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軍政府的槍口下
我們活在想像的國家裡

苦勞網特約記者

楊永助(新觀念緬甸資訊網站務主持人)

過去緬甸只要有示威,軍政府都會想辦法壓下去,甚至用減刑當交換條件,讓犯人出來幫他們追打百姓。在緬甸生活的人都知道,軍政府為了保住政權,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所以日前這場「番紅花」示威行動以血腥收場並不令人意外。

過去在緬甸,這些都被當成理所當然的事情,直到我來到台灣,才知道以前那個就叫作麻木。大部分的華人在緬甸只有外籍居留證,沒有完整的身分,連離開自己的住所到外地,都要先跟當地政府報備;也因為這種破碎的身分,常常成為政府官員敲詐的對象。我們要出遠門辦事,甚至回國,都會先準備一筆錢給軍人、警察勒索、花用。一直以來,花錢消災變成我們在那邊的生存之道。華人在緬甸就是想辦法賺錢,一邊當政府口中的肥羊,一邊用優越的經濟能力歧視緬甸人,沒有打從心裡認同那塊土地過。

在我們心中,真正的國家並不在緬甸,而是中華民國。就像幾十年前的台灣,我的學弟學妹直到現在,還在念國父遺囑、三民主義,升中華民國的國旗、唱中華民國的國歌。這讓許許多多的緬甸華人都活在想像的國家裡。只要有機會,即使借錢,來台灣讀書、看看是我們共同的願望。

只是來了之後,才發現這個祖國其實並不存在。來到台灣,遇到最大的震撼就是,原來「誰是台灣人」這件事,在台灣有那麼大的爭議。如果連在台灣住了好幾代的外省人,有時候都不算是台灣人,那我們有資格當台灣人嗎?更重要的是,原來所擁抱的美好想像,很快就被現實的生存競爭給遮蓋過去。

一般說來,我們來台灣讀書光是辦護照,就要花上上百萬的緬幣,家裡最多也就只能幫忙到這裡,其他都得靠自己。為了繳學費、每年3萬塊台幣左右的護照稅,還有在這邊的生活費,絕大部分的緬甸僑生都要靠休學打工才能完成學業。沒有合法的工作證,許多人做的都是很粗重、危險的行業。因為打工受傷,甚至客死異鄉的例子都有。所以確實有人看到完成學業居然這麼困難,乾脆就放棄學業,逾期滯留在這邊打工賺錢,過著躲躲藏藏,有病不敢醫的日子。

過去台灣發給緬甸僑胞身分證的政策早就停止了,甚至連來台灣讀書的名額都要縮減。現在我們跟一般的外國人沒什麼兩樣,歸化國籍的政策,其實只是用很高的門檻來暗示我們別來辦理。沒有這張薄薄的身分證,生活在台灣就只是一條走向社會邊緣的道路而已。原來,回到母親懷抱的感覺,是那麼辛酸。

但真正的掙扎也就是在這裡。來到台灣,我們才知道過去在緬甸,就像是失聰一樣,原來一個自由社會是有聲音的,即使這個聲音很尖銳,甚至對我們不友善,但總比沒聲音好。盤據在許多台灣緬僑心中,是個很現實的抉擇:究竟該回到那個沒有自由,但自己熟悉的土地,還是漂流在自由台灣的社會底層?

雖然我已經拿到身分證,可是我將來還是要回到緬甸去工作,去告訴那裡的華人:雖然很殘酷,但緬甸才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地方,我們有必要為那裡、那裡的人民多做點事,而不是活在那其實並不存在的想像裡。

建議標籤: 

回應

這篇文章揭露了很多複雜的情感,不單只有認同,誰是台灣人,還有台灣歷史/國民黨歷史對於緬甸華僑的忽視,至少,我以前唸的歷史裡面,就沒有緬甸華僑的位置。看到文章敘說著緬甸華人對台灣的想像,花這麼多錢來唸書,真的讓我很震驚!這股聲音對我而言是陌生的、超越生活圈之外的,也從來沒想過政府怎麼看待/對待緬甸華人?

