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己專案」出擊,請也查查侯寬仁吧!

2010/07/15

最近的新聞看到高院合議庭審判長陳榮和、法官蔡光治、李春地法官三位高院法官被最高檢察署、台北地檢署共同執行「正己專案」約談,震撼司法界,如果連判案的法官都收賄違法,那整個國家司法體制不就令人堪慮了,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雖說這也不是一定法則,但我想這一定也是有跡可尋的吧!

一例:去年很轟動社會的由侯寬仁檢察官起訴的馬總統特別費案中,最後是判無罪,雖有針對不法起訴的檢察官提出控告,但至今好像也沒什麼下文;該檢察官也因起訴雲林廢土案,一如馬英九特別費案般的篡改筆錄,曲解證詞之真意,而遭監察院調查並糾正,但這也不是第一次該名檢察官遭監察院調查了,侯寬仁檢察官起訴太極門一案,當時此案可是紅遍海內外,因為將驚人的「養小鬼」這種不符合科學辦案的證據放在起訴書內,並公諸於世還輔以媒體大肆公開宣傳,筆者記得當時臺灣還可謂之「鬼影幢幢」勒!

而侯寬仁偵辦此案時,多項違法之舉也遭監察院列舉了多項違失,並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此案最後經司法程序證實當事人皆獲判無罪,整個案子不難看出確實是檢察官違法?但至今法務部仍未對此檢察官做出任何一絲一毫之懲處,甚至高檢署也草草回應「查無不法不當」,如此違法不當的行為居然也可以說無不法不當,這不是很明顯的官官相護嗎?

這名檢察官起訴如此多的案子,最終當事人都獲判無罪,有的當事人甚至還獲得國家冤賠,這樣違法濫權的迫害人民,連現任的總統都不放過,這麼明顯違法濫訴的檢察官,難道法務部部長你們都沒看到嗎?是不是應該也要來查查啊!讓如此違法的檢察官繼續濫權下去,有的只是更多受到迫害的人民,是不可能有什麼好的起訴品質、與好的檢調做為,盼國家能真正給予人民的是公平正義的社會,透明公開化的行政處事。

正直的司法體制,別再背著人民做著違背良心戕害人權之事,尤其是官官相護的包庇,以為人民的眼是看不見的嗎?衷心期盼國家能真正落實以民為主、以法為規,在即將要建國百年之前,要傾聽人民的心聲,才能讓國家更進步。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馬迷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侯寬仁確實錯很大,但原因是在起訴書已經幫馬英九脫罪!.

違法濫權的檢察官也要列在正己專案, 好好查一查.

官官相護是官場文化,期待,正己專案能打破官官相護的官場文化

檢察官侯寬仁多次違法辦案,卻仍可升官,他後台很強喔!

司法改革要快快快向侯寬仁這樣的檢察官該懲處而不是官官相護否則失了民心將會動搖國本

侯已經習慣做壞事了,就像吸毒一樣,
從周人蔘案→太極門案→馬英九特別費→雲林廢土案,
還有許多小案件,他好大喜功,心術不正,以公權力玩弄被告人,

也許訪客說起訴書對馬有脫罪的是對, 但是這種頭殼壞掉的檢察官,也不夠格悍衛司法正義,檢察官中因其離譜行徑不僅不遮掩, 反而大剌剌地在媒體廣為傳送,並因此爆紅,根本無法判斷其何時是正義的化身, 何時又是魔鬼的化身,檢察官當一次魔鬼就很嚇人了,但由其曝光程度來看,他當魔鬼的次數,雖是謎,但也頗耐人尋味的.

好啊!找一群狗NGO 代理你們這群不滿侯寬仁的人,去凱道滴蠟燭,

再前去總統府下跪遞交陳情書,搞不好馬英九龍心大悅,編列預算補助NGO、弱勢團體,每年加發一百萬給NGO!

台灣官場都該好好查一查肅清一下了,否則積弊過多過久,台灣也沒希望了!

有錯的都查,趕快查,拖越晚受害者就越多。

難不成侯寬仁將成為壓垮司法形象的一根稻草

這個侯寬仁,根本是國家之恥,幾年來他辦的案子,讓人看到,他只會亂來,這個喉除了胡作非為,他還能做甚麼?!

官官相護 太可惡
冰凍一呎非一日之寒
台灣司法 問題如麻
黑在上 白在下
嘿嘿嘿 黑者可升官發財

官官相護 是官場文化.正己專案露暑光要繼續不要夭折

「正己專案」顧名思義必先正己,但高檢署為何裝聾作啞,不查查鼎鼎大名的侯寬仁呢?還是不敢「正己」呢?只敢「正別人」!

抓抓抓通通抓起來把司法的大黑洞好好掃一掃我們百姓才能有好日子過

吃 吃掉案 侯無罪?
蓋 蓋掉最 侯無事?
撕 撕掉法 侯無懲?
啃 啃掉民 侯無憂?

法務部遲遲不向辦案缺失連連的侯寬仁開鍘,難道法務部也要學民航局隻手遮天嗎?

三位高院法官被最高檢察署、台北地檢署共同執行「正己專案」約談,震撼司法界!應該給予鼓勵!但是還是不夠!「正己專案」高檢署應該先刮自己的鬍子,侯寬仁特大檢察官,高檢署該好好詳查!侯寬仁特大檢察官有違法濫權的部分,先「正己」才對阿!

我不懂我們的行政院到底是怎麼了?法務部呢?更是誇張,為什麼像侯寬仁這樣違法的累犯檢察官,還可以存在著,難道都沒王法了嗎?中華民國政府太不可思議了!

正己,希望 說到要做到 啊...................

