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毒害人民的兇手 提案開放美牛的立委名單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9/11/19
資料來源: 

?? CMYK

就是他們要把我們送進棺材!

立法院11月3日朝野協商達成共識,將在「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中明訂「內臟、絞肉、脊髓、腦、頭骨以及眼睛等部位」禁止進口。但是如此一來將抵觸「台美協議」,於是由國民黨孔文吉委員於11月11日提出新版本,取消「內臟、絞肉、脊髓、腦、頭骨以及眼睛等部位」禁止項目,僅以「逐批查驗」、「派員前往輸出國實地查核」等字眼,企圖魚目混珠,實際上等於完全開放,其心可誅!

請大家每天打一通電話,到連署孔文吉委員版本的22位立委辦公室,表達您的抗議!要求撤回提案連署!

只有撤銷孔文吉版本,讓「食品衛生管理法」抵觸「台美協議」,才能逼迫馬政府重啟談判。

每天一通電話,您就可以救台灣。

1093723381

孔文吉 02-2358-8246 02-2358-6741 呂學樟 02-2358-6256 02-2358-6201 廖國棟 02-2358-6256 02-2358-6201 林鴻池 02-2358-6871 02-2358-6126 侯彩鳳 02-2358-8286 02-2358-6321 江玲君 02-2358-6656 02-2358-6111 黃義交 02-2358-6281 羅明才 02-2358-6776 劉盛良 02-2358-8241 02-2358-8328 廖婉汝 02-2358-8106 02-2358-6146 鄭麗文 02-2358-6196 02-2358-6261 盧秀燕 02-2358-8121 02-2358-8051 黃昭順 02-2358-6786 02-2358-6081 陳淑慧 02-2358-6931 江義雄 02-2358-6131 02-2358-6721 洪秀柱 02-2358-6096 02-2358-8016 趙麗雲 02-2358-6441 02-2358-6316 蔣乃辛 02-2358-6901 賴士葆 02-2358-8166 02-2358-8171 徐中雄 02-2358-6796 02-2358-6980 紀國棟 02-2358-6936 02-2358-6371 林益世 02-2358-8221

主題: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反之亦然,一個頭腦清楚的台灣人不會因厭惡民進黨而愛上樂不思統、用嘴騙票、... 的國民黨。

在僵化的教育體制下,台灣總有不少人只會情緒化地盲目選邊站,也就是對人不對事,而無法對事不對人地好好就事論事。

我們應該支持的是好的理念或政策,而非死守某特定政黨陣營或對政治人物進行偶像崇拜,或者只為了選舉的目的而論戰,而非為了這塊土地的長治久安。(當然,如果你是被派來這邊護航的黨工,那我就沒話說了。)

換句話說,不論藍綠,都有許多值得被檢討的地方。當我們檢討綠營人物的理念或政策的時候,不該因為藍營的也一樣爛或甚至更爛,而放棄檢討;同樣地,當我們檢討藍營人物的理念或政策的時候,也不該因為綠營的也一樣爛或甚至更爛,而放棄檢討。

否則,當兩黨只會互相比誰比較爛,並以此當做自己也一樣爛的藉口的時候,受害的最終是我們這些被政治人物當作笨蛋的死老百姓。

覺醒青年的「覺」是覺醒還是睡覺?
2017-11-27 筆震論壇 筆震編輯室

在台灣談政治,不要雙重標準,好像變成了奢望;尤其民進黨重返執政後,這種奢望,已經蛻變成一種強烈諷刺。這次勞基法修法,民進黨演出了比當年國民黨推服貿時更離譜的程序不正義;但當時佔領立法院的動能都不見了,連微弱的譴責都付之闕如。無怪乎網路上開始有人詢問,「覺醒青年」們到那裡去了?這個「覺」字,是覺醒,還是睡覺?
如果不要雙重標準,其實很簡單,就拿最近發生的幾件事,就可以很簡單明白來評判。第一,上一次立法院表決前瞻預算,到這次審議勞基法,民進黨都強渡關山,從「一事不二議」到「不復議同意書」,都是民進黨徹底違反程序正義精神的「發明」;較之當年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半分鐘內就將服貿送出委員會,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林飛帆與陳為廷等當年可以衝進立法院,何以如今靜默不語?
第二,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的「獨家專訪」,侈言「中小企業是民進黨政治基礎,修勞基法是黨內是否該調往中間的路線問題」,直接打臉「勞工是心中最軟那塊」的蔡英文總統。媒體人有聞必錄,猶如爪牙,完全不論政院副秘書長身份與發言是否相稱,也不批評其嗆立委林淑芬的離譜行徑,那也罷了;但執政路線與政治承諾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何佩珊是代表賴清德還是蔡英文?理應最計較的覺醒青年們,何以也沈默以對?
雙重標準在民進黨執政後,不知為何,特別顯目,不僅所謂「覺醒青年」。國防部長馮世寬痛斥美國「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詢問失蹤的幻象戰機飛行官是否可能投共,揚言不再邀請採訪,引發台灣記者協會抗議。但慶富案爆出「到蔡英文總統府喬廿四億元」的錄音帶檔,總統府怒斥報導的中國時報「捏造」並要求道歉,事後證明中時有所本,總統府裝聾作啞,記協反而一片靜默。
筆震社論曾委婉提醒過,以「反黑箱」程序正義起家的太陽花學運,事實上並沒有誠實告訴社會,他們真正反對的不是程序正義;否則何以如今採雙重標準?如果太陽花學運及其鼓動激發的「覺醒青年」無法堅持同一標準,等歷史沈澱,不但無法受人尊敬而銘記,反而會淪為某個政治力量的側翼;屆時理想破滅,覺醒變成睡覺,難道不是辜負了當初滿腔熱血衝進立法院議場的那一種感動?
執政永遠是硬道理。民進黨做為一個追求權力的強大政治機器,只要能延續執政,昨是今非也沒什麼好丟臉的;因此就算急轉彎改變政治立場,如何佩珊那般神態自若的發言,原本也不需要泛道德化苛責。只是可惜了太陽花學運與當初信仰追隨的人,如果無法如同徐世榮教授那樣始終堅持同一標準、進而去批判省思背離理念的革命者,無論是太陽花或是覺醒青年,最後終究只是南柯一夢。資深媒體人吳典蓉形容太陽花學運又是一個「被偷走的革命」,信哉斯言!

吳欣岱批時力「言論天真」!邱顯智:基進竟繼承兩蔣套路
2023-03-20 NOWnews今日新聞 陳苾暐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前(18)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稱台灣基進黨消費「抗中保台」後,遭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痛批「言論天真」。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在臉書上回擊:在兩蔣政權統治台灣的戒嚴時代,凡是批評政府的,都是挑撥政府與人民感情的中共同路人;沒想到,這個套路竟是由自稱獨派勢力的台灣基進來繼承。
邱顯智指出,台灣基進認為「抗中保台」與「監督民進黨」只能二擇一:凡是認真監督民進黨的,都是不願抗中保台的中共同路人。不過,事實恰好相反:不願認真監督民進黨,連抗中保台都做不到,更不要說其他內政議題了。
邱顯智接著說明:民進黨在2020大選前通過不痛不養的《反滲透法》,擱置時力、基進皆有版本的《代理人法》;基進是否拿出平常監督時力力道的十分之一,來要求立院過半的民進黨儘速完成立法?且當民進黨與國民黨聯手五度擱置財團法人納管宗教法人付委審查時,在陳柏惟罷免案時期大談宮廟滲透的基進有發出聽得見的聲音嗎?
邱顯智文末說到,上述案例就可以證明,時力堅定推動,基進默不作聲。連抗中保台都不敢督促民進黨的政黨,「我實在不知道有什麼立場指著時力說教」,還時不時扣上紅帽子;這種行為只是在追求政治利益,還會弄臭抗中保台,降低國家正常化的正當性。

奇怪!選輸了怪選民?
2023-01-19 美洲台灣日報 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前建國黨決策委員

最近,社群媒體廣傳一位自稱是留美四十餘年的台灣人埋怨:台灣的選舉,不該當選的人都當選了,造成民進黨敗選。依其陳述:侯友宜,僅憑好好做事口號,照連任。張善政,研究案涉抄襲,爽領五千七百萬,照當選。盧秀燕,誓言改善空污當選首任,空污跳票繼續擺爛,照連任。林姿妙,五十四個銀行帳戶,貪污起訴,照連任。高虹安,爽用公款拿博士兼玩耍,論文涉抄襲,壓榨助理,低薪高報,貪污被告,照當選。鍾東錦,西瓜刀割人肚破腸流,淫人妻,號稱砂皇,照當選。張麗善,哥哥貪污被關,弟弟涉嫌盜挖林地,家族獨霸雲林政壇數十載,照連任。徐榛蔚,花蓮夫妻檔,夫涉貪入獄,假離婚妻接棒,照連任。將民進黨的對手一個個點出其罪狀,認為其不該當選而當選,其所下的結論是:台灣人「愛錢、驚死、歹教、好騙!」
依傳信息的台美人的陳述,台灣人太差、不懂得選舉,自己則是先知。可是正常的人覺得,民進黨的對手那麼差,選民卻支持那麼差的人,應該想到:民進黨是否更差,促使選民選擇較不嚴重的爛蘋果。再說,若是多數台灣人因為「愛錢、驚死、歹教、好騙」而選擇較差的候選人,代表台灣沒救,那位台美人早就該切割台灣,不必將心思放在台灣,讓台灣人自己承擔罪過。
在二十年前,若是民進黨大敗,綠營必定怪媒體,認定中國國民黨掌控媒體、誤導「愚蠢」的選民。可是今日是民進黨掌控媒體,電子媒體綠營占絕對優勢,深綠平面媒體則佔四分之三的閱報率。只是,佔絕對優勢的綠營媒體很努力的誘導「愚蠢」的選民,民進黨還是一樣大敗,那位台美人還怪選民。怎麼綠色媒體不擇手段的宣傳,還是沒有能力誘拐「愚蠢」的選民?
媒體的名嘴真的令人反胃,只有立場,沒有是非:所支持的團體有若聖人,樣樣都對;敵對勢力就像魔鬼,樣樣都邪惡。就是媒體完全沒有公信力,所以沒有能力影響選舉,甚至於還出現反效果。最奇妙的是,選前綠色媒體全面圍剿的候選人個個上榜,所維護的候選人卻落馬。更奇妙的是,連高中生(竹中及竹女)的投票也對抗綠色媒體。難道高中生也如那位台美人所陳述的「愛錢、驚死、歹教、好騙」?果真如此,台灣完全沒有希望,大家不必操心。
記得讀高中時,故鄉有一場激烈的選舉,甲乙兩候選人對峙。選後甲感嘆的表示,選民盧先生相當「沒志氣」,被候選人乙追打過還將選票投給他。這是甲候選人的迷失。之所以會有這種結局,是盧先生厭惡候選人甲比乙還嚴重。筆者很清楚其原因,就是甲曾經在語言方面傷了盧先生。乙在拳腳上傷了盧先生的「身」,甲卻在語言方面傷了盧先生的「心」。「傷心」有時候比「傷身」嚴重。
對手很差照樣當選,代表選民心目中民進黨更差,民進黨自己當然看不出來;可是旁觀者卻十分清楚,只是不能點出。只要點出民進黨的缺點,必定遭受「奴才」的圍剿。在「奴才」心目中,「主人」永遠是對的,只能歌頌,不能批評。「奴才」促使民進黨活在同溫層、看不到自己的缺點,造成很差的對手都可以擊垮民進黨,真的是「奴才」誤事。

藍色貼文機器人能批藍反馬嗎?
那會違背它的機器人三定律,
國民黨不能批,
吳內閣不能批,
馬政府不能批,
當然Blue Robot只貼反綠文章囉!
你以為它假冒傅雲欽信徒就挺台獨嗎?
當然只貼批扁文章而放過馬英九!

