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染疫風險依舊在,還我醫護加油棧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1/08/09

時間:110年8月10日(二) 10:00

地點:台北市議會一樓大廳

發言: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 理事長 郭蕢瑩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護理師(醫院規範不當限縮之受害當事人)
臺北市議員 林亮君
臺北市產業總工會 理事長 邱奕淦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今(8/10)日於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抗議在去年疫情嚴峻時,台北市政府提供醫護人員住宿,卻在疫情才剛趨緩、危機尚未解除、面對高傳染力delta病毒來勢洶洶的此刻,大幅限縮入住資格、收回政策補助,將醫護人員紛紛趕出住宿的旅館,引起北市聯醫員工強烈不滿。

「警消醫護加油棧」為醫護人員疫情期間的公費住宿,原先市府承諾全體北市聯醫員工均可申請入住,七月中卻發生劇變,聯醫自行限縮資格,只有「當日照護疑似確診病患或有採檢工作」才能入住。北市聯醫的說法是市政府的「災害準備金」即將用罄,且目前都由聯醫自行吸收墊款,造成醫院極大的成本壓力,只好想辦法先自行縮減入住人數。

北市聯醫企業工會指出目前資格限制極為嚴苛的三大問題,反映院方無視醫療第一線的變動與複雜,反而導致醫護人員可能將病毒帶進社區,無助整體防疫。工會嚴正要求,臺北市政府請立即確認「警消醫護加油棧」經費足夠、並付款給北市聯醫,市府敢提出政策,就請拿出經費;北市聯醫更應該保護員工,立即取消不合理的住宿資格的限制、停止對申請住宿者的刁難與抹黑。北市聯醫工會呼籲,市府與聯醫切莫因小失大,為了省錢,而賠上市府的誠信與全民辛苦得來的防疫成果。

活動日期: 
2021/08/1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