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沒裁員 汰換倒數5%員工

2009/01/21

近來有關台積電將裁員千人的消息不斷傳出,也有內部員工在網路上投訴已被通知,但台積電強調,今年的確會比往年嚴格執行考績審核,考核倒數的5%員工將會被淘汰(bottom fire),但這只是汰弱留強,並非將這5%的員工全部資遣及裁員。

在上游客戶回補庫存需求浮現下,晶圓代工市場景氣可望在首季落底,但是第二季後雖會復甦,只是力道仍然疲弱。外資券商摩根士丹利在研究報告中指出,晶圓代工營收將在首季觸底,但首季營收恐較去年第四季再減少35%,第二季只會反彈約13%,全年營收會較去年減少逾3成。

台積電將在明(22)日舉行法說會,由總執行長蔡力行對外說明本季度營收展望、全年資本支出、及全年景氣預估等。會後慣例會與媒體茶敘,但今年因為市場不景氣,茶敘慣例可能會取消。

就在市場開始傳出些許好消息之際,台積電卻傳出將裁員5%、約1,000名員工的消息。據了解,已有被通知的員工在網路上投訴,指出上週五(16日)已進行第一波裁員,裁掉約200至300名員工,佔2萬名總員工人數的1%至1.5%,而過年後還會持續進行,目標是減少1,000名員工、約達員工總數5%。

台積電對此再三強調,公司沒有裁員,只是今年的確會比往年嚴格執行考績審核,考核倒數的5%員工將會被淘汰,但這只是汰弱留強,並非將這5%的員工全部資遣及裁員。

經濟部長尹啟銘昨日則表示,「三挺政策」是政府的大方向,企業應該要挺員工,但企業經營有自己的考量,台積電的人才都很優秀,但呼籲台積電應保留元氣,等待景氣復甦。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跟我們家的不要臉的安泰銀行一樣(現在還在被兆豐金疏困中),一堆無恥的企業,有本事敢裁員就不要硬ㄠ說是汰弱留強,你們家把蔡力行裁掉就是留強了,至少可以抵過好幾個員工的薪水,這幫人過去靠的是納稅人的錢,現在也是靠納稅人,但是想盡辦法讓自己荷包滿滿,怎麼...ㄇㄉ有本事就先把自己裁掉!

原來張忠謀也會說謊,就是因為裁員成本降低了難怪股價價漲,

1/21股價收盤40.20
2/24股價收盤44.96
3/31股價收盤51.90

但是想盡辦法讓自己荷包滿滿,怎麼...ㄇㄉ有本事就先把自己裁掉!

================

ALLCOME:他們不裁自己,你們就殺掉他們,不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