社運團體不應成為政黨的尾巴
2017-01-13 上報 簡錫堦(反貧困聯盟召集人/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監事)

戒嚴時期,不僅禁止組織政黨,即連運動型態的人民團體也被禁止;民主運動前輩以「黨外」之名,經常踩踏著戒嚴紅線進行政治活動。當時新潮流發起路線之爭,認為黨外運動只重選舉的「議會路線」無法建黨和奪取政權,因為:選舉規則和選舉管制的決策掌握在國民黨中央,國會不能全面改選,補選名額有限;台北市長、省長不開放選舉,總統更不能直選。溫和的議會路線無法打破現況,新潮流因而主張改採「群眾運動路線」,始能打敗威權體制的戒嚴統治。路線之爭使黨外面臨分裂危機,批康運動讓康寧祥及康系人馬選舉失利,群眾路線遂成為黨外運動的主流。
為了執行此路線,在政治團體羽翼掩護下,黨外新生代發起籌組「勞工法律支援會」(勞工陣線前身)、台灣人權促進會、環保聯盟。1987年解嚴之後,各類社運團體如雨後春荀般蓬勃發展,台灣社會充滿活力。
社運組織倡議的進步價值,挑戰對象就是保守的執政黨國民黨,和民進黨合作的關係自然較為密切。民進黨支持社運進步議題,不但塑造其進步形象,並受社運團體支持而擴張選票。彼此奧援壯大實力,民進黨先後兩次執政無不受社運團體的襄助。民進黨讓出不分區立委名額給社運菁英進入立法院,修與立進步法案,有利社運的政治實踐,因而同盟關係更加緊密。
政治講求務實,社運則偏向理想。民進黨在野時,支持社運理想;一旦執政,為了擺平各方利益,許多妥協或違逆理想的政策紛紛出籠。社運團體雖感到不滿,卻礙於同盟或合作關係的情誼,悶不吭聲,甚或為民進黨辯護。社運菁英們相較於批判國民黨的凌厲架勢,判若兩人。
有些組織因獲取資源而甘為政黨尾巴團體,揚棄社運理想與堅持,喪失引領公民社會進步的影響力。某些參與社運的學者也隱然化身為御用學者,捍衛執政黨而言不及義,失卻專家學者道德風範。
陳水扁執政時,背棄反核四承諾,加速財團併吞公營銀行,土增稅減半圖利炒房,社福補助減少、門檻提高。社運團體雖怨聲載道,但礙於政黨情結,卻都只私下抱怨鮮少公開批判,而充滿無力感。
有鑑於此,筆者邀集十個進步的社運團體共同發起「泛紫聯盟」,有別於泛藍泛綠,切斷政黨情誼,展現公民社會監督政黨的力量,大力批判扁政府圖利財團、扁家及高官貪汙,提出稅改方案、發起抗稅運動,推動國民年金。2004年總統大選期間,泛紫聯盟以政策虛擬參選,和藍綠總統候選人較量政策主張,並解析、批判兩黨候選人欺騙伎倆。泛紫聯盟掙脫政黨綁架,重返獨立自主社運角色,獲得尊嚴並受到社會肯定與支持。
當前社運界又重陷政黨陷阱,顧慮傷害合作情誼;或為免於被執政黨貼標籤,忍氣吞聲,不再扮演烏鴉,喜作無聲畫眉;如此恐慣壞民進黨,將淪為國民黨第二。獻身社運界者原本懷抱著公平正義的理想,心嚮社會民主理想國或存有地球公民圖像,那是比執政者更永恆的亮光,是帶動公民文化及社會進步的領頭羊。
社運菁英有機會入閣或擔任國會議員,理應堅定自己的信念價值,逐步實踐心中的藍圖,不自我矮化而被馴服為黨意閣員或議員。社運團體要自主,矢志不為執政黨的尾巴團體;且以社運專業監督、影響民進黨,讓它更接近社會民主理想,締造自由、平等和團結的和平理想國。

答覆C先生 - 挺扁的人有兩種
2009-07-05 建國廣場 傅雲欽

寄件者: CHongTpe(洪清川)
收件者: 建國廣場 傅雲欽; Undisclosed-Recipient
傳送日期: 2009年7月4日 下午 21:17
主旨: RE: 挺扁的人有兩種《建國廣場通告》
傅雲欽先生:
我們一些朋友以前常聽你建國廣場廣播電台的節目。大約由2000年起,你即開始幾乎用你全部的時間與精神在全面批判及情緒性、人身性、漫罵性攻擊阿扁。卻很少聽到你對馬英九、宋楚瑜、連戰甚或國民黨等人講過什麼。
我們很有興趣知道你幾乎不批判馬英九、宋楚瑜、連戰甚或國民黨等人的真正原因 ?
CHongTpe(洪清川)

-----------------------------

寄件者: 建國廣場 傅雲欽
收件者: CHongTpe(洪清川); Undisclosed-Recipient
傳送日期: 2009年7月5日 上午 01:30
主旨: 答覆C先生 - 挺扁的人有兩種《建國廣場通告》
未曾謀面的洪先生:
一、你會提出這樣的質疑,可見你沒聽我的廣播節目。我在節目中曾有無數次的說明,你如常聽,應不會如此質疑。不然,就是你被扁屎糊住的心眼塞不進醍醐玉音,致有聽沒有懂。
二、我不是從2000年起大罵陳水扁,我從1994年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那天就開始罵了。我那時就看出,他是投機政客,會毀掉台獨運動(現在看來,果真如此)。
三、我也看出,投機的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及投機的其他民進黨政客取得越來越多的政治版圖之後,台獨不是越來越有希望,而是越來越沒希望。罵真小人(統派)沒什麼了不起,罵偽君子(假獨派)才是當務之急。罵敵人(統派)沒什麼了不起,罵內賊(假獨派)才是當務之急。因此,我用很多力氣去罵偽君子、內賊(假獨派),力挽狂瀾。
四、我罵陳水扁是罵什麼?我罵的是:他「積極開放,無效管理」害台灣,搞假台獨,軟弱無能,執政時沒有把連、宋、馬統統抓起來.....。這是「不批判連、宋、馬」嗎?這是「很少對馬英九,宋楚瑜,連戰甚或國民黨等人講過什麼」嗎?你的心眼真是被扁屎糊住了。
五、我是台獨的真實信徒,一切政治言論以台獨為尺度、為依歸。我不在乎投機而無三小路用的民進黨人當不當選中華民「區」體制的公職(有時當選更糟糕),我在乎的是台獨的前途。假獨派比統派對台獨的傷害嚴重。因此,假獨派會常我抓狂,不惜斯文掃地,破口大罵。
六、我從1977年中壢事件後踏入反對運動、進而參與台獨運動以來,閱人無數。像你這種只有台灣心,但對政客、對台獨只有一知半解,容易受騙,把政客、名嘴當成祖公來拜的濫好人,我看多了。以上這些,聽不聽由你,信不信由你。我行我素,弦歌不斷。我們的電台,你聽不下去,就不要聽,更不要「常聽」。
建國廣場 傅雲欽 2009.07.05

今年最強反串文? 他起底「民進黨的黑道」太嚇人!
2022-12-26 中時新聞網 祝潤霖

九合一選舉綠營慘敗,民進黨選前飽受黑道爭議拖累,近日台南又掀起黑金陰影疑雲。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近日分享了一則鄉民投稿的「今年最強反串文」。文中提到,撲殺是無法根除狂犬病的,疫苗才是。看你想要受控制的黑道還是不受控制的黑道,民進黨就是那個疫苗。希望我們的黑道是本土的、愛台灣的、被民進黨控制的,民進黨就應該去跟黑道友好。民進黨的黑道,對台灣人而言不是威脅,而是一種守護。
「撲殺是無法根除狂犬病的,疫苗才是。」該鄉民提到:日本山口組大家都知道。近代山口組漸漸變成合法的組織,因為山口組漸漸守法,於是這些暴力的缺口已經被日本的外來黑幫填補。這些在日外來黑幫侵略性非常強,打到連山口組都要報警求助。
該鄉民指出:台灣的「黑道」,你可以把它視為一種「社會問題」,就像野貓野狗是一種社會問題。我認為,黑道的存在,雖不是一種應然,但是一種實然。他是一個必然會被填補的缺口,就看你想要受控制的黑道還是不受控制的黑道。有缺口就會被填補,「那我希望他是有接種疫苗的。」
「民進黨,就是那個疫苗。」該鄉民強調:與其讓台灣像日本一樣被外來黑道入侵,「我希望我們的黑道是本土的、在地的、愛台灣的、被民進黨控制的。」甚至應該說這是民進黨的「社會義務」,民進黨就應該去跟黑道友好。民進黨抗中保台,所以跟民進黨友好的黑道在台灣擴散至沒有缺口,當然也是一種抗中保台。「民進黨的黑道,對台灣人而言不是威脅,而是一種守護。」

今年最強反串文就這篇了 沒有之一
2022-12-24 不禮貌鄉民團

【鄉民投稿】
今天想要跟大家聊一下「狂犬病」的防治,以及人類活動範圍內野生貓犬的撲殺問題。
有在注意的人大概知道,在台灣絕跡半個世紀的狂犬病,近年捲土重來了,目前主要在野生的鼬獾族群內散佈,已經十多次在野生鼬獾身上發現狂犬病毒,甚至還有鼬獾侵入住宅,攻擊人類導致感染的案例。
人類被感染狂犬病,潛伏期一至三個月,一旦發病,死亡率趨近百分之一百。在全球都被視為對人類的重大威脅,所以當初新聞剛出的時候,民間冒出一片撲殺野生貓狗的聲浪。不過,目前的研究都顯示,真正能有效防治狂犬病(甚至完全殲滅)的方法,是對野生動物的大規模疫苗鋪置,接近 70% 的接種率,可以將 R0 值降 1 以下,根除狂犬病。不接種而大規模撲殺的手段,已被證實無效,因為 R0 並沒有降低,而只要野生族群重新繁殖,染病個體就會死灰復燃,而且,就算能殺光人類活動範圍內的個體,在活動範圍外的個體也會因為繁殖而在地理上擴散到人類活動範圍。「撲殺」是無法根除狂犬病的,疫苗才是。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野生動物的領域性。人類活動範圍內的個體如果接種,他們不但不會被感染,還可以抵禦從山區入侵的野生動物。台灣地形多山,山區林區非常多,而且非常接近人類居住區域。所以也發生如上面提到的新聞,鼬獾入侵住宅攻擊住民。真正好的防治法,是針對人居範圍內的野生貓狗鋪設疫苗,這樣當山區的野生動物進到市區的時候,便會被這些貓狗撲殺。對人類反而是一種保護,而撲殺貓狗則是將人類暴露在危險之中。接種的野生動物的存在,不是一種威脅,而是一種守護。
日本是世界上極少數 rabies free 的國家,其治退狂犬病的經驗非常值得我國參考。另外,我想要聊一下日本的黑道問題。山口組大家都知道,大家可能也知道近代山口組漸漸變成合法的組織,經營許多合法生意,甚至在大地震災難以後組織動員救助災區,形象漸好。其背後原因是因為日本政府打壓但不全面撲殺,因為政府認為,黑道如果被撲殺,就會進入地下化,至時更難管理。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因為山口組漸漸守法,於是這些暴力的缺口,已經被日本的中國黑幫填補。這些在日中國黑幫侵略性非常強,打到連山口組都要報警求助。
台灣的「黑道」,你可以把它視為一種「社會問題」。就像野貓野狗是一種社會問題。我認為,黑道的存在,雖不是一種應然,但是一種實然。他是一個必然會被填補的缺口,就看你想要受控制的黑道還是不受控制的黑道。有缺口就會被填補,那我希望他是有接種疫苗的。
民進黨,就是那個疫苗。
與其讓台灣像日本一樣被中國黑道入侵,我希望我們的黑道是本土的、在地的、愛台灣的、被民進黨控制的。甚至應該說這是民進黨的「社會義務」,民進黨就應該去跟黑道友好。民進黨抗中保台,所以跟民進黨友好的黑道在台灣擴散至沒有缺口,當然也是一種抗中保台。
民進黨的黑道,對台灣人而言不是威脅,而是一種守護。

唉...
台灣人民在不出來
國家就要被馬賣掉了...
怎麼可以有人說謊說不膩...
從上萬點 366 到吃美國牛 ECFA......

真的是...

終於承認ECFA的好
2017-06-26 中國時報 羅智強(總統府前副祕書長)

聽到行政院長林全說「ECFA從經濟互惠的原則來看是好的」,我想到鱷魚一邊吃掉獵物會一邊流淚的典故。
ECFA是好的,降低兩岸貿易障礙的措施是好的,這是經濟理論的ABC。可是過去因為民進黨以「逢中必反」作選舉訴求,也因為擔心國民黨執政有政績,始終以「汙名化」的方式來看待ECFA。
「包著糖衣的毒藥」、「男的找嘸工、女的嫁嘸尪、當兵要到黑龍江」這些汙衊,台灣人民並沒有忘記。等到要推動ECFA協議中的服貿、貨貿時,民進黨先是在立法院無限期杯葛,再利用太陽花運動癱瘓政府運作,坐等當選。這個時候,林全有沒有出來說「ECFA是好的」?
那個時候,林全當然不能說,一說就有害於民進黨奪取政治權力。沒有政治權力,民進黨今天如何能夠來「三級首長改政務任用」、「8800億的錢沾計畫」?
林全的辯解之詞是,「國人對ECFA的反彈或者抗拒,主要是來自於擔心我們的經濟向某一邊過度傾斜,希望台灣能夠平衡發展」。難道林全不知道,因為兩岸簽訂ECFA,所以接下來台星經濟協議、台紐經濟協議才能接續順利進行嗎?
在扁政府時期,大陸確實是台灣簽訂經濟協議的最大阻力。而正是因為ECFA,能夠化解這樣的阻力。
至於林全的傾斜之說,更是刻意誤導。大陸占台灣的進出口比例,在扁政府時代大幅上升,在馬政府時代不過持平。林全現在是「民進黨」的行政院長,有什麼資格批評兩岸經貿過度傾斜?
更別說,要講對大陸傾斜,為什麼民進黨執政後,對其他貿易對象的順差降低,反而是對大陸逆勢上揚?扣掉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順差,台灣貿易是嚴重赤字。這算不算台灣這1年對大陸的依賴更重?
往好的方面想,意謂著台灣還在賺大陸的錢。這一點也意謂著兩岸政治雖然對立,但至少經貿正常交流,陸方並沒有刻意採取不利兩岸貿易的措施。只是林全恐怕要好好向國人說清楚,他想要消除的「傾斜」,指的是要台灣放掉對大陸的貿易順差嗎?
最後,林全為了表示他期待兩岸有比較好的關係,把過去民進黨痛批的ECFA當一個「正面的例子」,也表示服貿、貨貿要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下繼續協商。我一則以喜,林全還了ECFA與服貿、貨貿公道;但也一則以憾,為何這樣的智慧,民進黨在野時沒有?但喜也好、憾也罷,都成過去。台灣因民進黨的反覆、杯葛與種種的昨是今非,已停滯空轉了2年。若民進黨真的覺悟,就端出可行的兩岸政策吧!莫讓台灣繼續虛耗,如找不到出路的迷途之羊。

