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首屆「氣候臨界影展」於3月10日登場 紀錄全球危機進行式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3/03/06

以氣候變遷為主題   首屆「氣候臨界影展」將於3月10日登場​
五大單元  十六部影片  紀錄全球危機進行式

以探討氣候變遷為主題的「氣候臨界影展」即將於3月10日登場,透過影像的力量喚起大眾一同關注地球的未來,以全球各地正在進行式中的氣候災難、氣候行動、能源爭議、開發代價等題材為主,邀請十六部來自義大利、法國、瑞士、台灣、坦尚尼亞、柬埔寨、波多黎各、英國、美國和澳洲等國的紀錄片,3/10到3/19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為期九天免費放映,歡迎觀眾現場索票觀賞。

「氣候臨界影展」(Climate Tipping Point Film Festival),是由環境組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舉辦的獨立影展,「臨界」是一種瀕臨極限、從已知到未知的狀態,如同走在鋼索上,隨時可能邁向失控與崩毀,再跨一步,不可逆的連鎖效應將隨之而來。氣候的臨界狀態,也是生態的、經濟的、人類文明的臨界狀態。全球升溫的衝擊,正超越世代、跨越國境,穿透一切人為疆域、地景界線,鋪天蓋地帶來前所未見的改變。

策展團隊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表示,過去曾舉辦四屆「核電影」影展,首創亞洲第一個以「核」為題的影展,在邁入第十周年後,轉型以氣候變遷為主題,推出了首屆「氣候臨界影展」,未來也將會以兩年一次的頻率,從全球各大影展中邀請環境相關主題的電影來台放映,延續獨立影展的精神。本屆影展共集結五大單元,十六部影片,分別是「氣候災難地圖」、「世代氣候行動」、「能源出代誌」、「核電影」、「煤電影」單元,以跨越全球為尺度的真實影像,呈現在生存邊緣的氣候危機,如高溫、乾旱、洪水、颶風、野火等極端天氣事件,帶來的生態與人類生活環境的影響,而人類對於土地、礦產、森林的過度開發讓問題越趨嚴重,全球危機已經是進行式,這些珍貴的影像呈現不同地域、族群、世代、文化背景與階級的人們,如何努力行動、倡議,在各自的傷痛、掙扎與與抵抗之中,如何展現對生命、土地、家園的盼望。

誠摯邀請關心氣候變遷的觀眾參加,共同關注與思考我們身處的環境,並起而行動。

—————

時間|3/10(五)-3/19(日)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場地協力單位|光點華山電影館、特有種商行、Studio 9

[♦]  全程免費索票入場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