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426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鄭重聲明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1/04/26

有關於台灣環保聯盟評委李建畿先生於2021/04/25 接受自由時報訪問表示:不要大潭藻礁三接又不要燃煤發電等於重啓核四,恐引發核災疑慮,他支持三接。

反核護藻礁是本聯盟的立場,同樣台灣環保聯盟評委立場反核,也不該冠這圖有魚目混珠之嫌,他參加時代力量台南黨部東山嶺南村抗爭成功10週年展記者會,其實會中與藻礁議題皆不相關,加上標題又寫李先生是「台南市水資源保育 聯盟理事長」,已造成環團誤以為李先生代表「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本聯盟鄭重聲明如下:

一、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 蔡志宏特別發出此聲明,本會致力於水資源與守護藻礁之心絕無二意,本聯盟推動連署不遺餘力,甚至參加無數次之藻礁審查,我們絕對尊重藻礁發起人潘忠政老師之理念。

二、 我們沒有反對三接,只是三接選址不當,應該找替代的場址而不是犧牲掉7600年藻礁。

三、 不要再以核四來恐嚇民眾,核四是一組已經身障的機組,即使想重啟機會也很渺茫,還有專家評估過,就算要重啟核四至少也要10年,這完全不符合能源轉型的需求時間,所以不要再以核四來恐嚇民眾。

四、 政府應舉辦聽證會,負責任的把事情講清楚。

五、 台灣環保聯盟評委自己立場,應貼出環保聯盟的團隊,自由時報豈可冠他人舉辦的其他記者會照片?移花接木影射照片上的其他人士共同響應。

六、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與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業務各自獨立,加上他是台灣環保聯盟評委身份發表意見,完全與水資源無關,李先生所發表的言論皆與本會不相關。

七、 70萬台灣人的聯署書,交由公投決定,勿再放話,照片亂拚,甚至讓人以為環團互相背後捅刀子,這都不是民主的意義。


*目前擔任台南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的李建畿(中)表態支持三接。圖為日前他參加時力台南黨部東山嶺南村抗爭成
功10週年展記者會。(記者蔡文居攝)

 

臉書討論

回應

自由時報的造假,是台灣價值滿滿的造假!
自由時報的移花接木,是台灣價值滿滿的移花接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