偏偏就有人長不大,一直以為自己如果不出來講些與做些什麼,台灣就要被中共拿去了。
-----------

綠營側翼就是網路嘴砲式自戀獨裁者 大人戴面具耍兒戲
2022-12-02 ETtoday新聞雲 沈政男/精神科醫師

我來講一下綠營側翼心理學。
怎麼沒有藍營側翼與白營側翼?沒有就是沒有。因為側翼的興起,政治狂熱與極端主義是最重要的心理因素。而藍白的支持者沒有獨立建國這樣的海市蜃樓要蓋,當然就不會在網路上拋頭顱灑熱血。歹勢,就只是嘴砲式的拋頭顱灑熱血,如果兩岸打起來,我就要上戰場云云。別騙了啦!要你只是露出真名,你就不敢了,還要上戰場啊?
綠營側翼的政治狂熱,若再解析下去,在想法主張上大概就是反國民黨與反中國兩個主要成分。而在心理內涵,主要就是罪惡感、自戀兩個成分。
反國民黨,不是小時候聽多了家人罵老K,就是青少年期受到了老師影響,什麼白色恐怖、戒嚴38年云云,從此把國民黨當成惡魔黨。事實上,那都是30多年前或更早以前的事,國民黨早已下台又下台了。反國民黨,簡言之,就是中學程度的民主思維,然後就停在那裡,靠著一招半式在網路上混日子。
反中國呢?我想連他們自己都未必講得清楚自己在反什麼,我來區分一下:有一些是反共產,有一些是反獨裁,有一些是反侵略,也有一些希望中國與台灣切得一乾二淨。而他們共通的問題就是:不了解共產主義,不了解中國,更不了解中國對台灣的想法與情緒。不是嗎?不然,請問共產主義與法西斯有什麼不同?又怎麼會以為中共快要被中國人民唾棄了?拜託,共產黨在中國得到的支持,比民進黨在台灣高得多。講一個就好。疫情至今,中國死了多少人?比台灣還少。怎麼會以為,一些人拿了幾張白紙揮一揮,就能改變中國的清零政策?說穿了,綠營側翼的反中國,就只是道聽塗說,根本欠缺對中國與中共的完整認識與客觀分析。
在心理內涵上,你看那些綠營側翼動輒咬牙切齒,好像跟人不共戴天,要怎麼解釋?一個合理的講法,就是他們被鋪天蓋地的本土化教育不只形塑了對台灣歷史的認知,更被傳染了上一代的罪惡感:為什麼當時我不能挺身而出,阻止那麼殘暴的事情發生?
那樣的罪惡感,就好比現今經常發生的所謂鄉民正義,也就是:看到了新聞報導,說是誰誰誰被如何又如何欺負了,就在網路上群起圍攻,甚至跳出網路去到人家門口叫囂。因為:我不這樣做,就是見死不救!
至於自戀,這一點如果能夠勘破,你的人生將會不一樣。愛國心經常是自戀的變形,這句話是我說的。不相信的話,你去想想:為什麼你會那麼激動,一到了選舉就在那邊批藍打白,講什麼「誰都可以當選,就是誰誰誰不行!」不就是你以為,你不阻止惡魔黨,世界就會毀滅了?這是小孩子看漫畫與卡通常有的反應,絕大多數人長大以後就卸掉了這樣的責任感,因為大家不會以為自己有那麼重要。偏偏就有人長不大,一直以為自己如果不出來講些與做些什麼,台灣就要被中共拿去了。三個字:不會的!因為,你,沒有那麼重要,不必把台灣扛在你的肩膀上。不是嗎?民主,就是不要以為「沒有自己,國家就會滅亡」了,因為,那是一種獨裁者的思維。事實上,那些綠營側翼,簡言之,就是一個個小小的網路嘴砲式自戀獨裁者,他們連台大校方都不相信,自認比台大還厲害。試問,這不是自戀過頭,又是什麼?甚至連選舉結果出爐了,一看跟自己的偏好不一樣,就在那邊貶低選民,一副「你們就是太傻,被蒙蔽了」的模樣,不然就說:「怎麼會這樣?這不是我認識的台灣,也不是我想要的台灣!」歹勢,這,就是一種獨裁者的思維。
還好,不管你接不接受、認不認同這樣的選舉結果,台灣民主確實已經往前邁進一大步了。因為,這次的選舉,就是告訴這些綠營側翼:這樣的選舉方式、這樣的政治參與態度,已經無效,也過時了。
一些綠營側翼自詡:「我都沒拿錢,我不是網軍!」沒拿錢,才是更糟!因為,你拿的是上述這些無形的心理需求,而這些更加無形與難以量化,因此會讓你需索無度、要得更多。
事實上,一些網紅為了賣東西、開補習班、或者其他什麼生意,而在網路上講講政治。他們不至於太狂熱,就只是諂媚讀者,因為本質上是要做生意。反而是那些既不是政黨人士,也沒有要選舉,更沒有要做生意,就只是為了滿足心理需求、而在網路上批藍打白的人,他們如果滿足不了那些心理需求,反彈與回擊往往更加激烈。因為,那是一種自尊的受損。
綠營側翼常以粉專的形式出現,這有兩個用意:一是匿名,二是看起來好像是一群人、其實就是一個人。綠營粉專那些偏激言論,大家私底下也會講,但不會公開講。而網路匿名宛如戴了面具,可以大講特講,不必擔心被認出來。粉專則有壯膽的功能,也可取信讀者,好像是集體智慧。其實就只是一個大人戴著面具,在那邊耍小孩的把戲,講一些不成熟的政治話,如此而已。

民進黨執政,台灣天天愚人節!
----------

愚人節必看?!鄭麗文起底蔡英文「8大金句」網讚爆
2023-04-01 中時新聞網 于川

今天是4月1日愚人節,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發文提到,在民進黨執政下,總共不知道聽了多少愚人節笑話。此外,她還整理出總統蔡英文歷年8大愚人節金句。
鄭麗文今日在臉書整理出蔡英文過去的金句:
1.2009年,蔡英文批評前總統馬英九的ECFA政策是「糖衣毒藥」;結果台灣在民進黨執政下,對中國貿易依賴度年年提高。
2.2015年,蔡英文提出能源政策時宣示,「我向大家保證,民進黨執政之後,絕對不會缺電」;沒想到執政一年就發生815全台大停電,去年還有303大停電。
3.2015年,在《時代雜誌》的專訪中,蔡英文說,「台灣需要一個新模式」;結果,沒想到台灣在防疫上跑出了新台灣模式。
4.2016年,蔡英文在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提到,「你要說民進黨只有一個派系的話,我承認這個派系就叫做人民」 ;鄭麗文質疑,確定不是賴系、英系、新潮流嗎。
5.2017年,正在出訪中的蔡英文,和媒體談到一例一休,要勞工「自立自強」;鄭怒嗆,還敢說勞工是自己心裡最軟的一塊。
6.2018年,普悠瑪翻車事故,蔡英文表示,「台鐵的改革沒有上限。對於我宣示的每一件改革目標,我只接受一個結果,就是改到好為止。」2021年,太魯閣號事故,蔡提到,「不要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鄭麗文狠酸,「不要懷疑政府OO的決心」是小英字句模板?
7.2022年發生台南奪槍殺警案,蔡英文表示,「政府維護治安的公權力,絕不容許任何挑戰。」結果外役監逃脫事件仍層出不窮。
8.2023年,蔡英文啟動民主夥伴共榮之旅,途中過境紐約,說「台美關係前所未見堅實」;對此,鄭麗文嘲諷,蔡英文出訪前,美國還取消總統簡報、還說不會安排行政部門官員和她碰面。
鄭麗文最後總結:「蔡英文的金句族繁不及備載!」並嘲諷:「相信民進黨開的玩笑,大家都沒有聽見!我們深信民進黨以後不會再空口說白話了吧?」
對於鄭麗文的PO文,網友也相當認同,留言「臺灣,每天都是愚人節」、「支持鄭委員正義之聲」、「騙天騙地騙神民,詐騙集團」、「愚民節」、「用愛發電」、「可惡的謊言」。

台灣要是讓馬政府開放美國毒牛,
以後世界各國都會要求比照辦理,
台灣就成了有毒食物的傾倒地,
台灣人也可能成為實驗藥的白老鼠,
為了拯救自己及後代子孫,
這次選舉絕對要讓國民檔慘敗,
馬政府知道人民憤怒才會警惕!

民進黨真正敗選的原因在於:民進黨執政的態度,讓人討厭民進黨。
----------

青年首投族看「討厭民進黨」的原因,與執政黨的未來課題
2022-12-31 關鍵評論網 蔡秉恩(台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大二學生,本次地方選舉首投族,民進黨支持者)

2022地方選舉民進黨在二十二縣市中只拿下五席,不論黨內黨外都將其視為民進黨歷史性的大敗。就連台南、屏東等綠營原先認為穩贏的縣市,開票的結果藍綠也極為接近,險些翻車。綜觀整體選情會發現,實際開票出來藍綠的差距比民調結果更為劇烈,代表著未表態的隱性選民不支持綠營者佔多數,筆者認為這是源於民進黨仇恨值持續升高。
2020年,民進黨乘著香港反送中事件台灣人對於中國政權的恐懼,以「抗中保台」的論述於大選中獲勝,取得完全執政的機會。隔年,隨即面對國民黨帶領提出的四大公投,持續操作韓國瑜所帶起的反民進黨風潮,透過公投教訓傲慢的民進黨,卻由民進黨的「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反制成功。
但民進黨真的成功了嗎?只能說:民進黨贏得了公投,卻漸漸流失了中間選票。
對沒有政黨認同的選民來說,這場公投就是純粹的藍綠對決,是一場政治角力,在中間選民眼中,民進黨在各地所舉辦的公投政見說明會,只是美化過的造勢晚會,更多在訴諸政黨認同,要求選民支持民進黨就四個不同意。
原先中間選民的政黨認同就低,甚至覺得藍綠一樣爛,在政治角力的公投上投票意願當然低。而當民進黨提出的四個不同意獲勝時,更給予了中間選民和大眾一種執政黨想幹嘛就幹嘛的認知,且加上當時蘇院長反質詢的事件,便埋下了認為民進黨傲慢的思想。因此,2021四大公投只是民進黨鞏固和催出基本盤的成功而已,國民黨所操作的反民進黨悄悄地發揮了作用、成為2022地方勝選的利器。
2020年抗中保台論述使得民進黨完全執政,2021年的公投勝利使得民進黨得以穩固施政方向。疫情期間民進黨認為其防疫有成,在各種數據看下來民進黨的執政有著不錯的結果,但就如蔡英文總統臉書貼文所說:「數字背後的虛實,與人民實際感受的落差,確實是我們應該去檢討和檢視的。」
人民的不滿在哪?選後有諸多檢討都提到了,側翼網軍太囂張。筆者認為,選民不滿的側翼,是不滿側翼所突顯的「民進黨的傲慢」。網軍只是放大了選民所看到的。真正敗選的原因在於:民進黨執政的態度,讓人討厭民進黨。
2012年蔡英文的競選影片「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裡面的口白說:「你買得起房子嗎?油價、奶粉、泡麵、學費一直漲。」一直到2022年的現在,許多人還是會跑去當年的臉書貼文底下留言,嗆聲「民進黨自打臉」。起初所提到對於民生經濟的願景,十年過去了,通膨持續,人民生活依舊有其困難。其他像是黑道治縣、貪污議題等,雖然民進黨打得很兇,讓選民也對其放大檢視,最後卻引火上身,再度遭批雙標。
而疫情的爆發衝擊了每一位人民,生活受到限制、店倒了、失業了、家人過世了。台灣的防疫確實受到了國際的肯定,國內也有認同,但這不表示沒有人受到影響。
對民進黨來說,似乎很難去理解自身施政敗在哪。
今年的地方選舉中可以看到,總統和蘇院長到各個造勢場合,皆是以宣傳其執政和防疫的好成績,希望能將「會做事」的品牌形象帶到地方的候選人身上。但對人民來說,因民進黨執政黨的包袱、過去改革的承諾和願景和對敵對政黨的批評,都使得選民對民進黨有著更高標準。且對於疫情的不滿積累在人民心中,種種對生活現況的不滿投射在民進黨上。
宣傳執政的成績,在人民眼中所看到,只是不斷地吹噓自己有多好。先前因為疫情與人民產生的芥蒂便在此次選舉中爆開。
民進黨帶領社會與疫情共存,其卻沒有與人民和解。面對關於疫情的檢討和指控,似乎指出防疫的缺點、指出疫情對生活造成的巨變,就會「被台灣的防疫成績已經很好了」給回覆。
與人民好好和解,和解在疫情中造成的分歧和傷害,好好地真心地向人民在疫情中被剝奪的一切道歉,是民進黨應該做、卻沒做到的。這麼做,不是否認自己已經做好的施政,而是作為執政黨承擔一切民意,繼續努力到滿分的宣吿,一個上進的政黨。民進黨越是宣揚其防疫和執政的成績,多數人民看到的只是拿著60分考卷就洋洋得意的考生,「討厭民進黨」的心情隨之浮現。
民進黨選前一個月以「為台灣挺身而出」為競選核心,強調地方首長在戰時的重要性,期待將2020年抗中保台的效益和中央執政成績加添在地方選戰上。
然而,地方選舉人民看重的是終究是民生議題,前述的執政形象問題已在,又在選戰中提抗中保台,反而讓中間選民覺得只是炒冷飯、操作選情,更替選民貼上了標籤,「不投民進黨」變成了「不抗中保台」。或許不是刻意為之,但民進黨散發出一種台灣派的優越感,抗中保台成了唯一的指標似的。
此外,許多極端支持者批評其他選民「不支持民進黨,就是不愛台灣」,更嘲諷他們是愚民、不知道民進黨做了多少事。這些台派優越感,使得不想被貼標籤的選民討厭民進黨。
面對「討厭民進黨」的風潮再起,選後的檢討不需淪為檯面上的派系鬥爭和抓戰犯,因只會強化選民對於黨內爭權奪利的負面觀感;而是需要想辦法在其認為對的施政、對的意識型態上爭取多數選民的支持,改變激起討厭民進黨情緒的政治宣傳模式。而非在施政上往多數選民上靠攏,心態上卻往同溫層取暖、強調自己多好,這樣反而把餅越做越小。
民進黨需要更多展露出傾聽民意的態度,傾聽多數人民認為現行政策好還可以更好之處;面對反對聲音,也不需急著反駁、證明自己的正確,而是把願意理解民眾需求的姿態擺第一。
今年中反對聲浪極大的數位中介法,民進黨採取暫緩、踩剎車、重新進行社會溝通的作法,多數選民便能接受。若是在其他有反對聲音的法案、政策上,也能展現更多願意社會溝通的氣度,筆者認為:可以消減「討厭民進黨」的情緒,擺脫「傲慢執政黨」的罵名。
民主政治中是票多的贏,勝者才能執政、才能帶來改變。2021四大公投險勝是人民的第一次的拍桌,此次2022地方選舉大敗是人民的第二次拍桌;若不審慎面對、調整執政態度,2024總統大選人民恐會翻桌。

