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38婦女節行動--家務移工沒保障 中階永居都是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2/03/07
資料來源: 

時間:2022年3月8日上午10點

地點:勞動部前

主辦單位:台灣移工聯盟

在家務移工的薪資與基本工資差額達到歷史新高的當下,行政院拍板定案「移工留才久用方案」,號稱要將技術純熟的移工留在台灣,與其他移工輸入國展開「搶工大戰」。

留不住移工,始終是因為勞動條件不佳、政策的不平等對待、不能自由轉換、仲介制度剝削、工作年限、勞動法令無法落實等,而非「移工」能不能變成「移民」,勞動部、行政院的「解方」顯然「劃錯重點」。

相較於即將上路的「移工留才久用方案」,我們呼籲政府應該立即訂定《家事服務法》,保障家務移工基本工資、最高工時限制、連續休息時間、休假等基本保障。
3月8日婦女節當日我們將於勞動部前召開記者會,敬邀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活動日期: 
2022/03/0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