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勞資政共同審查有前例,張善政責無旁貸!
長勤基層需要工會,桃市府不要再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3/01/12

時間:112年1月13日上午9時

地點:桃園市政府

主辦單位: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長榮航空企業工會

訴求:

1. 桃園市長張善政應要求長榮航勤企業工會,立即依法同意長榮航勤員工加入工會、受理入會申請書,不得拖延、刁難入會流程。

2. 長榮航勤公司應給予長榮航勤企業工會幹部兩日公假,在主管機關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見證下,受理三百位長榮航勤員工的入會申請書,確認會員資格。

長榮航勤的基層員工、同時是加入工會召集人鄧永城,向長榮航勤企業工會(下稱長勤工會)要求立即入會,長榮航勤企業工會竟聲稱需要「開會討論入會流程」才行,長榮航勤企業工會已成立超過六年,竟然都沒有入會流程?當初創立工會的33人又是如何加入工會?為何其他員工可以直接繳交申請書入會,連署加入工會的員工卻要再開會討論,長勤工會顯然是有意拖延、更讓基層員工擔憂是要藉故刁難,為何基層員工不能直接繳交申請書入會!桃園市長張善政既已聲稱「非常非常積極協助長榮航勤員工加入工會」,就不應該漠視長榮航勤企業工會藉故變更入會流程,繼續拖延和刁難員工加入工會的法定權利!

2017年長榮航空公司為審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是否具備會員過半之資格,最後決定由長榮航空公司給予工會幹部公假,讓勞資雙方在桃園市政府連續審查三天,確認會員之資格,本會強烈呼籲,長榮航勤公司應給予長榮航勤企業工會幹部兩日公假,在主管機關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見證下,受理三百位長榮航勤員工的入會申請書,確認其會員資格。

活動日期: 
2023/01/1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