有種你們這些立委去美國吃20年牛肉 牛內臟

再回國跟我們說 吃美國牛沒事

我就吃...出一張嘴我也會...

Blue Robot, 形容的真好!
那個貼文批綠還說民進檔假台獨的,
好像對親中的國民黨很滿意嘛,
沒貼一文批評馬政府上台殘民作為.

應該沒一個真台獨的會滿意國民黨馬政府吧,
批人假台獨的那個Blue Robot自己才反台獨!
Blue Robot貼個傅雲欽文章就以為能唬人嗎?

張景森民事訴訟案及其他
2017-08-01 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 彭明輝(國立清華大學退休教授)

張景森撤銷刑事訴訟案時,我曾PO一文告知讀者。後來為了息事寧人,以及因為對政治的徹底失望而不想再跟政治有任何關涉,因此撤去該文。
後來張景森又提民事訴訟,我在調解會上也以「捍衛憲法保障的言論權」為前提而盡可能地讓步,可惜張景森執意要告到底。但是我一秉「厭惡政治,不涉入政治」的原則,並沒有在網路上告知關心的讀者。
週一(昨天)台北地院宣布張景森敗訴,我也沒打算「公告周知」。但是今天自由時報的報導讓我很不滿意,所以只好在此公布法院宣判的全文及重點,順便補充一些個人說明。

一、台北地院新聞稿
台北地院的新聞稿PO在司法院的《司法最新動態》這個網站裡。只要在該網站的「查詢條件」欄位內輸入「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有關被告彭明輝106年度訴字第866號損害賠償事件新聞稿」,就會找到判決全文。
不要緊的細節我且略過,整篇判決基本上都是在探討兩個關鍵問題:(1)被告(彭明輝)是否有在其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善盡查證事實的義務,(2)被告(彭明輝)是否有表現出想要傷害原告(張景森)的「真實惡意」。
由於我在〈在柯P身上看見陳水扁的影子〉一文中所舉證有關張景森的事實都是以可靠的新聞報導為基礎,所以法官認定我有在能力範圍內善盡查證事實的義務;此外,我基於事實所作的推測都有其合理之基礎,看不出有惡意的成分,因此法官認定我沒有「真實惡意」。基於以上兩大認定,法官判決張景森敗訴。
法官的判決書條理分明且面面俱到,我覺得是值得欣賞的佳作。而沒有碰到恐龍法官,則是我的幸運(雖然我不知道在台灣碰到恐龍法官的機率到底有多高)。

二、我對張景森的了解
我對張景森的了解,遠遠超過他所能想像的——他的老師和學弟中,有好幾位是我長期從事台灣社會改革運動過程中認識的朋友。
戒嚴時期我厭惡政治,李登輝統治期間我厭惡(看不起)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我一向是只關心弱勢人權和台灣土地,而極端厭惡政治人物的人。
1995年起,我陰錯陽差地捲入新竹所有的社會改革運動——如同一位記者後來滿臉訝異地問我:「老師,為什麼1990年代新竹有關文化、社會總體營造與環保的議題都跟你有關,而且你都好像是主導者?」
1999年擔任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理事之前,我早就已經跟台北無殼蝸牛運動「生下來」的NGO團體(社區營造學會、Ours、溫州家園、崔媽媽無住屋協會等)的許多成員稔熟(裡面許多人是張景森的老師和學弟),也早就持續地在關注台北市14、15號公園預定地遷移案,並且對張景森的背景與為人聽聞甚久,也跟張景森的博論指導教授(夏鑄九)開過好幾次會。
很不幸的是,一捲入台灣的社會改革運動,就會捲入民進黨的各種外圍組織。

三、從關心台灣到(再度)厭惡政治
我對民進黨的認識,遠遠超過許多把我扣上「統派」的深綠、淺綠人士所能想像的——長期從事社會改革運動的人,身邊總會有些直通民進黨權力核心的朋友。
1997年劉守成跟廖風德競選宜蘭縣長時,我被朋友抓去站台助選。「沒空氣吸會死人」這句當時許多宜蘭人耳熟能詳的口號,就是我當時用來反駁廖風德「運動公園只能踢石頭、吸空氣」的。那一次的舞台操控是陳文茜負責,我第一次親自看清楚這是一個怎樣的女人。
2001年蔡明憲參選台中市長時,我被邀請加入他的智囊團,不過婉拒擔任學術顧問團團長。那是我涉入政治最深的一次,經常參與他們的決策會議,也常睡在蔡明憲的辦公室裡。不過,也是那一次的經驗,讓我看清楚民進黨許多人的噁心嘴臉、以及卑劣的競選手段。
經過這兩次的接觸之後,我知道:民進黨變質得非常厲害,早已不是黃信介他們那種懷抱真誠情感與理想,而是到處都有「為個人利害,不習犧牲同志與台灣社會」的政治新星。
最粗略的描繪大概是這樣:民進黨內年紀越輕的政治明星越噁心、卑劣,沒有熱情與理想而不擇手段,而且他們地位越高越噁心、卑劣而不擇手段(例外的是有,但是不多)。其實,這也大致上就是台灣運動圈內的變化趨勢。
於是,我再也不願意碰政黨和政治,而專注地於NGO團體。很不幸地,只要你關心台灣,願意真心地付出時間與心力,就總會捲入「披著羊皮的狼群裡」。
我以為社區大學是一個超黨派、跨黨派的改革組織,卻很不以為然地發現:全國促進會一再利用民進黨的政治力量來加速組織的發展。很久後,我才知道:黃武雄是蘇治芬的先生,而全國促進會裡更有很多人根本就是民進黨的樁腳、甚至外圍組織負責人——雖然也很慶幸地有像老林(林孝信)這樣無私的老左派。
NGO團體如果跟政黨過從過密,就會有裁判(NGO本應該是監督團體與倡議團體)兼球員(而且還是被政黨指使的低階球員,跑龍套的那種)的疑慮,以及欺騙支持者的疑慮(表面上宣稱是超黨派、跨黨派,實質上偏袒特定政黨)。但是,從2000年民進黨執政之後,這種問題層出不窮。
921之後,我更發現:有些著名的NGO團體一方面拿行政院的災區活動補助,另一方面則出面打擊那些敢於批評民進黨執政的NGO,儼然已經變成民進黨的外圍組織。
農陣是把我擊垮的最後一根稻草:裡面有人是超黨派的,有些人根本就是拿著「土地正義」當幌子在盼望民進黨「恩賜」的權力。但是絕大多數核心成員都搞不清楚NGO是監督團體,也不擔心它淪為特定政黨的外圍組織。
我再也不想跟台灣的政治、NGO團體有關連。

四、蠻橫的、霸道的、無限上綱的台獨基本教義派
台獨有很多種,光譜最寬廣的「天然獨」裡幾乎什麼樣的立場都有,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分類是「理性台獨」與「非理性台獨」。
理性台獨是站穩「台灣人自主地決定內部事務」的前提下,有彈性、有策略、有階段性目標地思索經濟、社會、文化、國際、頂尖人才出路等課題,以「對台灣土地、人民與社會發展最有利」為前提下,務實地思索兩岸的關係與短、中、長程變化。
非理性台獨是不在乎兩岸會不會有戰爭,即便犧牲台灣人民與土地的利益,斷絕台灣技術升級與經濟發展的各種契機,減損年輕人的出路與就業機會,窄化台灣人的文化與國際視野,也要蓄意激怒對岸的非理性力量,以便繼而操作成「強國欺壓台灣人」的印象,藉此激化兩岸立場來鞏固自己在島內(或特定政治團體內)的利益。
可惜的是,理性台獨在台灣的網路世界裡沒有市場,而欠缺獨立思考能力的人都看不見:綠營媒體如何通過各種操作,在激化、加速兩岸的對立,並製造台灣在經濟、社會、文化發展上的各種困境。
網路上很多人罵過我。其中有一部分人,單純只是要藉此搏點閱率,換取知名度和網路上的經濟利益;
另一部分人,語焉不詳地批評我「文章品質低落」、「以前像洪蘭,現在更像洪蘭」。其實,他們真正的不滿是我違背「台獨基本教義派」的信念與綱領,甚至會損及「非理性台獨」的發展目標與利益——因為我一再提醒台灣人:目前兩岸關係中,統獨不是最急切的問題;搞好台灣的產業、經濟與財富分配等實質民主問題,以及有國際宏觀視野的開放性文化等實質社會發展問題,才是更要緊的事。

五、網路世界:太多的激情,太少的理性
既然網路世界的屬性如此,堅持理性的人只好退隱到網路上非理性力量到不了的角落,不浪費時間去跟非理性力量糾纏。
我仍然厭惡政治與政治人物,不願意沾染到這些東西的穢氣,所以本文會在一週內撤除。

雙重標準,不講邏輯,是民進黨側翼網軍的天然成分!
----------

陳沂也不忍了!砲轟民進黨遇事硬拗到底 網驚問1句
2023-05-04 中時新聞網 謝雅柔

網紅陳沂今(4)日指出,她很支持民進黨創黨理念,但民進黨得到權力後很快也變成他們最討厭的那種樣子了,中間理性選民最終失望收場,於是只剩網軍整天戰來戰去。該文讓網友直呼太精闢了,也有網友質疑「平時不見妳說,選舉到了才說,看來有貓膩」。
陳沂今在臉書指出,從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民進黨傾全黨之力護航後,會發現:現在執政者處理事情的方式就是硬拗到底。這點在高端疫苗爭議也可以清楚看見,永遠不面對問題,敢質疑就是不愛台灣。往質疑的人身上潑髒水,連黨內少數清醒的聲音也不放過。至於民進黨的側翼也如此,不講邏輯,雙重標準。
「民進黨創黨理念我是很支持的」,陳沂說,在國民黨威權統治的年代,民進黨創黨元老用一輩子的青春血淚換來今日的各種自由。但金錢權力使人腐敗,當民進黨得到權力後,很快也變成他們最討厭的那種樣子了。陳沂認為,中間理性選民最終失望收場,於是大家對政治冷感,只剩網軍整天戰來戰去、繼續抱團取暖。
針對這篇文章,有些網友認同並表示「側翼是這幾年比較誇張,真的會連帶讓人討厭該黨」、「完全說出了許多仍保有是非的民眾的內心話」、「這篇文章整個說出我的心聲」、「極度中肯,太精闢了」。但也有網友質疑「平時不見妳說,選舉到了才說,看來有貓膩」。

只要點出民進黨的缺點,必定遭受「奴才」的圍剿。在奴才心目中,「主人」永遠是對的,只能歌頌,不能批評。奴才促使民進黨活在同溫層、看不到自己的缺點,造成很差的對手都可以擊垮民進黨,真的是「奴才誤事」。
----------

奇怪!選輸了怪選民?
2023-01-19 美洲台灣日報 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前建國黨決策委員