發出聲音很好,我也想說,在台灣的外省人,對大陸有血緣認同,對台灣有土地認同,就跟你們緬甸華人,對中華民國有歷史血脈的認同,但是對緬甸有土地認同。
沒有哪種認同是真理絕對,我只是想問:認同有多重要呢?

面臨社會排除才是我恐懼的,我認同我是台灣人,因為我是芋頭+番薯,但是台語沒學好,找工作、人際互動中,可能因為台語不好就不用你了!而你也打不進台語的社交圈,你不夠台妹.....這種社會排除,就算你在認同台灣也沒用,你的社會位階就是這樣!

談多了!總之,謝謝你的分享~讓我聽見在台灣的邊緣,緬甸華人族群的聲音。

看完你的文章我也有很深的感觸。我的父母親都是緬甸華僑,更正確的說,我的親戚全部都是緬甸華僑,只有我們這一代在台灣出身的後代不是在緬甸長大。我的長輩們很早就知道在軍政府主持之下的緬甸是不可能有什麼未來的發展性,因此除了父親的大哥為了要繼承祖傳家業繼續留在緬甸以外,其餘人大約從1970年代中期漸漸移民到台灣。我在台灣出身,我也一直認為自己是台灣人。這個信念一直到近年來政黨惡鬥中漸漸產生動搖。某政黨一直刻意區分本省外省,使我不禁懷疑,我到底是哪一邊?照定義其實我哪一邊都不是,因為我是華僑第二代。這使的國家認同觀念在那些年來遭到嚴重打擊與挑戰。因此從你的文章中能夠深深體會你對國家定位認同的遲疑。以我這種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人都有這樣的感覺,更何況你是從緬甸來的。

雖然我對緬甸的情感沒有那麼深厚,但這次的鎮壓仍讓人擔心目前還滯留在緬甸的親人有無生命安全(還好都沒事)。有時會自我解嘲說,如果當年母親晚一年來台灣,那現在的我就不會安穩地過生活,而是在面對那些鎮暴警察。很佩服你將來想要回到緬甸服務的決心,幾個後來從緬甸來台依親的親戚沒一個想要回去的。誠摯的祝福你在回去緬甸之後能夠有好的發展。

最後,我希望緬甸有民主化的一天,也支持翁山蘇姬。

我也曾離開「台灣」這個國家近十年 ...

我一時不知該如何回覆您和前兩位朋友的留言。

只是看了這文章,感覺很心酸,希望留幾個字,略表祝福之意。

我是「台灣人」,但我打從心底從沒有排斥過任合「外省人」。

以我在國外的經驗,我覺得那群再把我們這麼一點點人,分成台灣、外省、客家的人,簡直就是王八蛋!豬狗不如!

而,不知不覺,盲從的群眾,更是「傻到不會抓癢」。

「種族歧視」是落後社會的象徵啊!

我是台灣人
但我不是綠營口中的"那種台灣人"

我的祖先400多年前來台,我生長的地方是他一手開墾的,我是第15代。

我討厭台灣,更討厭台灣人,外省人則最好消失。

我學不會外語,也沒錢移民,只好待在這裡。

讓我的後代子孫一出生就要面對13億恐怖的敵人以及1000顆飛彈。

我是第三代外省人。

我喜歡台灣,也喜歡台灣人,利用台灣人的人最好消失。

我學不好外語,沒想過移民,因為我要待在這裡。

讓我的後代子孫一出生就要為了台灣人民的民主成就與社會發展奮鬥。

------------------------------------------------------------------------------------------------------

誰對誰錯?

被誰左右?

有錢沒錢?

就有未來?

得勢失勢?

得一個改變或規避現狀的藉口?

政客、政治與政黨。

有感。

除了上街喊台灣獨立,或是統一中國,
除了只罵了政客,卻罵不出個所以然外。

做些什麼,施壓,要他們改變。

也讓自己改變。

版主您好:
很冒昧,我需要一位認真精通中缅語;肯吃苦的年輕人.如有興趣者請附簡歷. E-mail至ming910603@hotmail.com 並署名緬甸

加油!!

