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軍突起 林政則三連冠 高縣市秋、菊較勁

2009/05/27

【聯合報╱記者林新輝/台北報導】

2009.05.27 02:12 am

遠見雜誌昨天公布廿五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藍綠陣營都有人異軍突起。藍營部分,新竹市長林政則連三年奪得五顆星評價,獲頒「三連冠超級巨星」頭銜,拿下五顆星的還有桃園縣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但另一位中生代台北市長郝龍斌得到三顆星,維持平盤。

綠營部分,上演「秋菊對決」。積極爭取高雄市合併升格的高雄縣長楊秋興是唯一進入「五星俱樂部」的民進黨縣市長;剛完成登陸「破冰」之旅的高雄市長陳菊,從去年三星晉升四星,急起直追,成績亮眼。

台北縣長周錫瑋、台東縣長鄺麗貞,在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只得到兩顆星,敬陪末座。

今年勇奪五顆星的縣市長有五位,苗栗縣長劉政鴻初次擠進五顆星,嘉義市長黃敏惠和去年一樣是四顆星,但她在「原縣市長再做一任」的民調,以百分之五十六高居第一,與劉政鴻的政治行情竄高。

在竹科新貴及周邊店家為不景氣、休無薪假怨聲載道之際,新竹民眾仍給林政則熱烈掌聲,給他打的施政分數一年比一年高,讓人印象深刻。

獲得四顆星的縣市長有九位,其中蟬聯四星的有嘉義縣長陳明文、新竹縣長鄭永金、嘉義市長黃敏惠、彰化縣長卓伯源、澎湖縣長王乾發等五位。由三星晉級的台南市長許添財、陳菊、屏東縣長曹啟鴻,都是民進黨籍。國民黨籍連江縣長陳雪生則是從二星躍升到四星。

三顆星的地方首長有九位,與去年同星級的有雲林縣長蘇治芬、宜蘭縣長呂國華、南投縣長李朝卿、花蓮縣長謝深山、台中縣長黃仲生、郝龍斌;由去年的二星上升的有台南縣長蘇煥智、金門縣長李炷烽、基隆市長張通榮。

廿五縣市大調查是由遠見民調中心在今年三、四月間執行,電話訪問了一萬三千二百六十八名、廿歲以上的民眾。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看到林政則拿到五星級,代表這個調查跟實際施政能力沒有正相關;因此陳菊、楊秋興也不必高興,你們還沒有被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