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做好治安 朱立倫:設志工銀行

2010/09/06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2010.09.06 02:58 pm

強化社區治安,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朱立倫將重新檢討警察職權,建立公權力與民間保全業者的合作機制,透過社區自治達到居民互助。朱立倫競選團隊提出「社福志工銀行」觀念,包括社區巡守隊、托育照顧等都含括在內,由社區居民相互協助,來改善社區治安環境。

朱立倫競選團隊發言人林芥佑指出,如果只是撥款提高相關預算,成效只能一時,朱立倫希望能建立一套可長久運作的機制,讓治安改善能確實落實,其中最重要的重點是結合社福志工銀行的觀念。

他指出,所謂社福志工銀行除了儲蓄的概念,也是種終身志業的概念,社區中每個人提供的公益服務可以累積時數,儲存在志工銀行中,未來家中小孩臨時需要接送、長輩需要照顧,可申請別人的服務,出外遠遊期間有需求,也可向志工銀行請求加強家戶安全的巡邏。所需的設備,可以由公權力來幫忙補足,目前很多社區還沒有巡守隊,未來將協助每個社區個別成立。

公權力也將尋求與民間保全業者的合作,建立安全防護網。朱立倫過去幾個月勤走基層,著重與里長互訪,1033個里朱立倫已經與過半數的里長深談,溝通社區自治的觀念,不同社區需要怎樣形式的保全,可以怎樣來建置安全網,都會根據不同需求來規畫。

【2010/09/0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影片) 捷運政策交火 游錫堃秒殺朱立倫

http://blisstaiwan.tw/portal.php?mod=view&aid=516

思維不進步,想再多方法,都只是花招。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ref=home#!/note.php?note_id=19945596674...

這些預算金額到底是依據什麼而編列出來的呢?

我要如何加入志工銀行.我是高雄市民.可確是都只有學校志工.期限時間也都過了..要如何知道何時有招募志工呢?我是很想參予.卻找不到管道.您可以給予回復獲報予我知道消息嗎?非常感謝您..再次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