加油!!
要記得你得後面會有人支持你的

地球是什麼人的!?誰又是地球的主人!?
人類的進化是弱肉強食!?~祖先因著自然環境的變化而遷徙~誰又是大地的母親?是人為政權的區分阻隔了人類別無選擇的生存空間??
自由是什麼?什麼是祖國?這些都當權者放的屁而已!
祖國在那裡??就在你/妳出生之地~一如打從你出生開始~你無法也無能力去嫌棄你那又醜又窮的父母是一樣的道理~因為你最初的生存必然要靠他的哺育才能生存...我在緬甸出生十歲被父母送到台灣讀書成長及工作...父親是一個在緬甸長大的普通生意人(緬文流利)但是在他腦裡也有一個遙遠的夢中家園叫臺灣...時代不停變遷是我點醒父親的疑惑~父親活了大半輩子問道:我(父親)是那裡人?我說:不要想太多~你當然是緬甸人(且有正式歸化緬籍)那些您為夢中家園曾經付出的心力及貢獻就當作是做善事做公益...所以我在此誠心的呼籲來臺的同學們要爭氣不要放棄好不容易得來的緬甸國籍~讀書也好打工也罷以暫時的辛苦來創造自己的條件才是真實的!臺灣小小一個島都打族群戰打的你死我活~何不回到族群多到數不清的緬甸聯邦好好發揮?把新觀念帶回緬甸~我不相信緬甸不會沒有有所作為的一天...那裡的資源太豐富了~認清事實~臺灣只是一個驛站~套句馬總統的話:親人埋骨的地方就是故鄉!~與所有緬甸僑生(胞)共勉!

看起來你好像沒什麼這方面的背景

回一樓
國家認同不重要的話
為什麼台灣到處花錢買國家認同
只能說緬甸僑胞的國家認同台灣早已
免費的送給中國掉了

什麼外省內省人
原住民都不講什麼
如果要講的話原住民
有資格把所有所謂的內省人通通趕走

楊永助別擔心,別憂愁。
你我即將親眼看到這死台灣的滅亡。

我討厭本省人,所謂本省人政府(民進黨)
把台灣經濟搞那麼爛,還說愛台灣。
所謂的本省人最好通通消失。
在那邊一直搞本省外省,
把台灣搞那麼亂。

我看了這文章和以上的回應,發覺認同台灣支持台灣毫無益處,不如為利無條件打壓台灣,消滅台灣。

陳則茵 (未註冊) 週五, 2007-10-05 23:36
這篇文章揭露了很多複雜的情感,不單只有認同,誰是台灣人,還有台灣歷史/國民黨歷史對於緬甸華僑的忽視,至少,我以前唸的歷史裡面,就沒有緬甸華僑的位置。看到文章敘說著緬甸華人對台灣的想像,花這麼多錢來唸書,真的讓我很震驚!這股聲音對我而言是陌生的、超越生活圈之外的,也從來沒想過政府怎麼看待/對待緬甸華人?

發出聲音很好,我也想說,在台灣的外省人,對大陸有血緣認同,對台灣有土地認同,就跟你們緬甸華人,對中華民國有歷史血脈的認同,但是對緬甸有土地認同。
沒有哪種認同是真理絕對,我只是想問:認同有多重要呢?

面臨社會排除才是我恐懼的,我認同我是台灣人,因為我是芋頭+番薯,但是台語沒學好,找工作、人際互動中,可能因為台語不好就不用你了!而你也打不進台語的社交圈,你不夠台妹.....這種社會排除,就算你在認同台灣也沒用,你的社會位階就是這樣!