最近社群媒體廣傳一位自稱是留美四十餘年的台灣人埋怨:台灣的選舉,不該當選的人都當選了,造成民進黨敗選。依其陳述:侯友宜,僅憑好好做事口號,照連任。張善政,研究案涉抄襲,爽領五千七百萬,照當選。盧秀燕,誓言改善空污當選首任,空污跳票繼續擺爛,照連任。林姿妙,五十四個銀行帳戶,貪污起訴,照連任。高虹安,爽用公款拿博士兼玩耍,論文涉抄襲,壓榨助理,低薪高報,貪污被告,照當選。鍾東錦,西瓜刀割人肚破腸流,淫人妻,號稱砂皇,照當選。張麗善,哥哥貪污被關,弟弟涉嫌盜挖林地,家族獨霸雲林政壇數十載,照連任。徐榛蔚,花蓮夫妻檔,夫涉貪入獄,假離婚妻接棒,照連任。將民進黨的對手一個個點出其罪狀,認為其不該當選而當選,其所下的結論是:台灣人「愛錢、驚死、歹教、好騙!」
依傳信息的台美人的陳述,台灣人太差、不懂得選舉,自己則是先知。可是正常的人覺得,民進黨的對手那麼差,選民卻支持那麼差的人,應該想到:民進黨是否更差,促使選民選擇較不嚴重的爛蘋果。再說,若是多數台灣人因為「愛錢、驚死、歹教、好騙」而選擇較差的候選人,代表台灣沒救,那位台美人早就該切割台灣,不必將心思放在台灣,讓台灣人自己承擔罪過。
在二十年前,若是民進黨大敗,綠營必定怪媒體,認定中國國民黨掌控媒體、誤導「愚蠢」的選民。可是今日是民進黨掌控媒體,電子媒體綠營占絕對優勢,深綠平面媒體則佔四分之三的閱報率。只是,佔絕對優勢的綠營媒體很努力的誘導「愚蠢」的選民,民進黨還是一樣大敗,那位台美人還怪選民。怎麼綠色媒體不擇手段的宣傳,還是沒有能力誘拐「愚蠢」的選民?
媒體的名嘴真的令人反胃,只有立場,沒有是非:所支持的團體有若聖人,樣樣都對;敵對勢力就像魔鬼,樣樣都邪惡。就是媒體完全沒有公信力,所以沒有能力影響選舉,甚至於還出現反效果。最奇妙的是,選前綠色媒體全面圍剿的候選人個個上榜,所維護的候選人卻落馬。更奇妙的是,連高中生(竹中及竹女)的投票也對抗綠色媒體。難道高中生也如那位台美人所陳述的「愛錢、驚死、歹教、好騙」?果真如此,台灣完全沒有希望,大家不必操心。
記得讀高中時,故鄉有一場激烈的選舉,甲乙兩候選人對峙。選後甲感嘆的表示,選民盧先生相當「沒志氣」,被候選人乙追打過還將選票投給他。這是甲候選人的迷失。之所以會有這種結局,是盧先生厭惡候選人甲比乙還嚴重。筆者很清楚其原因,就是甲曾經在語言方面傷了盧先生。乙在拳腳上傷了盧先生的「身」,甲卻在語言方面傷了盧先生的「心」。「傷心」有時候比「傷身」嚴重。
對手很差照樣當選,代表選民心目中民進黨更差,民進黨自己當然看不出來;可是旁觀者卻十分清楚,只是不能點出。只要點出民進黨的缺點,必定遭受「奴才」的圍剿。在「奴才」心目中,「主人」永遠是對的,只能歌頌,不能批評。「奴才」促使民進黨活在同溫層、看不到自己的缺點,造成很差的對手都可以擊垮民進黨,真的是「奴才」誤事。

馬英狗 還在做啥 為啥不出聲阿 人民的吶喊你都聽不見嗎 不知道你跟美國有什麼利益掛勾 而你底下的立委狗一樣 真夠忠實的 還有阿 你也極力的想把我們變成中國的一部分 看得出來也跟中國有一腿 搞爛台灣 然後不是你當總統時就坐著飛機跟大家說BYE-BYE 去大陸還美國阿 真有你的 我看破了啦 要是可以重選 我寧願選阿扁也不會選你啦 我們人民不怕你們這些政治人物啦 你們只是我們大家選出來幫我們做事的 別以為自己有多了不起有多偉大 你的辦事能力阿可以說是到一個極點 由88水災就可以看出來 你只是個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軟腳蝦 跟本不知民間疾苦 你以為下任總統你還有機會嗎 你可以說是國民黨的汙點 如果政黨再次輪替也是宿命 怨不得人

「假台獨」和「中國人」同文同種
2008-11-05 ahogreen

以前我總覺得,自己是台灣人,國民黨才是中國人。經過這二個月的觀察,我終於發現,就跟La Pensee Sauvage的KUROMI大大所講的差不多。(請自己爬文)
兩岸真是同文同種,無藥可救。目前實在看不出來,目前台灣人哪裡比中國人優秀,或是不同之處。就是人性的腐敗隨處可見。
然而台灣還有獨立建國的空間時,所謂「自稱「獨派」」人士卻在忙著「鬥爭」。真是笑話一則。
慎重告訴在「自認台獨」在網路筆戰的各位,台灣的民主不會因為「民進黨」或「阿扁」「小九」而倒,(有100個民進黨、100個阿扁、100個小九也一樣。)但會因為這些整天「比爛」的「假台獨」而倒。因為幫DPP助選和愛阿扁和批小九不會幫你台獨,獨立建國靠人民、你我的共識及力量。
但若你是純粹「愛黨」「愛扁」,「建立台灣國」只是你們偶而拿來「秀」的口號的話,我相信「放棄台獨」、「統一中國」會比較有市場。
跟許信良一樣坦白吧,你們 ~ 這不是你們所追求的嗎?因為不管統一不統一,只要有阿扁及DPP,你就SONG了、滿足了。跟一心統一的人看齊,拿台灣人當血祭,來共推中國民主的潮流去吧。
WEB2.0的力量拿來「比爛用」,對建國一點幫助都沒有。大家好自為之。
再不講獨立建國的話,就讓中國「紅衛兵」來教教你們「真正的鬥爭」吧。

沒心沒肝沒肺

American beef is safe!
Please read this:

http://www.nownews.com/2009/11/14/334-2532958.htm

Can anyone in Taiwan think rationally anymore?

這個貼傅雲欽爛文的藍營黨工太扯了吧?
你貼那幾篇反綠文章又跟美國牛有何關係?
我看了文章全文沒一個字提到美國牛,
你至少要說:想吃美牛危險部位的人別投民進黨吧!
這些藍營貼手已經完全沒思考能力見網亂Po.

這傢伙還敢批民進黨假台獨咧,
自己連一篇批判馬政府的文都不敢貼,
根本是個反台獨的還偽裝自己台獨,
不然有那個真台獨對親中的馬政府沒意見!

台灣人當然喜歡民主
但漸漸發現民主是假的,除了每隔數年讓人民蓋個章過過癮
選完後黨意往往凌駕民意,真正做主的還是政客
台灣自從搞假民主以來,真正得到好處的只有政客炒地皮吃香喝辣,人民卻反而不好過
後來人民就開竅了,務實的賺錢比較實在
假民主不能當飯吃,意識形態只是騙吃騙喝的手段,爽的只有政客
連搞意識形態的文化部長老公都在大陸投資賺人民幣,被抓包後只回「現在已無投資」就當沒事了
所以以前有在賺人民幣對吧!
自己能賺,為何人民就不能賺?
人民終於覺醒,不再接受騙術了!

沒有是非正義也就沒有自由
2022-11-26 林環牆

台灣真的獨派在哪?台灣人擁有不被政黨綁架的自由嗎?
當抗中保台成了一塊遮羞布時,最終這塊遮羞布包庇的是貪腐政黨,而任何貪腐政黨一定走向自我滅亡。
統獨的對決在台灣人民的自決公投,而自決公投才是台灣人民抗中保台最強的武器。
但是,民進黨閹割了台灣人民自決公投的權利,然後,選舉時再吶喊抗中保台愚弄人民。
不要再做貪腐政黨的順民,不要再做被立場綁架的奴隸,做一個慓悍自由的台灣人吧!

總而言之,
是台灣人自己選出一個不管台灣人死活的高級外省人馬英九當總統;
也是台灣人自己選出一堆台奸與愛支那的人當立委;
更是台灣人自己一票五百元把台灣前途賣給外來統治者國民黨.

台灣人死好!

國民黨不能倒,否則民進黨靠什麼上位?
要成為英雄的要件,不是英雄本身多有本事,而是製造一個可以讓英雄對抗的環境、對手、死敵。
民進黨是靠國民黨這個墊腳石上去的,站在上面之後沒道理把腳下的基礎抽掉吧。

民進黨的傲慢與信心來自於「難道你要投國民黨」這大絕,賭人民最後還是只能含淚支持民進黨。
民進黨目前的操作與行為,的確在傳達「除了本黨,你還能投誰」的自信。
這就是很多台灣人的罩門,反國民黨反一輩子,最後掉進民進黨的口袋裡。這才是台灣人的悲哀。

內舉不避親,超級比一比!
2018-12-28 台灣守護周刊第363期 劉國松/雲嘉電台政論節目主持人

小英一人升天,爛藍豺狼當道,三親六婆全成達官肥貓。由表姊林美珠、姊夫劉錦添、侄蔡元仕,內舉不避親,一個不漏;宇昌、兆豐金、慶富上下其手,吃相難看。
馬英九兩女兒老師蔡國強來台,要國家慶典爆破表演,一次6千萬起跳,數億隨他搬;馬大姊馬以南到處兼職,門神中化製藥副總和大統黑心油等等貪婪行徑;女婿蔡沛然安排在洗錢大本營的香港中資摩根大通銀行兩岸太子幫之地產部任協理,和身價800億新台幣涉及詐欺和洗黑錢的香港富豪黃煜坤在台密會的事證。兆豐金數千億洗錢被小英封存,大北銀被小富邦併走和賤賣黨產國產和財團掏空的龐大利益被洗到那裡不言而喻。
看到扁家,親弟在阿扁總統時在南科工廠任職月薪3萬5千的管理員,兩妹教師沒當校長或任高階職缺就退休;扁嫂兄長只在台南老家台鹽當月薪十萬左右,就被痛罵酬庸肥貓;女婿趙建銘被設局買合法台開股票獲利千萬,2006/6/12~25就被邱毅和吳子嘉、邱復生檢舉,檢調立即查辦以涉內線交易拘押入監,事後被馬英九前金後謝,各取所需,官股台開成了邱復生私產。
結果,扁家成為台灣最貪腐的家庭,黨國雙英是清廉的,這是台灣人的智能嗎?
可見,台灣人被老K洗腦70年的禍害有多嚴重!
自認聰明(有別於智慧)的台灣人,你認為呢?
蔡沛然來台密會洗黑錢大戶黃煜坤。
葉俊榮是深藍台大覺民會員。太太柯麗玲是苗檢公開挺馬友友劉政鴻,也高升檢察長。
老英小英都是自己人,到現在還看不出來的,只能"欽佩"老K洗腦70年的功力了。

獨派痛批:成也蔡英文 敗也蔡英文
2018-11-25 中評社台北11月25日電(記者 黃筱筠)

獨派團體“台灣國”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成也蔡英文,敗也蔡英文”,評論九合一選舉記者會,但記者會過程一度非常尷尬。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發言時,因為講話時間被主持人打斷,他不高興就說不想講了,接著站起來離席。一旁的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陳俐甫趕緊緩頰說,施老師應該是沒有預期民進黨會輸這麼多,心情不好。
台灣國”辦公室與“台灣國”行動協會下午舉行記者會,評論民進黨這次九合一選舉。
施正鋒說,蔡英文就是汪精衛政權而已,大家都搖旗吶喊,但是“台獨”運動大家都寄望民進黨,現在民進黨這艘船破了,大家就淹水了。蔡政府過去兩年來就是踐踏軍公教,但是“台獨”運動要獨立,連淺藍都應該要來支持,就連紅色都是我們兄弟。“台獨”不是差一點就好,但蔡英文卻把深藍當成敵人。
施正鋒說,你要停別人福利可以,但是很粗魯,至少要送到大法官那邊去解釋一下,當初美國要制憲也要關起門來討論。他更指出,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過去在“立法院”就是那個嘴臉在踐踏軍公教,選舉時難免會讓大家連結。
他更不滿說,民進黨就認為深綠就不會走啊,所以蔡英文就踐踏我們,反正打不走。他表示,民進黨重要關頭就搬出統獨,馬英九提出不排除統一,蔡英文馬上就咬著這個魚餌。“台獨不過就是蔡英文的籌碼”,我們要認清我們角色,一定要走出去。
他表示,要提公投要非常小心。公投案中有4案是國民黨提,3案是反同團體提出。公投不是只有社團可以推動,只要有錢就可以動員,“民主國家”中保守力量反對力量是很大。他接著痛批,“中選會”真的混蛋,開這麼久非常奇怪。
主持人在底下比手勢要施正鋒控制發言時間,施正鋒則非常不滿說“不要在那邊比來比去”,接著就說“不想講了”,放下麥克風就離開記者會現場。
一旁的陳俐甫則緩頰說,大家都非常不高興,施老師是性情中人,愛之深則之切。大家都沒有心理準備怎麼會輸得這麼多,“輸到脫褲子了,怎麼會這樣?”他也附和說,“死好啦!看會不會改”,但是輸成這樣,不知道要怎麼改,蔡英文黨主席自己都先說不要做了,他們也不好再多說什麼。
陳俐甫說,選舉結果出來後,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說要成立兩岸小組,承認九二共識。中國希望台灣各縣市都成立兩岸小組,就是要架空陸委會,這是地方包圍“中央”,大家也一定會很高興中國釋放紅利,這兩年紅利中國會幫我們衝,但是通關秘語就是接受九二共識,只要承認九二共識,一定馬上開放陸客來。我們“總統”、“行政院”要怎麼因應這件事情,難道要讓他們隨便來嗎?
他也說,民進黨本來不想開放公投,但是因為不得不開放,民進黨就應該要提出相應公投的說法,應該要積極應對。

