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企業分割 打壓瓦解工會
合法罷工 停止濫訴追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1/11/14

時間:110年11月15日(一)下午14時

地點:新北地方法院(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二段249號)

主辦單位:美麗華工會、桃市產總

今年四月,美麗華高爾球場利用企業併購法對勞工工作權保障的漏洞,解僱工會理事長及多名工會成員,藉口進行企業分割,實則為了打壓、瓦解美麗華工會。為了爭取工作權保障,對抗法令體制對勞工、工會保障嚴重不足,造成我國勞資關係極度不對等,美麗華工會因而發起第二次罷工長達105天。

罷工期間,美麗華資方不但繼續違法解雇十多名參與罷工的工會成員,更針對工會發起的合法罷工行動,向工會幹部、會員及會務人員提告損害賠償民事訴訟,要求高達六百多萬的賠償,以及控告工會罷工違法的刑事訴訟。5月31日工會成員依法進入球場監督勞資會議勞方代表選舉,也被提告侵入住居、毀損刑事訴訟。

11月15日(一)是美麗華資方提告工會罷工違法損害賠償民事訴訟的第一次開庭,美麗華工會必須強調,美麗華資方對工會提起諸多訴訟,實際上是意圖以濫訴追殺,使工會成員承受龐大身心壓力、恐嚇工會成員,阻礙工會行使團結權、爭議權。甚至近期在工會與資方間裁決案件的調查會議上,資方迫於工會提出的事證,也已經承認對工會提告毀損完全違背事實。顯見美麗華資方對工會提起如此大量的訴訟,根本只是意圖使工會即使結束罷工後,仍必須長期疲於應付大量纏訟,藉此打壓、妨礙工會運作。

美麗華工會也希望司法機關明察,美麗華資方至今仍以濫訴追殺工會,不僅是濫用司法資源迫害勞工和工會,更等同視勞動法令為無物,對於全台灣勞工的勞動三權都將造成非常大的傷害。

活動日期: 
2021/11/1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