談多了!總之,謝謝你的分享~讓我聽見在台灣的邊緣,緬甸華人族群的聲音。

===========================================

上面這人請聽:
你們為什麼一直抱怨聯合國不接受你們,你們為了進入聯合國能講出一大堆理由出來,你們說我們貿易居全球16名.我只想請問聯合國有規定貿易厲害就可以加入聯合國嗎?
反之你們僑委會說凡是認同中華民國的都是我們所服務的對象,這就是不被排斥的條件.但你們是嘴巴講一種,作的是一種.你們是一直在排斥認同你們的人,所以你就不要怪我與中共聯手打壓台灣,你將會清眼看到台灣失去主權.
你們還說加入聯合國是台灣2300萬人民的意願.我只想問貿易厲害和2300萬人民欲加入聯合國的意願有多重要呢?
你們無法入聯是合理的,你們在怎麼貿易厲害人民在怎麼有意願加入聯合國,還是沒用,面臨國際孤立才是我恐懼的.
這種國際孤立就算你們在貿易厲害.人民有加入聯合國的意願也沒用.你們的國際位置就這樣,你們是亡國奴.
談多了!總之,謝謝你的分享.讓我知道世界邊緣有不爭氣的亡國奴.

很多華人到現在還在作國家夢,趕快發現事實:中華民國(台灣)並不是一個國家,只是中國(China)的一部分而已,不要太天真了。

以前看過一個說法:
『台灣真是倒了八輩子霉,竟然被一個流亡政府所殖民。』
...........
我今年去看過呆在桃園空廠房的那一群沒工作證藏人,這些藏人最後沒辦法只好打散到有身分證藏人家庭借住,現在有新聞說有藏人在當『乞丐』!

1993~2007我每年都在看台灣到聯合國搗亂,在那裡還幫『乞丐』國家『舔屁股』。

山老鼠:
如果沒有你所說的流亡政府,也許台灣早就被中共佔領,然後一直都無法解嚴。腦筋想清楚一點,我不知道你頭腦在想什麼,
如果沒有你所說的流亡政府
台灣會有今天嗎?
台灣會有外交嗎?
台灣有民主的機會嗎?
台灣有獨立的借口嗎?

我越來越發現台灣就是有很多像你這種被洗腦的人,竟然有人會被「本省外省」來操縱,有人還被騙八年以上。真是笑話。

你解釋一下倒了什麼霉,
十大建設叫你倒霉嗎?
你餐桌上的豐富的早餐叫你倒霉嗎?
經濟起飛叫你倒霉嗎?
台灣經濟沒有像韓國那樣崩潰叫你倒霉嗎?

我之前上課聽有像你這種想法的台灣教授講:台灣人民去投全世界不到1000萬人支持的票,但我在海外的經驗,2008年上台的那位,幾乎全世界都支持,連香港也支持,連美國國會也支持。反而扁政府還被美國國會譴責。

台灣就是有很多像你這樣的廢物。都在那裡為選舉亂講話的「垃圾」人物。

我覺得你們還蠻幸福的,你們不只可以罵總統,還可以以謠言指控總統(綠卡風暴)。
如果我是你們總統的話,我會把那些亂講話指控人的人拉到法庭去制裁。

有些台灣一直誇口說經貿搞得很好,全球排名16名,我告訴大家台灣經濟的資本來源,
1.美國援助
2.海外華人的金費援助

台灣人自己有多少貢獻?如果沒有這兩個援助台灣最多只不過向泰國一樣。

現在不少台灣人會說:僑委會每年都花冤枉錢給海外華人,到不如那那些錢來為自己人民做社會福利。

台灣也有很多人在問:為什麼台灣經濟會落後韓國嗎?

我在此要回答:
因為台灣的經濟資本來源已經斷絕。像李遠哲那種台灣人讓海外華人在也不敢隨便丟錢給台灣。你們的李遠哲很可憐,他只不過是陷害台灣的有力工具。

要陷害台灣很簡單,只要謠言加上李遠哲的名義,就可以。已過2000年和2004年就這樣陷害成功。

看完以上發言發現:
很少台灣的文障像這裡怎麼國際,
這裡的發言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言論,
在台灣島內有不同政治傾向,
只是國際上對謀個黨極度反感。
台灣人民在不爭氣,將會更慘。

感謝那個連筆名都不敢寫的傢伙罵我山老鼠是『廢物』!

