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三四期停工營運終止,歐美商會在台灣的角色?

中部儀器設備商

責任主編:王毅丰 今年世足賽,最熱門的就是德國的"神算"章魚哥保羅了。 我認為那是德國的民間組織,他們可能有統計學或資料分析的技術, 對歷年來和各球隊的實力進行了科學的評估,但是他們並不想讓這樣的幕後技術向 世人公開,如同魔術師不會公開他們的技巧一樣,因而有章魚哥保羅的誕生。

在我的老家那裡有一個養豬的豬圈,那裏養了許多豬,我觀察牠們,我發現那裡的豬

享有言論自由,雖然我都聽不懂。而也尊重豬圈裡的豬可以高度自治,只要不要弄傷 別的豬,我是不會管的,豬隻也會選舉,選擇他們想吃的食物,和產生他們的首領。 只要牠們在我劃定的豬圈範圍裏活動,只要牠們在我規劃的成長時程來長肉, 只要豬圈的鑰匙,和牠們的飲水及廚餘由我決定,.那末牠門就是畜牲而我是牠們的主 人,地位也和小黑狗不一樣。

我記的學生時代愛玩的遊戲機ps2.遊戲太空戰士10,有一個最終的魔王關卡,. 敵人如此強大,怎麼都打不死,後來我發現了竅門,大魔王的背後躲著兩隻小精靈, 他們一直幫魔王補sp.mp.hp..所以一直打不死, 要先把那兩隻小精靈打死, 才能跟魔王對決。

中科3.4期的終結,林三加.蔡雅瀅律師.綠黨 潘翰聲.農運.環團.和當地自救會. 教師團體等...完成了這項艱鉅的工程,建國工程不也如此?? 在阿扁時期..歐美商會所主導下.經濟部.工業局.經建會等單位.通過了OEM.ODM 等."科技"代工,兩兆雙星產業,難以想像的外資湧入,要把台灣所有的資源和勞務洗

出, 科學園區就是加工出口區,所以要圈地。放任這種產業,當然會傷害當地的

經濟自立及產業自主。 友達的前端儀器設備都在外商手裡,公司的營運政策,必須以外資法人和華爾街外資股東的

利益為依歸, 外資的規模甚至可以超過全國資金的總和,且沒有上限。 中科三四期,.不只是當地農民的安置問題,或是環保問題,也是產業政策的問題. 和國家糧食安全及產業安全的問題。 如果歐美商會及外資法人,這兩隻小精靈不拿掉,同樣的問題還是會像打地鼠一樣. 沒完沒了, 還有建國工程的加速推動,民主化後,政府失控,只肥了那些上下其手的

外商榨乾台灣。 人民的生存基礎受侵害,既使是戒嚴時期的KMT也不會做到如此地步, 豬圈裡的豬,鑰匙和食物在主人手上,這些都不是民主化就能解決的。 台灣的台電,中油,石化業,科技代工的儀器設備和專利權,哪樣不是在外商手裡?? 友達的董事長,政府的官員...不過就是章魚哥罷了... ECFA的主宰是陳長文,中科幕後的主宰是誰?? 友達的媒體公關仍在強力運作.把中科3.4期的失敗歸在相思療和少數農民釘子戶, 如果台灣島上的水,土壤,林木,人民賴以生存的農業,傳產,都被外資的三角貿易洗

出去, 如同海地那樣,如同菲律賓和印尼那樣....重良田樂土洗成荒島沙漠... 人民以泥土做的餅為食,以菲傭印庸來台做為他們的未來. 那就是台灣的未來,獨立建國又有何意義??

主人有一天說,你自由吧,你獨立吧,你身上或是這土地上,已無任何有價的資源了, 我也不想負擔你的退休啊。.

回應

友達的媒體公關仍在強力運作.
把中科3.4期的失敗歸在相思療和少數農民釘子戶,
如果台灣島上的水,土壤,林木,人民賴以生存的農業,傳產,
都被外資的三角貿易洗出去??