民進黨以政治改革、社會關懷、推動台獨起家,蔡英文政府班師回朝,邪惡無比。
----------

民進黨政客與邪惡的距離
2023-02-10 中國時報 施正鋒/國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

台灣自從民主化以來,蘇貞昌兩任閣揆合計5年半,無人可望其項背;然而,從來沒有一位行政院長像他這麼凶惡過。
當年,連戰副總統兼閣揆被反對黨嗆聲,老大不高興,也只是拇指向下表達憤怒。郝柏村老是被民進黨當作提款機挑釁,尤其是選舉將近,軍人出身的他再怎麼作風強硬,從未聽聞備詢口出惡言。唯獨再作馮婦的蘇貞昌,罵起反對黨立委像在訓誡小孩,倚老賣老的身段幾近藐視國會,眾人敢怒不敢言,連議長也視若無睹、唾面自乾。
蘇貞昌是出名的酷吏,手下挨訓宛如每天吃三頓飯,罵得越凶、官升得越大;特別是從台北縣長任內就跟班的人,都知道老闆面惡手軟。當年他擔任民進黨主席,執行長吳釗燮每天西裝筆挺、無所事事,有一回被罵到痛哭流涕,終於轉而效命新主蔡英文。其實,他大學是橄欖球校隊,「衝衝衝」反映立竿見影的個性。蔡英文10年前在總統初選出線後請益,蘇貞昌6度回以「然後呢?」。新北選戰落敗組閣,老驥伏櫪、自況邱吉爾;此番又自比袁崇煥,惡而不邪。
謝長廷是民進黨內足智多謀的人物,思路清楚、辯才無礙;只不過,國人未必欣賞他的謝式幽默,伶牙利齒不免淪於尖酸刻薄,嘴角微揚的表情又有幾分巧言令色。調查局線民爭議一直揮之不去,深信宋七力分身無怨無悔,南下鹹魚翻身選上高雄市長,卻又被陳水扁杯酒釋兵權北上組閣。自告奮勇出使日本,未能幫蔡英文「一桃殺三士」外放呂秀蓮、蘇貞昌、游錫堃。從搭檔彭明敏大選就可以看出他的機會主義。終究,雖然孤僻無友,卻不邪不惡。
陳水扁會唸書、愛考試,見證三級貧戶在科舉制度下問鼎九五。為了擺脫新潮流對美麗島的撻伐,他跟謝長廷分別串連正義連線及福利國。阿扁相當務實,不論是《台獨黨綱》或《台灣前途決議文》,適時對台獨及公投提出條件式的修正,總統就職的「四不一沒有」如出一轍,蔡英文東施效顰。至若於為了連任不惜大選綁公投,投機取巧以為頭過身就過,已不是普通的邪門。儘管身兼黨魁,陳水扁的行事風格不算霸道,多半曉以大義,勉強是邪而不惡。
蔡英文看似小鹿斑比,深得史明及黃昭堂寵愛。民進黨政府大砍18%的軍公教優惠存款,她嬌嗔委屈此後不能捐款弱勢;選前「勞工是我心中最軟的一塊」,選後「你們要自立自強啊」;更不用說勞保年金改革原地踏步。誠然,萊豬進口只能說懦弱無能,公投大選脫鉤是挾國會優勢欺騙百姓;至於中天不予換照,儼然戕害言論自由的民選皇帝。藍綠為了黨政同步,皆由總統兼黨魁;小英竟然厚顏壟斷立委不分區名單,復以防止跛腳為由惡霸沒收直轄市長提名,既邪又惡。
漢娜·鄂蘭以《平凡的邪惡》描寫反猶戰犯阿道夫·艾希曼在耶路撒冷受審,納悶:看似平庸的人,怎麼會那麼邪惡。民進黨以政治改革、社會關懷、推動台獨起家,蔡英文政府班師回朝,邪惡無比。哀,民進黨的集體沉淪。

苦勞網挺的住這樣的文章,清楚交代人事不打泥巴仗,好樣的,給你拍拍手。

馬肉比牛肉鮮甜.改吃馬肉.改吃馬肉.改吃馬肉.改吃馬肉.改吃馬肉.混搭香肉也不錯

我對藍綠顏色沒興趣
只對我生活的台灣很關心
無能((綠卡馬))上台後
讓我失業一年
讓我銀行存款由正變負
讓我喝了三聚氰胺
讓我不敢吃牛更讓台灣的生態無法恢復的毒蛋白的破壞
讓我身邊有更多大陸人低價搶飯碗
讓金門馬祖割讓給大陸
讓我將來只能買到黑心的大陸貨
還有更多我們政府不告訴我們黑箱作業簽訂的.....
講不完啦......
以上都是事實!!
我們不願意做(((中國人)))
希望哪些大官有綠卡的去美國吃你的美國牛天天慢跑游泳跟美國師奶講冷笑話
喜歡大陸的去大陸做中國人
不要汙染美麗的台灣!!

蔡英文德政:兩年內讓天然獨蒸發!(老共臥底無誤)
2018-11-28 王大師論壇

這次的九合一大選,如果教了台灣下一代什麼,應是跟4年前的太陽花族群稟報一個血淋淋的事實,就是:「哪來啥天然獨?」
抱歉,聽起來很打臉,看起來很冒犯,感覺頗是不爽,卻是不爭的事實。韓國瑜在當選後的第二天,即毫無懸念的對高雄市民宣布「設置兩岸小組」,強調九二共識的核心價值。充滿本土色彩的高雄選民,沒抱怨,只力挺。
在台北靠著不光明步數勝選的柯P,選後第二天念茲在茲的是「拼下月辦雙城論壇」,還大聲對媒體說「早設了大陸小組」。媒體忘記提的是:原本柯團隊希望以「國際事務委員會」名號處理大陸事務,然對岸一有微詞,馬上縮至極具「九二共識」的「大陸組」。這位4年前說是有「亞斯伯格症」、4年後突然成滿滿同理心的「阿北」,是公認最具本土價值的墨綠市長,如今連他都屈服在「哪來啥天然獨」的淫威之中,更不用談「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等賣台言論。4年過後,就算這位姑息五大弊案、公宅跳票、政績空泛、砍樹砍到光溜溜的市長繼續競選連任,票投他的支持者,照樣是同一批年輕人;但這個族群,似乎也買了柯「後天統」的帳。
更不用說丟人現眼的「東奧正名」。在今年開放鳥籠的十大公投案中,就屬這項最符合天然獨「饋口」,卻諷刺的成為少數未過關的死胎。全台只有476萬民眾支持以「台灣」入奧,約佔人口5分之1,甚至有人說其中一半是看好戲的藍軍投的。請問,天然獨都死那去了?
更別提其他勝選的國民黨縣市長。「親中賣台」的國民黨從4年前的5席,激增至如今的15席;愛台灣的民進黨,則從4年前的13席,驟降至如今的6席。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就是台灣全為一片「親中賣台」的選民,天然獨儼然成了保育類動物。
事實上,這個神話破滅的跡象,早在上一次的大選後露出馬腳。雞排妹、五月天、九把刀、盧廣仲、戴立忍等台派演藝人員,一個個偷跑至對岸海撈人民幣。還有反課綱聯盟總召飛奔至國台辦前,吶喊:「中華青年站出來!」
就連最該立下天然獨典範的民進黨政客,也相繼喊出「親中愛台」等令人噴飯的精神喊話,其中包括林佳龍、鄭文燦與柯P;就連「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也一度加入這「舔中列車」中。
所以,本人要回報蔡總統以及4年前的太陽花覺青們:台灣哪來天然獨啊?這個意象只不過是蔡總統為了騙年輕人選票,給涉世未深的小朋友們一個高糖份的棒棒糖。等到小朋友們最藐視的對岸一天天在國際上壯大,在一個期盼老美在貿易戰把老共打趴、卻發現對美貿易順差月月創新高後,他們突然意識到對岸怎樣都垮不了。
此時覺醒青年們才發現,他們驚醒了:老共是不會消失的。「天然獨」一詞是臉書、PTT編造出來的同溫層濃霧,一個如地下電台的壯陽藥:偶爾一試,讓人精神抖擻,健步如飛;一旦長期吞食,就會如失速的普悠瑪,將台獨列車摔出常識的軌道外,實得不償失矣!

扁政府採納新潮流強本西進, 放棄李登輝戒急用忍.
結果台灣沒有強本, 只有西進. 新潮流強本, 大賺其錢; 台灣毀本!!!
台灣外貿對於中國市場的倚賴度, 扁政府八年從24%升高到40% (馬政府降低到39%).
究竟誰在出賣台灣???? 最沒有原則的政客, 才最可能出賣台灣!!!

彎腰駝背的空心菜, 搭配兩個滿臉橫肉的大流氓(吳乃仁+邱義仁), 這是民進黨的最佳陣容????
民進黨每個派系都必須世代交替, 只有新潮流不必世代交替!!!
可憐的空心菜,至死不悟!

──2015-04-03 民進黨創黨黨員蔡百銓(前民進黨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幹事.國際研究學者.真理大學講師)

愚人節必看?!鄭麗文起底蔡英文「8大金句」網讚爆
2023-04-01 中時新聞網 于川

今天是4月1日愚人節,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發文提到,在民進黨執政下,總共不知道聽了多少愚人節笑話。此外,她還整理出總統蔡英文歷年8大愚人節金句。
鄭麗文今日在臉書整理出蔡英文過去的金句:
1.2009年,蔡英文批評前總統馬英九的ECFA政策是「糖衣毒藥」;結果台灣在民進黨執政下,對中國貿易依賴度年年提高。
2.2015年,蔡英文提出能源政策時宣示,「我向大家保證,民進黨執政之後,絕對不會缺電」;沒想到執政一年就發生815全台大停電,去年還有303大停電。
3.2015年,在《時代雜誌》的專訪中,蔡英文說,「台灣需要一個新模式」;結果,沒想到台灣在防疫上跑出了新台灣模式。
4.2016年,蔡英文在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提到,「你要說民進黨只有一個派系的話,我承認這個派系就叫做人民」 ;鄭麗文質疑,確定不是賴系、英系、新潮流嗎。
5.2017年,正在出訪中的蔡英文,和媒體談到一例一休,要勞工「自立自強」;鄭怒嗆,還敢說勞工是自己心裡最軟的一塊。
6.2018年,普悠瑪翻車事故,蔡英文表示,「台鐵的改革沒有上限。對於我宣示的每一件改革目標,我只接受一個結果,就是改到好為止。」2021年,太魯閣號事故,蔡提到,「不要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鄭麗文狠酸,「不要懷疑政府OO的決心」是小英字句模板?
7.2022年發生台南奪槍殺警案,蔡英文表示,「政府維護治安的公權力,絕不容許任何挑戰。」結果外役監逃脫事件仍層出不窮。
8.2023年,蔡英文啟動民主夥伴共榮之旅,途中過境紐約,說「台美關係前所未見堅實」;對此,鄭麗文嘲諷,蔡英文出訪前,美國還取消總統簡報、還說不會安排行政部門官員和她碰面。
鄭麗文最後總結:「蔡英文的金句族繁不及備載!」並嘲諷:「相信民進黨開的玩笑,大家都沒有聽見!我們深信民進黨以後不會再空口說白話了吧?」
對於鄭麗文的PO文,網友也相當認同,留言「臺灣,每天都是愚人節」、「支持鄭委員正義之聲」、「騙天騙地騙神民,詐騙集團」、「愚民節」、「用愛發電」、「可惡的謊言」。

勞動部扯「工時比日韓還低」 網不忍了1句話轟爆蔡政府
2023-05-02 中時新聞網 王柏文

昨日為年度五一勞動節,五一行動聯盟昨日恢復過往五一勞動節遊行,並以「8年全執政、勞工算總帳」為本次遊行主軸。勞動部表示,自2016年起已連續七年調漲基本工資,同時也強調我國全時工作者2021年的每週經常性工時為41.6小時,比起韓國的43.9小時、日本42.5小時,勞工的工時權益已有逐步改善。而許多網友卻紛紛認為「物價指數超越實質收入,怎麼跟日韓相比?政府有發現民間疾苦?」引發討論。
面臨2024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即將到來之際,今年全台各勞工團體上凱道「算總帳」,要求執政的民進黨正視7年諸多政策上的問題。本次遊行4大訴求包含「勞工要加薪、國假要恢復」「青年要希望、老年要尊嚴」「非典要保障、醫護要勞權」「工會要有力、3權要完整」等。聯盟指出,中央完全執政的民進黨繳出一張令勞工失望透頂的成績單,低薪、高工時、以及收割第一線防疫成果等,讓台灣成為血淋淋的「過勞之島」。
勞動部表示,自2016年起已連續七年調漲基本工資,月薪由2萬8元調升至2萬6,400元、總調幅近32%,時薪由120元調升到至176元、總調幅近47%,已落實照顧基層勞工的承諾,並保障初入職場的青年勞工薪資權益。同時勞動部也強調,國定假日目前由內政部統一規範,為保障勞工週休二日的權益,現勞工每年總休假日數為116日。而我國全時工作者2021年的每週經常性工時為41.6小時,比起韓國的43.9小時、日本42.5小時,勞工的工時權益已有逐步改善。
而此消息一發出,許多網友紛紛在相關新聞連結下方留言表示:「缺蛋,物價漲得很誇張,現在蛋價有稍微回落,可物價跌不回來了」、「政府的嘴,騙人的鬼」、「韓國、日本薪資十幾萬起跳,怎不比」、「勞資調整時,政府也要考慮物價,否則每次調薪的幅度都趕不上通膨的速度,如果是這樣的話,還不如不要調薪」、「薪資追不上房價才是重點」、「物價指數超越實質收入,怎麼跟日韓相比?政府有發現民間疾苦?」

公投反美毒牛肉及通緝立委,本人支持但認為效果不大.個人認為應發動以公投修改選罷法,在立委(或任何民選公職)任期一半的時間點與最近一次的全國性選舉合併舉行現任立委(任何民選公職)的罷免投票,執行憲法賦予的罷免權,更是人民創制權的具體展現.以選票的民意壓力迫使立委不會為個人政黨及黨主席的意志而不顧人民生死.就像林益世為效忠馬統根本不甩民意,反正夠忠心下次根本也不用選就直接欽點為不分區.
另由人民所提的公投議題在立委任期內通過確定滿三次,即以人民不信任其代理執行民意委託,解除現任立委職務且並依法由當初競選者遞補,避免勞民傷財.