馬總統在打造黃金十年之前,千萬不要讓官官相護成為壓垮臺灣或中華民國形象的最後一根稻草

這種檢察官還能一直升官 臺灣司法已經死了嗎

如果連明顯緯法濫權而且遭監察院調查要從嚴究責議處的侯檢察官,都沒有受到懲處的話,就請不要說是在正己專案!因為已看不清事實,分不清是非對錯,要如何正己呢

猴寬人 你會受到審判

最後的審判 就是你

侯寬仁雖然沒有涉及收賄,但利用公權力的公器來迫害人權,讓許多受害者根本無處伸張痛苦與損害,這跟惡霸沒兩樣,所造成的許多社會資本消耗與影響人民對國家司法的信任,這些無形與有形的禍害並不亞於金錢收賄!!!!

這種惡質檢察官要察,一定要察,否則連他這樣濫權違法的都可以穩坐保座甚至升官發財,那對其他認真的檢察官就太不公平了,如何能有動力繼續為民服務?有些甚至有樣學樣!難怪會爆發法官弊案!

回應某訪客-侯迷
我是不懂NGO,但覺得你這麼挺侯寬仁,你跟他一伙嗎?何不站出來呢?侯這麼紅,
想必你也可水漲船高

正己專案不要只是對媒體放放話,之前侯寬仁違法也要辦一辦才是做真的.

臺灣的司法早就烏漆臜黑,要司法機關對自己執行「正己專案」?別傻了!裝模作樣是十足十,要指望什麼司法貞操,恐怕是緣木求魚吧;老百姓自求多福倒是真的。

無法無天的何只是司法官呀,檢察體系應該也差不多吧!人民只好閃躲在陰暗角落哭泣的份。

真難以想像官官相護到如此地步,曾部長再當濫好人,那就學學賴院長引咎辭職吧!

要查的不只有侯寬仁,司法爛人點名點不完啦~

我覺得政府本來就該清廉從政、大家應該多關心這種事情讓不肖官員下臺、消滅官官相護的風氣,留一個好的社會環境給子子孫孫,怎麼會把責任都推給NGO,你當它是萬靈丹啊!

政府本該奉公守法、為民喉舌,幹嘛要找NGO,而且要找也是找「人」不是找「狗」

這次正己專案讓人民看到司法一絲屬光.但希望這次不是做做樣子而已
尤其是過去司法害群之馬的司法人員侯寬仁更應該查查看

寬以待<仁>, 嚴以待己。侯寬仁的名子取的真好。

應將所有違法濫權的執法者揪出來,以重新建立人民的信心。

監察院糾正侯寬仁偵辦太極門一案有八項缺失,其中最糟糕的是公然違反「偵察不公開」規定,上電視大談「案情」(他根本沒有稍加查證就杜撰一些匪夷所思夷的情節),結果是國家付出大筆冤獄賠償。「偵察大公開」可以讓檢察官不費吹灰之力,就策動嗜血媒體扒糞,檢察官不僅可以揀現成的八卦來組成起訴書,還可以塑造個人英雄型像。當然,如果媒體八卦可以當呈堂證據,乾脆請記者當法官算了。這種歪曲事實的偵察方法,實在是最壞的示範。因此,呂學樟、賴坤成等多位立法委員在今年四月8日的公聽會中,當著曾勇夫部長的面,要求依法處份侯寬仁。呂說:「若不處份候檢察官,那大家都向他看齊,那還不天下大亂」?
究竟,法院不是戲院更非妓院,法官和檢察官不是記者也不是演員,仔細查證事實依法起訴才是王道!

0719_07最高檢察署!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先刮自己的鬍子!違法失職的檢察官怎不見懲處呢?

贊成,把所有違法濫權的檢察官都查一查,特別是敢在偵辦馬總統特別費案時,也敢竄改筆錄,膽子真不小,請馬總統也應該請法務部好好查一下,還有多少這樣的檢察官,都一起辦一辦,這樣正己專案才會更有效...

',明明是民味,怎麼有棺臭.

司法人員的品性操守應該很嚴謹才是,如今一個接一個地出紕漏,不禁令人懷疑這些人所經手的案子是否都有問題?好好查一查吧!
別再官官相護,否則台灣司法的公正性令人堪虞

對啦,一定要用輿論來促使法界來辦他

馬總統 ,當司法巨人倒下已經不只壓斷稻草ㄝ ,是把台灣人民的心都壓扁了
還需要廉政專案嗎?
先讓法官法過了再說吧!
給違法濫權的法官檢察官迎頭痛擊!

這種檢察官不趕快撤職是還要讓他危害多少人阿?而且做了這麼多違法的是還不趕快懲處怎麼對得起被他危害過的百姓?我們繳稅給國家不是要國家養一批這種公務人員來欺壓百姓!

侯寬仁檢察官辦案都是雷聲大雨點小,操弄媒體把整個社會搞的烏煙瘴氣,最後不了了之。連馬總統都敢搞了,他還怕誰,反正搞了一堆鳥事,他拍拍屁股走人,又不用負責任,還可升官提高知名度,反正他是檢察官嘛!官官相護無法可管,監察院也無能奈我何吧。

搶先報/開庭嗆法官「收賄」 遭押3萬元交保

蘋果日報 - 3 天前
... 詢問過程,他竟當庭嗆法官張道周:「你是不是收賄」,公訴檢察
官認為此舉公然侮辱法官,當庭逮捕林姓男子,以侮辱公務員罪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訊後以三萬元交保。 ...

====================================

我們檢調雖然故意抓不到何智輝,但是要惡整你們這些死老百姓,一樣是易如反掌,

啊沒,你是嘜安怎?

本網不是有人叫你 民不與官鬥!

滿清時代,不也有人這麼說?民不與官鬥!

日本時代,不也有人這麼說?民不與官鬥!

兩蔣時代,不也有人這麼說?民不與官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