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誰是 TSMC在中南高新護國神市狂吃褐電大胃王?當中科六期擴廠9月環評緊急,ACT和彰醫盟籲請蘇揆督責科技部,促成大口吃綠蘋果的台積電"自己要用的綠電自己發",2030加速實現RE100,自救擺脫綠皮褐骨,也一起救救地球和台灣孩子的未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2/08/17

時間:2022年8月18日(週四)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2會議室

百年洪災後的南韓 三星好想贏 承諾RE100的台灣TSMC   保台神鑑台積電如何乘勝追擊?   

台中+台南+高雄 崛起為新興的護國神市群 TSMC如何從綠皮褐骨高碳排 順利大轉骨.....

全球氣候緊急,南韓上週出現百餘年來最大洪患,極端澇災讓首爾一夕淪為巨流河,市中心四處漂流拋錨的名車,多位市民不幸遭滅頂。我國台積電最大競爭對手的南韓三星(Samsung),雖有美國拜登總統於7月份訪韓,強化美韓半導體聯盟的外交加持,卻因長年依賴氣候鉅災禍首的最高碳排煤電,不肯具體承諾淨零碳排期程,先前已受到該國輿論韃伐,如今洪災襲韓,恐再度成為氣候加害者的眾矢之的。

ACT感念2021年台積電用晶片換疫苗,肯定近日第四次台海危機,TSMC化身為守護民主台灣和印太和平的保台神艦。                                                                                                

回溯2020年,TSMC宣佈加入RE100(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更是讓搶吃蘋果的南韓三星備感壓力。台積電在抗氣候緊急的多國企業PK上,也是略勝一籌。然而Apple期待供應鏈上下游2030RE100的終極賽局,鹿死誰手可能猶未知曉。

台積電因應全球晶片荒,正在中南部如火如荼展開新一波產業擴張,竹科寶山擴建之餘,南進擴大布局台中台南高雄,這幾座高碳城市正在快速崛起為新興的護國神市群。

然而台積電帶動中南部房價上漲和高科技缺工潮之際,是否也將因10座以上新的吃電巨無霸,將陸續哇哇落地煤電集中、卻跳電頻傳的中南部,造成倚賴褐電的工業用電量空前飆高?

積極轉綠的台積電,如何在淨零碳排的跨國PK上乘勝追擊,擺脫綠皮褐骨...?中科南科台積電如何自己的用電高碳排自己減,免於在氣候緊急最前線的台南等地,恐將淪為全球氣候鉅災受害者?中南部環團期許台積電(TSMC)神鑑升級,護國也要護地球,保台也要保孩子...

出席代表:

1.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   錢建文醫師醫師

2.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 楊澤民博士

3.    台灣生態學會代表 楊國禎教授                              

4.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副研究員林政翰


 

5.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黃義英

                                                                                                                                  6.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 方儉

 

                                                                                                                         內容 

 

一  三星好想贏台積電 請TSMC乘勝追擊                                                              

                                                                                                  二   當煤電集中的高碳排中南部遇見保台神艦...

 

三  誰是 TSMC在中南高新護國神市狂吃褐電大胃王?

 

四  護國神山護地球 保台神艦保孩子

 

五 自己的綠電自己發: 2030年RE100 神山轉骨丸

 

六  台積電零碳排 中南高有未來          

  • 聯絡人:   楊澤民0931-536- 371  趙慧琳 0916-985-742

活動日期: 
2022/08/1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