國廢核大遊行,北中南東共有超過 22 萬人上街要求終結核四、核電歸零。遊行結束後,數百個民間團體為串起台灣自主的公民社會力量,共同組成了「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廣招環保、人權、工運、教育、性別、社福...等各領域的公民團體, 以「團體」作為成員單位,但不包含政黨組織,現有超過兩百個公民團體加入。

活動日期: 
2021/01/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