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工會回應指揮中心宣稱專責病房佔床率不高、基隆確診孩童無醫院可接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2/05/15

針對目前指揮中心宣稱專責病房佔床率不高、以及新聞稱基隆確診孩童無醫院可接收等事,北市醫師工會回應幾點:

1. 雙北地區醫療資源確實已接近滿載,主要原因還是人力問題,因為太多確診醫護受到感染,有空床亦無法開設,另外小兒與成人的照護專業不同,指揮中心所稱的空床比例不代表確診重症患者能夠立即住院接受照護無虞。

2. 目前急診病況嚴重程度堪比加護病房,因為病房降載、或是太多醫護確診無法開設,導致有需求的確診或非確診患者皆集中在急診,可能導致患者就算轉院到另外一間醫院的急診室,亦無法保證接受完整治療。

3. 希望社會大眾了解醫療的現實與目前資源的限制,勿苛責孩童轉院過程中無法收治的醫療院所,也希望仍等候住院或其他治療的患者,能夠體諒第一線的難處。


回應影片: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cyqGIHCbTDAUBAWbi6DUMOqnDuUe9uEI/view?u...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