轉載自由時報 2009/11/25

誰挺美牛 通緝延燒 藍委撤簽
美國參院助理訪問團昨天造訪立法院,恰逢民進黨團杯葛美國牛肉案,議場內擺滿反對標語,助理們也往議場猛拍照,但不願對這項議題發表意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邱燕玲、陳曉宜/台北報導〕立法院議事昨天再因美牛擴大進口爭議空轉!雖然藍綠互推責任,但民意持續發酵,藍委辦公室電話接到手軟,昨日已有藍委撤簽納入政院「三管五卡」的立委孔文吉版本,改連署明定高風險部位「禁止進口」的立委黃義交版本。

立院又空轉 藍綠互推責任

苦勞網等網站的「通緝挺美牛藍委」活動引發後續效應,網友、噗友昨持續在網路上發動一人一電話「轟炸」藍委,使支持孔文吉修法版本的二十二位藍委辦公室電話被打爆。

雖然立法院長王金平呼籲民眾理性看待,強調修法版本還在協商中,不過仍有網友號召大家繼續打電話。噗友「1944—暴貓連合」說,「很多人已求饒了,不過還是有人罵打電話的民眾不理性,看來很欠修理,還是得要多多電話問候才行!」「拒吃美國牛—徐氏梅子」說,「一定要CALL的啦,我也想看他們求饒的樣子!」

原本連署孔文吉版的黃昭順昨受訪表示,她已向立法院議事處表示要撤簽孔文吉版,「因為我發覺黃義交版本比較好」,所以改連署黃的版本。

立法院昨天議事再空轉,綠指藍美牛修法版本違背朝野協商,繼續霸佔主席台;藍則反批綠立法懈怠,假反美牛、真拚選舉,是浪費國家公帑的兇手。

民進黨團幹事長王幸男指出,國民黨團先撕毀朝野協商共識,「等國民黨良心發現,我們還是會做協商」。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指出,馬英九要負最大責任。

國民黨團書記長呂學樟表示,昨天上午只有三位綠委在主席台上,其他綠委不是看報、吃早餐,就是在喝茶、聊天,「這叫做抗爭嗎?」請拚選舉的綠委趕快回來開會吧!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強調,連署修法的藍委才是認真的立委,苦勞網等網站是被民進黨誤導才會發出這種「通緝令」,國民黨團會加強與民溝通,但也請民眾不要被民進黨騙了。

-------------------------------------------

林益世這隻狗XX 從沒看過他對台灣做過啥事 連公共電視也要介入 大家應該先打電話去問候他!

請看自由時報不讓你知道的真相!
----------

奇怪!選輸了怪選民?
2023-01-19 美洲台灣日報 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前建國黨決策委員

最近社群媒體廣傳一位自稱是留美四十餘年的台灣人埋怨:台灣的選舉,不該當選的人都當選了,造成民進黨敗選。依其陳述:侯友宜,僅憑好好做事口號,照連任。張善政,研究案涉抄襲,爽領五千七百萬,照當選。盧秀燕,誓言改善空污當選首任,空污跳票繼續擺爛,照連任。林姿妙,五十四個銀行帳戶,貪污起訴,照連任。高虹安,爽用公款拿博士兼玩耍,論文涉抄襲,壓榨助理,低薪高報,貪污被告,照當選。鍾東錦,西瓜刀割人肚破腸流,淫人妻,號稱砂皇,照當選。張麗善,哥哥貪污被關,弟弟涉嫌盜挖林地,家族獨霸雲林政壇數十載,照連任。徐榛蔚,花蓮夫妻檔,夫涉貪入獄,假離婚妻接棒,照連任。將民進黨的對手一個個點出其罪狀,認為其不該當選而當選,其所下的結論是:台灣人「愛錢、驚死、歹教、好騙!」
依傳信息的台美人的陳述,台灣人太差、不懂得選舉,自己則是先知。可是正常的人覺得,民進黨的對手那麼差,選民卻支持那麼差的人,應該想到:民進黨是否更差,促使選民選擇較不嚴重的爛蘋果。再說,若是多數台灣人因為「愛錢、驚死、歹教、好騙」而選擇較差的候選人,代表台灣沒救,那位台美人早就該切割台灣,不必將心思放在台灣,讓台灣人自己承擔罪過。
在二十年前,若是民進黨大敗,綠營必定怪媒體,認定中國國民黨掌控媒體、誤導「愚蠢」的選民。可是今日是民進黨掌控媒體,電子媒體綠營占絕對優勢,深綠平面媒體則佔四分之三的閱報率。只是,佔絕對優勢的綠營媒體很努力的誘導「愚蠢」的選民,民進黨還是一樣大敗,那位台美人還怪選民。怎麼綠色媒體不擇手段的宣傳,還是沒有能力誘拐「愚蠢」的選民?
媒體的名嘴真的令人反胃,只有立場,沒有是非:所支持的團體有若聖人,樣樣都對;敵對勢力就像魔鬼,樣樣都邪惡。就是媒體完全沒有公信力,所以沒有能力影響選舉,甚至於還出現反效果。最奇妙的是,選前綠色媒體全面圍剿的候選人個個上榜,所維護的候選人卻落馬。更奇妙的是,連高中生(竹中及竹女)的投票也對抗綠色媒體。難道高中生也如那位台美人所陳述的「愛錢、驚死、歹教、好騙」?果真如此,台灣完全沒有希望,大家不必操心。
記得讀高中時,故鄉有一場激烈的選舉,甲乙兩候選人對峙。選後甲感嘆的表示,選民盧先生相當「沒志氣」,被候選人乙追打過還將選票投給他。這是甲候選人的迷失。之所以會有這種結局,是盧先生厭惡候選人甲比乙還嚴重。筆者很清楚其原因,就是甲曾經在語言方面傷了盧先生。乙在拳腳上傷了盧先生的「身」,甲卻在語言方面傷了盧先生的「心」。「傷心」有時候比「傷身」嚴重。
對手很差照樣當選,代表選民心目中民進黨更差,民進黨自己當然看不出來;可是旁觀者卻十分清楚,只是不能點出。只要點出民進黨的缺點,必定遭受「奴才」的圍剿。在「奴才」心目中,「主人」永遠是對的,只能歌頌,不能批評。「奴才」促使民進黨活在同溫層、看不到自己的缺點,造成很差的對手都可以擊垮民進黨,真的是「奴才」誤事。

全國反對聲音這麼多
根本都沒在聽
國民黨執政什麼都要簽 內容都不說清楚
每次都搞黑箱作業
很好 連台灣人騙~
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把台灣都簽給別人了都還不知道
我恨你們"中國"國民黨~

除了醜化對岸來掩飾民進黨無能,已經沒招了嗎?
想到當年陳水扁的支持者喊出「肚子扁扁也要挺阿扁」,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真的肚子扁了,然後都是對岸的錯,都是馬英九的錯,哈哈哈哈哈哈⋯⋯

是誰造成經濟傾中?新潮流!──透識新潮流系列2
2015-06-04 台灣守護周刊第177期 蔡百銓(前民進黨中央黨部政策會幹事)

為甚麼2012年美國這麼不信任蔡英文?為甚麼今年仍然不能放心?因為扁政府八年期間,新潮流痞子邱義仁推動「烽火外交」挑釁中美兩國,搞得台灣邦交國少到六個。而在蔡英文訪美之際,美方主動邀請我國陸軍航空601旅與美國太平洋陸軍第25戰鬥航空旅締結為「姊妹旅」,這顯示美國絕對信賴國民黨,並且適時賞蔡英文一個巴掌。就在蔡英文訪美之前,民進黨批評馬英九南海和平倡議,美國亞太副卿卻加以贊美。民進黨準備要與美國對幹?如果朱習會賣台,難道美國歡迎國民黨賣台?
美國要審核的是民進黨一整套對美政策的白皮書,不是閱讀蔡英文一篇即興式的讀者投書。民進黨沒有兩岸與外交政策,蔡英文是在競選內政部長。
五月十五日,蔡英文表示,美國「相當在意台灣經濟是否可以維持自主性等問題」。美國顯然擔憂台灣經濟過度傾中而遭到中國綁架?但是是誰造成台灣經濟傾中?馬政府嗎?不。是陳水扁採納新潮流沒有強本的「強本西進」造成的。民進黨難道沒有具備宏觀視野的外交兼兩岸政策人才?本來有的,但是被新潮流一個個鬥爭出去了。
扁政府還是馬政府?誰躲在陳總統幕後推動沒有強本的「強本西進」而使得台灣經濟遭到中國綁架?
專門搞鬥爭、搞錢,有甚麼事情不敢做?誰最可能出賣台灣?最沒有原則的政客才最可能出賣台灣。

數字會說話

4月29日,馬總統說明九二共識時,提到兩岸經貿,他指出台灣經貿對於中國大陸市場的依賴度:從2000年扁政府開始執政時23.4%,陡增到2008年下野時40.7%。他主政七年期間,不但百分比毫未提高,反而降到39.7%!
這是綠營不敢面對的真相,也是部分藍營不想接受的事實。當天馬總統是這麼說的:「臺灣對於大陸(含香港)的出口依存度,由民國89年陳前總統水扁上任時的23.4%,增加至民國96年本人上任前的40.7%。這七年來,政府努力分散出口市場。民國103年臺灣對中國大陸出口依賴度不但沒有增加,反而降為39.7%。」

經濟決定統獨

台灣能否維持生存,關鍵不在於有沒有九二共識儀式,而在於台灣經濟能否維持自主性。中國政協委員胡鞍鋼十多年前就曾指出:台灣經濟患了糖尿病,必須向中國乞求胰島素;中國如對台灣實施經濟制裁,沙盤推演,只要七天台灣就倒了。
李光耀認為:「兩岸經濟整合將讓兩岸走在一起,中國就無須動用武力。…民調顯示台灣人民支持獨立勝於統一,這和台灣是否與中國統一無關。」他說,台灣命運仍將由兩岸的現實力量以及美國是否介入而定。
希拉蕊去年接受台灣《商業週刊》專訪說道︰「若台灣依賴中國太深,這會讓你們變得脆弱。失去經濟獨立,將會影響你們的政治獨立自主性。」她指出,烏克蘭經濟依賴俄羅斯,政治獨立性就降低。希拉蕊提醒台灣,「現在你們得決定經濟對中國的依賴程度,學到處理這段關係的能力,找出『到此為止,不能越界』的底線。例如可以在這一項協議合作,但在另一項協議則否。」

戒急用忍(1996-2001)

1996年,李登輝總統宣布「戒急用忍」政策,約束台商繼續西進。其成因必須回溯到1986年美國強迫台幣升值,新台幣從40元升值到33元兌換一美元。許多台商紛紛關掉工廠而西進大陸,利用當地廉價勞力。台灣人紛紛失業,經濟當然逐漸萎縮。
陳水扁總統改採新潮流所謂「強本西進」政策。2001年他召開經濟發展永續會議,蕭萬長擔任主席,蔡英文副主席,他們廢除「戒急用忍」、主張積極開放。次年初,經濟部火速把李登輝列為「專案審查」與「禁止類」的項目改為「一般許可類」,一舉開放7078項赴中國投資(包括高階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第三代無線手機等製造業項目),這使得開放比率達到93.82%,以後台灣經濟越來越傾向中國。
2006年,前國策顧問黃天麟撰文嘆道:「終結台灣的將不會是別人,而是泛綠自己。」他著有《西進亡國論》,捍衛戒急用忍不遺餘力。他曾向我說:「新潮流是無間道,統派混進獨派。」列寧曾說「最堅強的堡壘必須從內部顛覆」,新潮流就是扮演這種裡應外合的角色。他們擁有所謂台獨理論大師,使人不疑他有。「強本西進」只有西進沒有強本,台灣西進毀本,新潮流西進賺錢而自己強本。

39%的質疑與釋疑

其實去年五月廿五日馬總統接受《遠見雜誌》專訪時,就曾指出:「2000年台灣對大陸及香港的外銷是24%,2008年增加到40%,現在(2014年)則是39%。台灣跟大陸貿易的絕對量增加,百分比反而降低了。」他解釋,這是因為台灣外銷東協與穆斯林國家的比重增加,降低了對於大陸經濟的依賴。
六月九日,我寫信到總統府踢館,我質疑「2008年台灣對大陸外銷已經增加到40%,咸認此後一瀉千里,目前數字至少應在70-80%,哪有不升反降的道理。」總統府把我的信函轉到行政院。廿三日,財政部關務署回函,確認39%這個數字。綠營朋友如有疑慮,或可質問關務署(02)25505500分機2825。

貽誤台美自貿區,昏聵誤國!