我猜想啦,這傢伙應該從小就常被父母、長輩罵『廢物』,長大後心態不平衡,只要看不順眼的,就脫口而出:XX是『廢物』,也因此我請大家原諒他!

回歸正題,對於自我感覺良好的人,我們有義務提出說明!
我說:『台灣真是倒了八輩子霉,竟然被一個流亡政府所殖民。』...這有說謊嗎?
1.【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這是全世界公認的,不然台灣怎沒辦法加入聯合國?還有日本殖民台灣時,學生被迫講日語,蔣介石殖民台灣時,學生被迫講北京話,這都是事實,沒什麼好爭辯的!

2.蔣家軍來台被說成對台灣人天大恩惠,為什麼不說成:要不是台灣收容戰敗的蔣家軍,中華民國+蔣家軍老早就在這世上消失了!

3.美國是二戰戰勝國,台灣是美國委託蔣介石代管,假如當初蔣介石不來台灣,現在台灣不是美國一省就是在美國支持下獨立,你懂嗎?

最後要說的是:請重看你自己的發言,你不覺得你的發言很天真嗎?

山老鼠
假如當初蔣介石不來台灣,現在台灣不是美國一省就是在美國支持下獨立,你懂嗎?
你這句話是怎麼推出來的,老蔣還從聯合國被趕出來的,不要在聽台島內的謠言,蔣介石當時不是退出聯合國,而是被趕出來。(見聯合國2758號函)
老蔣還去跟美國談判,說,希望中華民國能是一個小國仍是聯合國之一份子,當時直接被美國拒絕。如果美國支持的話早就獨立了。連這麼有影響力的蔣介石都不行,台灣人有誰還行。

台灣也不可能變成美國的一省。伊拉克都沒有變成美國的一省。別作夢了。台灣人不知道在講什麼。只根據一些島內謠言來分析。

山老鼠說
『假如當初蔣介石不來台灣,現在台灣不是美國一省就是在美國支持下獨立』
這實在笑話。
李登輝的台獨,就是被美國貼上problem maker的標籤。台灣島內就是被一些不合理性的言論灌輸,最終的目的還是選舉。
陳水扁的台獨也一直被美國譴責。
西藏本來是不是中共的一部分,如果沒有蔣家,台灣早就像西藏被中共統治了。你這種人越多台灣越被全世界的人討厭。

『【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這是全世界公認的」
這話的證據在那裡,我在海外二十年從未聽過,明顯你和有些台灣人(不是全部)自己講的。

「台灣加不了聯合國是因為全世界認為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這邏輯怎麼推出來。那麼民進黨政府執政為什麼加不了。搞去中國化的李登輝執政為什麼加不了。

一直在那邊說
中華民國=流亡政府

那麼我也可以說
1.台灣是聯合國的麻煩製造者‧來橈亂世界和平。
2.自稱本省人的人簒奪了原住民的資源。

為什麼原住民那麼好,不像那些本省人一樣。有些本省人(不是全部)連原住民都不如。我和台灣的原住民相處不會有分化的感覺,就是像你這種被台灣某黨洗腦的人讓人很反感。就好像來台島的人中他們是比原住民還早來一樣。

你的發言真是另人難以想像。台灣島內有些人的邏輯真的很怪。

『美國是二戰戰勝國』
我要指點這句話,為什麼只有美國,中華民國和其他與美國站在一起的有沒有貢獻?

