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待台灣歷史,為何兩套標準?」陳水扁,請回應!
要求「比照中正紀念堂、立即指定樂生國定古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07/11/09
資料來源: 

昨日樂生保留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前往文建會陳情,要求文建會比照台灣民主紀念館,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指定樂生院為國定古蹟,卻遭到文建會以「不願與地方政府對立」為由推諉。青年樂生聯盟於今日向關心台灣人民歷史的陳水扁總統陳情,要求中央政府不要公然玩法弄權、「一套文資法,兩套標準」,應趕緊依法指定樂生為國定古蹟,搶救這個屬於台灣弱勢民眾的重要人權史蹟。

文建會可介入指定中正廟古蹟,樂生卻為地方事務? 過去三年來,文建會一直以「古蹟指定為地方事務」為由,宣稱樂生院的審查為「北縣文化局」職責,不願進行審查程序,卻在短期之內指定中正紀念堂 /台灣民主紀念館為古蹟,證明文建會所謂「古蹟為地方事務」全為無稽之談。

只要是古蹟「地方做不做,中央都可指定」 文資法第101 條規定:直轄市、縣( 市) 主管機關「應作為而不作為」致使文資保存遭受危害時,中央文化主管機關得以介入並「代行處理」,以「暫定/ 指定古蹟」保護文化資產。

中正紀念堂/ 台灣民主紀念館一案,在北市府文化局已暫定古蹟「有所作為」情況下,文建會「積極介入」直接指定中正紀念堂/ 台灣民主紀念館為國定古蹟;反觀樂生療養院案,北縣文化局兩年來以「樂生院屬國家重大文化資產保存」為由,「應作為而不作為」事實明顯,而文建會卻以「中央不能介入地方事務」坐視樂生古蹟遭受破壞。

要總統說句公道話:比照 台灣民主紀念館、立即指定樂生古蹟 阿扁總統既然已經對於台灣民主紀念館指定為國定古蹟表示首肯,對於文建會在處理同為國家重大古蹟上,卻公然採取兩套標準、違法弄權,對於樂生院的指定推諉拖延三年有餘,是否該出面表態:要求文建會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站在保存台灣人民歷史的角度上,立即指定樂生院為國定古蹟!

今日陳總統至福華飯店參加補教界師鐸獎頒獎,號稱「關懷弱勢、耐心耕耘」;我們呼籲陳總統,真要關懷弱勢,請立刻正視「正遭受搬遷壓迫」的樂生人權,勿炒作藍綠意識架空文資大法、以兩套標準對待台灣重大文資。陳總統,我們要求你立刻回應「中正廟與樂生院同樣是古蹟,為何兩套指定標準?」,若不回應,我們將天天找上門!

新聞聯絡人:海同學 0919-721996

主題: 

臉書討論

回應

你們應該訴願.再打行政訴訟比較有用吧?

...
ALLCOME:我參加過樂生大遊行,這次我覺得被『扁政府』的所作所為,嚴重的污辱了我的智商,
...
ALLCOME:『扁政府』行政蘇院長,之前推托到台北縣政府,也嚴重所有台灣人的智商。
...
ALLCOME:他媽的! 把蘇貞操給我大切八塊!!!
...
ALLCOME:越想越抓狂,真不知道我抓狂的時候發生什麼事!
...
ALLCOME:媽的! 又開始! 胸口又痛了!


ALLCOME:我參加過樂生大遊行,這次扁政府把不到三十年的建築變成古蹟的作法,嚴重污辱了我的智商。

ALLCOME:而當初扁政府的「蘇貞操」當縣長時把責任踢到「行政院」,當他變成「蘇院長」再把責任踢回去台北縣政府。根本污辱了所有台灣人

ALLCOME:他媽的,把蘇貞操大切八塊啦!!

ALLCOME:還有那個瀉腸停! 你選啥屁總統啊! 有人這樣扯你後腿,你退選算了。

ALLCOME:媽的,又開始抓狂了,不知道抓狂後又會發生什麼事情…

ALLCOME:靠!! 胸口又開始痛了。

不好意思重覆貼文,(瀏灠器常常當掉,瀏灠器當掉重開時,版面上本來沒有兩份)

請版主自刪一份。(痛…痛痛……)

民進黨嘴上批評國民黨有兩套標準,
現在自己也在大玩兩套標準。
「拐」(騙)不到選票的事情,
民進黨就不屑去做。
民進黨「國民黨化」,又得一證。

to ALLCOME
不知您用的是哪個瀏覽器?
我用Firefox 2.0.0.9,一切正常。

to ALLCOME
不知您用的是哪個瀏覽器?
我用Firefox 2.0.0.9,一切正常。
-========================

ALLCOME:現在火熱的 UBUNTU ( 7.04) 加上 SWIFT FOX 2.0.0.9

ALLCOME:如果我在同一標題下貼文三次,

在首頁的「最新回應」有時可以看到三個 ALLCOME 的 「ID」, 但是點「最新回應」的第三次ID 它 進入後,只出現第二次,或第一次的回覆,RELOAD 後都沒法出現第三次……

ALLCOME:有時候如果大篇文章,在同一標題,回覆貼文是第一次,點「發表回應」後,會自動更新回覆後的最新結果,也就是我的回覆文字「上了」該欄,

ALLCOME:再回文貼第二次後,點「發表回應」後自動「RELOAD」沒出現我第二次回文,第一次的還在,不過在首頁「最新回覆」的ALLCOME「ID」,卻很正常的出現二次的次數,

ALLCOME:在我貼出第三次後,按下「發表回應」後,版面自動的「RELOAD」,卻會跑出第二次、與第三次的貼文,

也就是第三次回應貼文後,自動的「RELOAD」後第二次的內容會與第三次的內容一起跑出來,

ALLCOME:但第發表三次回覆貼文之前,不管我如何RELOAD,或直接按首頁的「最新回覆」出現的第二個ID,怎麼樣按、ROLOAD第二次的貼文都是出不來耶。 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