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核四斷層事證確鑿 地質學者:核四耐震遠遠不足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1/11/24

時間:2021年11月25日(四)09:20-09:5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一樓101室(濟南路一段3-1號)

主辦單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野薑花公民協會

主持人:王守誠(野薑花公民協會常務理事、生態關懷者協會理事長)

發言者:臺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教授 陳文山

              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 李錫堤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地球科學研究所名譽教授 李昭興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中岳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

說明:

12/18的核四公投即將到來,社會開始高度關切核四廠本身的選址因廠區下方的「S斷層」以及外海的活動斷層,是否會對核四的核安造成影響。核四的地質問題,也成為中選會主辦的電視意見發表會中熱烈爭辯的核心議題之一。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在電視意見發表會中針對地質問題的片面解讀,更使曾參與「核四廠區附近海域地質資料討論會」的臺灣大學地質學系教授陳文山難以接受,於臉書公開表示:「不再容忍地質專業被扭曲,讓核電廠遠離斷層帶,才是國人安全唯一正途。」

為使社會能夠正確理解核四位於斷層帶上所造成的核安風險,邀請陳文山、李錫堤及李昭興三位國內知名的地質科學專家召開本場記者會,以專家學者的角度,針對核四的地質問題、耐震問題,進行專業且完整的說明。

同時,長期參與反核運動的環境工作者蔡中岳、崔愫欣就核四工程、重啟期程與成本的角度,解釋蓋在斷層上的核四,會因此要浪費多少台灣能源轉型寶貴的時間及資源,並呼籲社會大眾在核四公投投下不同意票,徹底終結危險核四。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2013年309全國廢核大遊行,北中南東共有超過22萬人上街要求終結核四、核電歸零。遊行結束後,數百個民間團體為串起台灣自主的公民社會力量,共同組成了「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每年舉辦反核遊行。

誠摯邀請大家出席採訪, 守護台灣國土與子孫安全

活動日期: 
2021/11/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