講話的出發點,完全只想要扯到『台灣真是倒了八輩子霉,竟然被一個流亡政府所殖民。』

「竟然被一個流亡政府所『殖民。』」

這殖民的用詞也很怪,全世界都不會用,我第一次看到這用法。美國只說『接收』。

講話性質很想台灣綠色那邊的口氣,毫無水準。願意聽這種話的人好像頭腦有問題。被洗腦。台灣(包括李遠哲在內)的有些教授也有這種想法。

山老鼠
誰的話天真,其他人已經幫我講了很多,你反省一下。以上三位已講很清楚了,我不用在多說。是你自己被洗腦。講話事實都沒認清。你只是井底之蛙之一。

台灣人不珍惜想要好好經營台島的政黨,竟然被分化的觀念所操縱,還有些台灣人說 「就算他餓死也要投阿扁。」講話很有水準就被指控說 「他只是想要維持自己的形象,」這話連李遠哲也會講。阿扁已經把台灣的形象都弄壞成這樣,有些人還在幫他說話。台灣有人才好好不珍惜。有人要好好經營台灣還被指空說 沒什麼作事能力。2004年那一次我還為台灣人悲哀,台灣人一直不相信扁家有貪污,我心裡還說台灣完了。一直被「四不一沒有」「四要一沒有」騙。

李遠哲說「大家認為謀人沒什麼作事能力」
據我觀察這話沒什麼根據,選舉結果出來時,這一位講不出什麼話來。我真的很悲哀諾貝爾獎主在政治上的無知。

山老鼠
你自己不檢討,來這裡照台島內的一些謠言來這裡亂想一通,你這些話只適合去搞選舉。偏離事實。來國際場合講只會破壞台灣的形象。台灣島內一堆像你這樣的白癡。

訪客 (未註冊) 週四, 2010-02-25 12:54
山老鼠
你這句話是怎麼推出來的,老蔣還從聯合國被趕出來的,不要在聽台島內的謠言,蔣介石當時不是退出聯合國,而是被趕出來。(見聯合國2758號函)
老蔣還去跟美國談判,說,希望中華民國能是一個小國仍是聯合國之一份子,當時直接被美國拒絕。如果美國支持的話早就獨立了。連這麼有影響力的蔣介石都不行,台灣人有誰還行。

台灣也不可能變成美國的一省。伊拉克都沒有變成美國的一省。別作夢了。台灣人不知道在講什麼。只根據一些島內謠言來分析。
===========================
整篇胡扯,拜託~你是沒讀過台灣教科書嗎?
『漢賊不兩立』沒聽過嗎?如果你不是外國人就是沒用功讀書!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sep/13/today-o7.htm
從蔣毛逐鹿「正統」著眼,雙重代表權模式若成真,則中華民國無法再代表「全中國」,只能限縮為台灣政權。如此,「戡亂體制」將瓦解,萬年國會須改選,蔣亦不能終生連任。故而,自稱「退出」聯合國,同時維持「反攻大陸神話」,牢牢掌握台灣,遂成蔣氏終極招數。

我不是台灣人,我是華人 (未註冊) 週日, 2010-03-07 20:02
山老鼠
你自己不檢討,來這裡照台島內的一些謠言來這裡亂想一通,你這些話只適合去搞選舉。偏離事實。來國際場合講只會破壞台灣的形象。台灣島內一堆像你這樣的白癡。
======================
海外華人 (未註冊) 週六, 2010-02-27 14:40
台灣人不珍惜想要好好經營台島的政黨,竟然被分化的觀念所操縱,還有些台灣人說 「就算他餓死也要投阿扁。」
======================
倫敦好美 綠黨虧空了僑務勢力 (未註冊) 週五, 2010-02-26 00:21
山老鼠
誰的話天真,其他人已經幫我講了很多,你反省一下。以上三位已講很清楚了,我不用在多說。是你自己被洗腦。講話事實都沒認清。你只是井底之蛙之一。
======================

套一句中國網友的話:5毛又出來忽悠,導向了.....

光一句『台島』就能看出不是《五毛》就是《糞青》!
別在這裡混了,快去關懷中國百萬有冤無處伸的訪民吧!

我再重複一遍我的說法:
1.【(現在的)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這是全世界公認的,不然台灣怎沒辦法加入聯合國?還有日本殖民台灣時,學生被迫講日語,蔣介石殖民台灣時,學生被迫講北京話,這都是事實,沒什麼好爭辯的!

2.蔣家軍來台被說成對台灣人天大恩惠,為什麼不說成:要不是台灣收容戰敗的蔣家軍,中華民國+蔣家軍老早就在這世上消失了!

