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激進1949:白色恐怖郵電案紀實》新書發表會暨座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2/06/24

時間:2022年6月25日(六)下午14:00-16:00

地點: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人權學習中心1F(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131號)

主辦:黑體文化

協辦:台灣地區戒嚴時期政治事件處理協會、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

黑體文化6月新書《激進1949:白色恐怖郵電案紀實》,由國家人權博物館的展覽和民間團體的調查報告改寫而成,是一部挖掘台灣白色恐怖歷史、反思轉型正義的重量級著作。

本書團隊透過梳理第一手史料、訪談多位「郵電案」受難者,還原這個塵封七十多年的白色恐怖案件,其資料豐富、觀點深刻,獲得知名作家顧玉玲、國家人權博物館前館長陳俊宏、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總會會長周弘奇、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謝國雄、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副教授李淑君等專家學者的一致好評推薦!

本社將於6月25日(六)下午兩點至四點在「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紀念園區」舉行新書發表會暨座談,除了人權博物館將派員出席,受難者團體「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總會長周弘奇、知名導演黃志翔和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陳信行都將出席致詞,本書編著者陳柏謙、共同作者許育嘉、廖家敏、黃顯淨、高若想則會一同參與座談,為各界揭開這段塵封已久的歷史,重新打開轉型正義的視野。竭誠歡迎各界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時間

活動內容

13:30-14:00

來賓、媒體報到入場

14:00-14:05

開場、貴賓介紹

14:05-14:20

【致詞】

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總會會長 周弘奇

知名導演 黃志翔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 陳信行

14:20-15:40

【新書座談】

本書編著者 陳柏謙(台灣勞動歷史與文化學會秘書長)

共同作者 許育嘉(台大中文系兼任助理教授)

共同作者 廖家敏(口述歷史研究者)

共同作者 黃顯淨(「重構大學路」計畫助理)

共同作者 高若想(台北市聯醫工會秘書)

15:40-16:00

Q&A時間/大合照

活動日期: 
2022/06/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