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要是非!要公道!
死了一個孩子之後,教育體系不能置身事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3/03/21

今年二月臺中市某公立高中發生甲生自殺身亡案,引起該校學生及老師對學校的不滿及對甲生的不捨,紛紛在網路留言。這些留言,莫不是為甲生抱屈,明示暗示甲生在校被人盯上,日子過得很痛苦,甚至有留言直接點名要求學務主任下台。

學校及臺中市教育局不僅無視這些留言,還用最快速度發布新聞稿,將甲生自殺原因歸咎於個人行為及家庭因素,並說家長不追究此事等等,企圖混淆視聽,逃避責任。

一個孩子死了,難道我們不需要仔細了解追究『發生了甚麼事嗎』。自殺的可能原因很複雜,往往無法歸咎誰,但如果只肯認個人因素,就不用檢視環境系統潛在的問題嗎?難道台中市教育局及學校打算置身事外嗎?

記者會時將公布甲生在校的過程中,學務主任、教官、校安人員透過各種手段羞辱、刁難甲生的相關證據,呈現威權的校安體系如何成為校園的不安全因素。受害者家長也會在場陳述孩子如何遭迫害,以及臺中市政府、學校逃避調查責任、放話卸責的行徑,對於受害者家人所造成的再度傷害。

時間:3月22日(三)上午9:20

地點:臺中商旅一樓會議廳

(臺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593號)

主持:曾芳苑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 主任

出席:

受害者  甲生父親

張廖萬堅 立法委員

張家銨  市議員

王立任  市議員

林祈烽  市議員

活動日期: 
2023/03/2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