3.美國是二戰戰勝國,台灣是美國委託蔣介石代管,假如當初蔣介石不來台灣,現在台灣不是美國一州(Hawaii)就是在美國支持下獨立,你懂嗎?

for败类 山老鼠
不只中华民国是流氓政府,台湾也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全世界公认,这没什么好争辩的。
想分裂国家,有本是就宣布台独

山老鼠(笨蛋):
你贊同反攻大陸是神話,那你為什麼不贊同漢賊不兩立是神話。這你不就是自打嘴巴嗎?

老蔣講的
『退』出聯合國
反攻大陸
漢賊不兩立
都是神話你相不相信

你不要來說漢賊不兩立不是神話

我講的話是全世界講的話。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這全世界公認。你不要把台灣媒體當根據來狡辯。

台灣媒體只能欺騙沒有見識的台灣人。

沒甚麼水準的敗咖,滾。

我雖是外國人,兩岸政治我還做過研究。

「竟然被一個流亡政府所『殖民。』」,『殖民』這詞用得不對,應該用「強姦」或「強暴」,也就是強脫掉褲子、強行進入。這是土匪的最基本動作,沒什麼好討論的。可憐的是被強姦以後還會愛上他,且是半數以上。犯賤啊,這強姦者與被強姦者。

同樣的標題
對於二二八受難者來說,也適用吧。
在KMT軍政府的槍口下,我們活在想像的(中華民國)國家裡。

整個國際社會也都類似吧
在掌控軍隊的政府的槍口下,我們活在資本家所想像的國家制度裡。

上面有人用「外省」字眼的同時,就承認了自己是中國的一部分。

上面山老鼠被打了幾巴掌。

我是緬甸人
是聯合國的一份子

台灣人呢
總有一天要滾出世界

上面山老鼠說:
為什麼不說成:要不是台灣收容戰敗的蔣家軍,中華民國+蔣家軍老早就在這世上消失了!

你難道不知嗎?日本投降後把台灣還給了中華民國(蔣介石)。蔣家來到自己所屬的台灣有什麼不對。真是白癡!明顯是被綠營洗腦了。你的論述完全和台灣綠營的選舉言論一模一樣,完全偏離事實。你這種論述只會孤立台灣,讓中共得利。讓全世界更多的勢力傾向中共。

根據舊金山和約,日本只有放棄台灣與澎湖的權利,並沒有交給誰的陳述。至於開羅宣言,只是一篇新聞稿。到今日為止,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或團體含國民黨或個人,提得出開羅宣言的正式文本證據證明有此一宣言的存在。主張台灣是中國的,根本是騙徒。盟軍太平洋最高統帥,麥克阿社將軍的確有派令蔣介石代表盟軍接收台灣,蔣幫只是借勢佔了荊州,中華民國成立時,中國版圖沒有台灣,更別說中共建國時,也沒有台灣和高麗,中國人怎麼不主張外蒙古是中國的啊,怎麼不主張高麗是中國的啊!台灣被中華民國侵占已經有夠倒楣了,中國人只是欺台灣人弱小,台灣人被殖民慣了,奴性內化,覺醒得慢卻不是不會覺醒。現在軍中的台灣人士兵手中有槍,中國人的黨羽軍閥,想要再用槍桿子鎮壓台灣人,已經不再有把握了,中華民國只有金門,馬祖等島嶼的領土與治權,台灣經全民票選出總統那一刻起,已經是全民行使主權的住民自決之獨立國家。不容任何外邦侵犯之!

緬甸人別囂張,你怎可以在我的國家境內,侮辱我的國家,台灣不會滾出世界的,因為事實上台灣經得起考驗,至少你是留在台灣的民主人權社會制度中,聯合國並不否定台灣的獨立於中國之外的事實,只是中國政權邪惡地用武力與利誘威脅他國政客,台灣一日不能加入聯合國,是聯合國會員國的恥辱。至少緬甸政權或人民,對台灣人的自由人權,不能說三道四,倒是緬甸人卻得和中國人一般,費盡心思想要來台灣生活,作一個台灣人,我有信心這般對緬甸人及對和緬甸人一樣不認同台灣民族及台灣國家的中國人說: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不會和中國人政權一樣,不讓人民回家,歡迎你回歸貴祖國,不要再來台灣侮辱我的國家了。懂嗎!