什麼跟什麼?
那麼請問
嘉義縣政府卻歡迎友達去設廠
到底是什麼情形
應該建議嘉義縣政府
將馬稠後農場四百多公頃土地
繼續發展農業,傳產,不然也被外資的三角貿易洗出去
綠色執政的縣長依然是輕農重工ㄚ
【2010/08/07 聯合報】@ http://udn.com/

「歡迎友達李董到嘉義設廠」,中科三、四期停工,友達光電擴建設廠受挫,嘉義縣配天宮文教基金會董事黃順仁等地方人士籌組「馬稠後科園區促進會」,昨設置大型紅布條歡迎友達來嘉設廠。

縣長張花冠說,她早就為馬稠後工業區積極開發招商,北上四處奔走,拜會經濟部、工業局等單位。馬稠後全區四百多公頃,縣府沒財源獨自開發,希望爭取中央主導開發為中科四期基地。

「馬稠後農場開發不能再等了!」黃順仁表示,為了地方發展及就業,他連繫議長余政達、朴子市長王如經、鹿草鄉長林沐惠籌組促進會,歡迎友達轉進馬稠後設廠;促進會設置在農場的多幅大型紅布條,引起許多路過駕駛人注意。

馬稠後農場跨鹿草鄉、朴子市,繼鹿草鄉長林沐惠歡迎友達光電等高科技產業轉進當地設廠。

朴子市長王如經昨天也表態歡迎廠商進駐,表示沿海地區就業機會少,歡迎廠商進駐,增加就業機會。

【記者陳曼儂/台北報導】中科開發案喊停,是否影響招商?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說,外商來台灣投資,最重視「已得到的承諾能否在不被打擾的情況下繼續進行」,他們(外商)不問理由、只看結果,中科爭議如果處理不好,確實可能影響未來的招商。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5771537.shtml

中科四期 農陣 & 詹順貴律師被完全忽略...

中科三期 判決 是 林三加律師 自費一個人打( 雅瀅律師幫打 停執&假處分)

至少 還有 環境行動網 反中科熱血青年 慘遭沒收

也難怪 太政治

...

樓上的你是不是在暗示大家,悍衛自己的人權,走 體制內 根本行不通?

政府的政體是有問題的
另外有兩個直屬美國商會的獨立委員會
不受政府控制和立院監督.....
公務人員體系的直接控制
使得公務人員成為政權而非國民國家的護衛兵

1.案三權分立的政治原則,最高行政法院的裁定,行政院及所屬各個部門,是不能為抗的,
只有馬英九總統才有職權,當行政院認為最高行政法院的裁定,將造成重大的公共利益衝擊
,而這樣的認定又與法院看法不同的時候,行政院不是只有透過總統的裁決,並經由立法院的認可,才有與法院相抗衡的效力嗎?? 法院判例視同法律,立法院通過總統簽署的也才是法律,
總統並對自己的裁決負起政治責任,並受到國會大選,總統大選,和公投的挑戰..
2.環保署的違法行政,環評撤銷,環保署理應撤換現職人員來負起行政責任,由一批全新的人員來補正程序,新的環評委員來做環境影響評估,我想這就是林三加律師強調的這不應是環評續審會議,而應該是由全新的人員來重新進行環評和行政程序..如果環保署不這樣做,總統可以成立獨立委員會與國會共同代理環保署職權,就能水落石出了..
3.環保署蔡技正在第6次專家審查會議說;下次專家審查會議不開放民眾列席,是環保署的意見,列會議紀錄。林三加律師說那是蔡技正的個人意見不應列會議紀錄,若是當場準備投票箱和字條,讓當場的成員能在自由和安全的處境下,以匿名的方式表達真實意見,就可以賞蔡技正一個痛快,這在電影"12怒漢"理,有著這樣的程序。
4.專家小組會議的組成,誠如林三加律師所言,它沒有法源依據,只是環保署長根據自己制定的內規所成立的,透過法律,行政機關不能違法行政,透過利害相關人的聽證會,和國會審查,行政裁量也就不會背離其職責和公共利益了,但是這些嚴謹的程序都沒有被落實和達成。由民間專家小組會議,和環保署自己的專家小組會議以實驗組和對照組的方式舉行聽證,就可以證實測試出來了。

以公共利益的外衣,掩飾著他們自私自利的計畫,是無法攤在陽光下檢視的。

*

最近的新聞...農委會籲家禽屠宰轉型 以達現代化國家標準
禁止私宰禽畜....最大受益者是家樂福等大型量販的生鮮市集....
外商先是"遊說"立法......接著透過相關利害團體施壓行政部門
台灣會被榨乾的.....誰來執政都一樣
民主政體....阿扁和馬英九不過是隻章魚罷了...
重點在"輪替"而不是誰執政.......
重點不在執政而是誰在"立法"
立法是國民總意志和公共利益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