2006年二月,南韓開始與美國談判FTA,扁政府卻毫無動靜。五月底,美國商貿副部長安提亞來台訪問。我提前在《台灣日報》連續發表兩篇文章,建議他推動台美自貿區,以免台灣經濟傾向中國:5/22「為台美自由貿易協定,向巴提亞請命」、5/24「如何維持台海現狀?敬向巴提亞請教」。我把摘要附於拙著《中國學15講》第272頁。
拙文發表後,邱義仁與蔡英文大夢覺醒,倉促跑到華府要求談判失敗,返台後繼續睡覺。當時美國總統享有國會通過的貿易促進授權(TPA),可與外國政府成立自由貿易區,申請登記期限截至2007年七月。南韓2006年二月開始談判,2007年四月與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議,2012年三月正式生效。

究竟是誰「傾中賣台」?

昏聵誤國的蔡英文與新潮流連手,貽誤成立台美自貿區的契機。而所謂「強本西進」造成台灣經濟傾中,幸賴馬英九力挽狂瀾而未更加沉淪。蔡英文敢不敢向美國官員坦承這個事實?綠營朋友願不願意擦亮眼睛認清真相?(2015/5/13) (敬請參考蔡百銓《台灣之戀:卻顧所來徑》「7.14經濟傾向中國:39%的質疑與釋疑」)

蔡英文民進黨慘敗的五大原因分析
2018-12-02 民報 林維熊(策略經濟學家、堪薩斯大學產業經濟博士)

短短兩年時間,蔡英文民進黨從大勝劇變成大敗,原因何在?綜合蔡英文自己與效忠蔡英文者提出的辯詞,歸納出五大原因:「改革任務艱鉅」、「中共干擾台灣民主選舉」、「被改革者的憤怒」、「保守者的反撲」與「台派分裂」。以下一一分析這五大原因。
蔡英文競選的時候,承諾台灣選民的轉型正義競選口號,現在卻說太難了。這不就是亂開空頭支票的總統嗎?馬英九選前開了一張無法兌現的競選政見「633」空頭支票,他選前答應選民的6%經濟成長率;到他下台時,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是全球100多個國家中的倒數第六名(經濟學人週刊2016年全球經濟指標)。蔡英文選前也開了一張更高金額的「轉型正義」空頭支票,兩年多下來改革一事無成,只推出了兩項「亂改」敗績,造成蔡英文民進黨選舉大敗的直接原因。這兩個總統亂開空頭支票,他們都是台灣政壇的詐欺犯!
中共不干擾台灣民主選舉才奇怪。防範中共獨裁政權干擾台灣選舉,本來就是總統的職責之一;蔡英文總統卻任由五星旗在台灣到處飄揚,坐視中共喉舌媒體中國時報、聯合報與TVBS藉由各種新聞事件操縱台灣選民的認知。「中共干擾台灣民主選舉」不是蔡英文民進黨慘敗的原因,那是蔡英文政府無能的結果!
被改革者的憤怒也是結果,不是原因。真正的原因是蔡英文的公教退休金制度改革,不符合經濟、管理與法律的原則,只剩下製造社會對立,更重創了公教人員的努力工作誘因,導致台灣公教部門的效率往下墜落。蔡英文的「改革」只有破壞,沒有改革。至於勞動條件改革的問題,蔡英文政府反反覆覆,最後又回到資本家的懷抱。被改革者的憤怒是蔡英文政府執政無能的結果,不是執政失敗的原因。
中國國民黨與台灣民進黨本來就是在台灣政治市場兩個競爭政黨,那個失去政權的政黨不會反撲?當對手將她打敗了,她卻說那是她敗選的原因,只有蠢蛋才會提出這種解釋!
蔡英文處處阻撓台灣正名活動、壓制台灣主體性,台派的反對是必然結果。「台派分裂」是蔡英文造成的結果,不是蔡英文慘敗的原因。將結果當成原因,又是蔡英文的鬼邏輯!
這次民進黨在本次地方選舉大敗,罪不在地方首長,關鍵在蔡英文中央政府執政失敗。蔡英文政府這次地方選舉慘敗的五大原因,不是原因,只是藉口。但真正的原因是「蔡帥無能,累死三軍」嗎?
如果再深入剖析這兩年多來蔡英文的言行與政策,大家不難發現:蔡英文不是無能,她是擅長掩飾與狡辯。但是掩飾與狡辯中自有漏洞,例如:她提名中國國民黨獨裁時期的司法官為司法院長,遭受法界強力反彈時候,她不經意說出:「在那個時代,誰不是選擇服從獨裁者?」蔡英文有這種獨裁價值觀,也怪不得她執政兩年多來,那些曾經效忠獨裁者的司法人員,不但未被淘汰,還獲得她的重用。她正在保護中國國民黨控制台灣人民的司法工具,以備中國國民黨班師回朝之用。
再檢視她保持現狀的國策,也是一個大矛盾的國策。從演化經濟學的角度來看,台灣存在許多不正義的現狀,是中國國民黨長期獨裁統治的結果。蔡英文的保持現狀國策,要保持獨裁中國國民黨政權造成的台灣不正義現狀,又對台灣選民承諾要改革中國國民黨留下來的不正義現狀,兩者完全矛盾。矛盾是欺騙的表徵。難怪她對轉型正義承諾,一直在打假球,還鬧出東廠笑話,一事無成。
最近,蔡英文竟然將敗選的原因嫁禍給吳音寧,撤職她的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職位。從蔡英文這兩年多來,不經意流露的言行、保持現狀國策與推諉責任企圖連任的態度,與其說「蔡帥無能,累死三軍」,不如說「蔡帥通敵,三軍慘敗」。蔡英文正在為中國國民黨班師回朝,努力鋪路中。民進黨人還在昏睡中嗎?

抗中牌這回大破功
2022-11-27 聯合報 黑白集

九合一選舉,蔡政府的期中考被人民死當。原因很多,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民進黨以為,整張答卷填滿了「抗中保台」,考官就不敢當他。選舉結果證明,當政府缺乏誠信、膨風政績、擁抱黑金,再怎麼狂打「抗中保台」牌也救不了選情。
回顧這場選舉,原該聚焦地方建設及公共政策,並檢視各地方首長的治理能力;但隨著林智堅論文抄襲案發酵、新冠疫情邁向高峰、以及周玉蒄烏龍爆料等事件衝擊,失去議題主導權的民進黨顯然慌了手腳,只能寄望再販賣「芒果乾」,把地方選舉操作成國家認同與兩岸對抗之戰。
例如,蔡英文高喊「抗中保台」全台助選,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自詡「有抗中保台DNA」,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也和曹興誠舉行抗中保台行動對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更盛讚曹興誠的抗中保台成為新顯學、是「新台灣價值」。
但民眾已對芒果乾產生群體免疫。尤其台上「抗中保台」喊得聲嘶力竭,台下卻接連被揪出「桃園中國鵬」、「台北中國中」、「新竹人民幣柯」,即使當事人不斷解釋、撇清或喊告,都掩不住「綠能你不能」的雙標,「新台灣價值」只剩腥臭。
蔡英文勢將跛腳,抗中保台成為喪失民心的破口,這是對只知販賣芒果乾卻喪失核心價值的民進黨一記當頭棒喝。

綠營側翼就是網路嘴砲式自戀獨裁者 大人戴面具耍兒戲
2022-12-02 ETtoday新聞雲 沈政男/精神科醫師

我來講一下綠營側翼心理學。
怎麼沒有藍營側翼與白營側翼?沒有就是沒有。因為側翼的興起,政治狂熱與極端主義是最重要的心理因素。而藍白的支持者沒有獨立建國這樣的海市蜃樓要蓋,當然就不會在網路上拋頭顱灑熱血。歹勢,就只是嘴砲式的拋頭顱灑熱血,如果兩岸打起來,我就要上戰場云云。別騙了啦!要你只是露出真名,你就不敢了,還要上戰場啊?
綠營側翼的政治狂熱,若再解析下去,在想法主張上大概就是反國民黨與反中國兩個主要成分。而在心理內涵,主要就是罪惡感、自戀兩個成分。
反國民黨,不是小時候聽多了家人罵老K,就是青少年期受到了老師影響,什麼白色恐怖、戒嚴38年云云,從此把國民黨當成惡魔黨。事實上,那都是30多年前或更早以前的事,國民黨早已下台又下台了。反國民黨,簡言之,就是中學程度的民主思維,然後就停在那裡,靠著一招半式在網路上混日子。
反中國呢?我想連他們自己都未必講得清楚自己在反什麼,我來區分一下:有一些是反共產,有一些是反獨裁,有一些是反侵略,也有一些希望中國與台灣切得一乾二淨。而他們共通的問題就是:不了解共產主義,不了解中國,更不了解中國對台灣的想法與情緒。不是嗎?不然,請問共產主義與法西斯有什麼不同?又怎麼會以為中共快要被中國人民唾棄了?拜託,共產黨在中國得到的支持,比民進黨在台灣高得多。講一個就好。疫情至今,中國死了多少人?比台灣還少。怎麼會以為,一些人拿了幾張白紙揮一揮,就能改變中國的清零政策?說穿了,綠營側翼的反中國,就只是道聽塗說,根本欠缺對中國與中共的完整認識與客觀分析。
在心理內涵上,你看那些綠營側翼動輒咬牙切齒,好像跟人不共戴天,要怎麼解釋?一個合理的講法,就是他們被鋪天蓋地的本土化教育不只形塑了對台灣歷史的認知,更被傳染了上一代的罪惡感:為什麼當時我不能挺身而出,阻止那麼殘暴的事情發生?
那樣的罪惡感,就好比現今經常發生的所謂鄉民正義,也就是:看到了新聞報導,說是誰誰誰被如何又如何欺負了,就在網路上群起圍攻,甚至跳出網路去到人家門口叫囂。因為:我不這樣做,就是見死不救!
至於自戀,這一點如果能夠勘破,你的人生將會不一樣。愛國心經常是自戀的變形,這句話是我說的。不相信的話,你去想想:為什麼你會那麼激動,一到了選舉就在那邊批藍打白,講什麼「誰都可以當選,就是誰誰誰不行!」不就是你以為,你不阻止惡魔黨,世界就會毀滅了?這是小孩子看漫畫與卡通常有的反應,絕大多數人長大以後就卸掉了這樣的責任感,因為大家不會以為自己有那麼重要。偏偏就有人長不大,一直以為自己如果不出來講些與做些什麼,台灣就要被中共拿去了。三個字:不會的!因為,你,沒有那麼重要,不必把台灣扛在你的肩膀上。不是嗎?民主,就是不要以為「沒有自己,國家就會滅亡」了,因為,那是一種獨裁者的思維。事實上,那些綠營側翼,簡言之,就是一個個小小的網路嘴砲式自戀獨裁者,他們連台大校方都不相信,自認比台大還厲害。試問,這不是自戀過頭,又是什麼?甚至連選舉結果出爐了,一看跟自己的偏好不一樣,就在那邊貶低選民,一副「你們就是太傻,被蒙蔽了」的模樣,不然就說:「怎麼會這樣?這不是我認識的台灣,也不是我想要的台灣!」歹勢,這,就是一種獨裁者的思維。
還好,不管你接不接受、認不認同這樣的選舉結果,台灣民主確實已經往前邁進一大步了。因為,這次的選舉,就是告訴這些綠營側翼:這樣的選舉方式、這樣的政治參與態度,已經無效,也過時了。
一些綠營側翼自詡:「我都沒拿錢,我不是網軍!」沒拿錢,才是更糟!因為,你拿的是上述這些無形的心理需求,而這些更加無形與難以量化,因此會讓你需索無度、要得更多。
事實上,一些網紅為了賣東西、開補習班、或者其他什麼生意,而在網路上講講政治。他們不至於太狂熱,就只是諂媚讀者,因為本質上是要做生意。反而是那些既不是政黨人士,也沒有要選舉,更沒有要做生意,就只是為了滿足心理需求、而在網路上批藍打白的人,他們如果滿足不了那些心理需求,反彈與回擊往往更加激烈。因為,那是一種自尊的受損。
綠營側翼常以粉專的形式出現,這有兩個用意:一是匿名,二是看起來好像是一群人、其實就是一個人。綠營粉專那些偏激言論,大家私底下也會講,但不會公開講。而網路匿名宛如戴了面具,可以大講特講,不必擔心被認出來。粉專則有壯膽的功能,也可取信讀者,好像是集體智慧。其實就只是一個大人戴著面具,在那邊耍小孩的把戲,講一些不成熟的政治話,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