蔣幫強匪和中共分別以228事件和64天安門事件殺人,台灣人很榮幸地可以宣稱,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世界上至少有美國,英國,和20餘個國家支持這個事實。英美及日本尚且只是認知中國有主張要侵吞台灣的說法而已,中國人阿Q式的精神自慰手淫吠叫,我在金門和馬祖的對共匪廣播的播音站服兵役時聽多了,實在沒有新的把式,難道中國人的邪惡陰謀水準,一代不如一代了嗎?

美國定一個國內法叫做台灣關係法,中共定一個反分裂法,中國人怎不去吠一吠美國意圖分裂中國呢?魯迅筆下的中國人,真是醜陋得傳神極了,我這個台灣人怎可以和緬甸中國人一般見識呢!歹勢,歹勢啦!

要推翻開羅宣言,很簡單啊,打贏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就好啦!

中華民國難道不是中國嗎?白癡。

麻煩工

請先說明中國人的定義是什麼

to麻煩工:

經查獲美國、英國的教科書都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的那二十幾個外交國中大部分也沒有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你不要在那裡自爽了。

你持的是中華民國身分證和中華民國護照。

你說:「台灣被中華民國侵占已經有夠倒楣了」
我在下面給你一個網頁
http://blog.nownews.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76006
裡面潘基文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裡面有一句,是像你這樣的人說的:「看請楚了嗎? 台灣是屬於中華民國!!!」

看到了沒

你們這些人,要加入聯合國時說台灣是屬於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有成立聯合國的功勞。等到選舉時說中華民國是流氓政府。

你也說
「中華民國只有金門,馬祖等島嶼的領土與治權,台灣經全民票選出總統那一刻起,已經是全民行使主權的住民自決之獨立國家。不容任何外邦侵犯之!」

以你的話可以這樣下結論:
你們已經選出了「中國人」當你們的總統,所以你們現在是被中國人統治。

可見你的一派胡言在台灣都被否定。更不用說在全球。

美國聯合國一再聲明台灣是中的一部分
對岸13億人也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馬總統也一再聲明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今年底緬甸要多黨選舉了。

看來你好痛苦:你的言論只是你在說給自己爽,沒人理你,台灣總統也不理你。大部分的台灣人也不理你。

上面山老鼠自稱自己是流亡政府的一分子

因為他持的是中華民國護照,中華民國發的身分證。也繳稅給中華民國........

這裡還有一位在打自己的嘴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26/today-p4.htm

麻烦工
你不要被洗脑了,给你见识一下,让你了解台湾的真实地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UBc_9Olt-0&feature=related

外省本省人:

我不是外省人,

也不是本省人,

也不是台灣人,

也不是假台灣人

我是外國人,是緬甸人

我沒有侵犯台灣

也沒有利用台灣

欺騙緬甸華人的最好消失

緬甸華人被中華民國(台灣)

欺騙到到現在心還在中華民國(台灣)

還一凡常的把人騙來台灣當「回國生」「僑生」

來這裡受委屈受排斥,

上面有人講非常恰

台灣總有一天要滾出世界

在面的某些台灣人,還不懂這篇文章的意思,就請看下文,下文講的更清楚更白: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9498#comment-21475

上面有人說「強脫掉褲子、強行進入」,難道當時台灣不是中華民國(國民黨)的嗎? 請看下文
http://www.csil.org.tw/student/student200403.pdf

而且之前搞台灣加入聯合國的人不是說台灣屬於中華民國嗎?
見下文:
http://blog.nownews.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76006

台灣能屬中華民國不就是中華民國的嗎?台灣人不是享受了中華民國的福祉嗎?
怎麼又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反正沒差,遭殃的只是台灣人,不是緬甸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