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核一核二,王鐘銘單挑吳育昇
真綠色青年槓上偽道德政客!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03/31
資料來源: 

時間:2011年4月1日(週五)下午二點 地點:綠黨辦公室(台北市忠孝東路1段13號5樓,善導寺旁)

福島核災之後,北海岸與淡水居民聞核色變,然而立法委員吳育昇,竟始終抱持擁核立場,在老舊的石門核一廠已經運作三十幾年、濕式核廢料貯存槽也將放滿的情況下,台電公司非但不以除役做準備,還計劃在石門當地設立新的、更危險的「乾式貯存」槽。而在乾式貯存計畫的說明會中,吳育昇居然為了替台電核一廠的延役背書,罔顧石門鄉親的性命,說出「核能發電比較環保,在國際上逐漸形成趨勢」的謊言,王鐘銘則當場駁斥吳育昇的說法,也認為這樣的立委,已經不再適合做為為民眾發聲的地方代表,有負選民的信任與寄望。

王鐘銘將宣佈參選立委選舉,爭取綠黨提名,並指名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吳育昇,公佈八大挑戰,希望選民用政見來決定勝負。去年在新北市第一選區代表綠黨參選市議員,獲得8321票、得票率7.5%。他將在立委選舉中秉持其一貫的反核主張,堅持核一廠乾式貯存設備應停建、核一核二廠應提前除役。

記者會主要內容:

一、揭露吳育昇在去年十月石門核一廠說明會中為台電核能發電背書的具體證據,揭發核一廠危險的真實黑幕,要求吳育昇直接出來面對選民。

二、公佈王吳兩人八項政見差異,說明刺客的真義:刺客不該是花瓶,要用明確政見來挑戰霸佔政治的偽道德政客,實踐道地的青年參政。

三、四月一日為申請政治獻金專戶的第一天,同時綠黨也已公布提名辦法修正草案,王鐘銘將於此行動宣誓自己的刺客計畫,並呼籲各界綠色青年踴躍加入刺客行列,用政治改變社會。

歡迎採訪!

新聞聯絡人: 王鐘銘 0915-321439、潘翰聲 0935-295815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1/04/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王鐘銘:你為了參選立委,秉持反核主張堅持核一廠乾式貯存設備應停建、核一核二廠應提前除役的選前政見,請你先停止你及所有支持者即日起不要再用電,否則你的訴求只不過你的選舉花招而已,形同放屁。

卡債解決了嗎?可以用政治獻金繳一下嗎?還有啊,兩個比起來,王真的差多了

這是之前苦勞版友分享的!!
看起來區域是沒希望 不分區還有希望
幹嘛要資敵偷吸民進黨票讓藍軍當選?
王先生你幼稚的很

我是某國立大學選研中心的研究生,為了完成論文,最近剛做好一份有關明年立委政黨票支持度的電話民調,以不提示政黨的方式由明年1月1日前年滿20歲之民眾回應自己支持的政黨及相關資料,並篩選掉網友回答之台灣未合法於內政部立案之政黨(例如有網友回應全民最大黨),若網友不知道政黨票,電訪員會詳細解釋後由民眾回應,這次調查總共有1397通有效電話訪問,依照各縣市居民比例訪問,於3/25日晚間進行,得到以下的結果(四捨五入制至小數點第二位),除了論文使用不會公開,只在這邊分享給苦勞網的各位!

中國國民黨: 33.00%
民主進步黨: 24.55%
新黨:    4.72%
綠黨:    3.36%
親民黨:   1.29%
台灣團結聯盟:1.07%
客家黨: 0.07%
中立/無黨: 31.93%

目前還在交叉比對支持度與年齡/性別/族群的關係,不過初步發現各黨幾個比較有趣或跟平常認知不大相同的重點,分享給各位看看!

1. 民主進步黨的支持群眾年齡較為兩極,於30歲以下年輕人與51歲以上中高齡支持度高於中國國民黨,但31-50歲之支持度明顯較低。
2. 中國國民黨的支持者學歷高於民主進步黨支持者,民主進步黨的則較為兩極,  但支持者學歷最高的其實是綠黨。
3. 新黨擁有不少年輕一代的的支持者,不只有中高齡民眾支持。
4. 親民黨及台灣團結聯盟的支持者年齡較高,嚴重缺乏年輕族群支持。
5. 綠黨的支持者的年齡是所有政黨中最低的,年輕族群的支持度非常高;電訪員反映,可能是因為怕被歸類成民主進步黨的支持者,多數綠黨支持者都會主動的跟電訪員解釋綠黨跟民主進步黨的區別。
6. 目前看起來只有中國國民黨及民主進步黨跨過5%的不分區立委當選門檻,但新黨在當選邊緣,其他政黨則有待努力。\

自從綠黨開始籌備什咪挖糕戰鬥團隊掌舵之後,的確很勤奮地在衝刺社運議題,反核沒做過組織跟多少論述,還是表現得「有模有樣」。趁著反核熱潮提早宣佈參選,並公佈政治獻金專戶等著收錢。可惜連私人蛋糕報公帳、天價海報設計費三萬元都講不清楚。

請問上次選舉的帳目公佈了嗎?當時潘翰聲為了募保證金,大方在部落格公開帳目。缺錢的時候好透明,收完錢就忘了最基本的財務徵信。綠黨所有候選人的帳目都公開了嗎?

綠黨官網快兩個半月沒更新財務徵信了。戰鬥團隊只戰鬥不做行政?我捐過錢會在意,一些護航的不要以為污名化成內鬥就能叫人閉嘴。

擁核的人永遠只會擔心沒核電廠就會無電可用,這幾年的肥腦深耕太成功了,造就一堆根本不缺電還會一直怕沒電的笨蛋。閉著眼睛、摀住耳朵,看不見千瘡百孔一碰就噴血的謊言,只會乖乖拼犧牲還謝謝宰殺牠的人,真是黑心政客的最愛。

我們偉大的政府洗腦洗的真不錯,
連這種癈核就會沒電的鬼話都會有人信....><

其實我們根本沒那麼缺電,
就算核一核二都停掉,核四也不要轉~
我們只要減少那佔了我們總用電量30幾%,
但卻只供獻3% GDP的石化工業就不會缺電了好嗎?
而且這樣做我們的環境會更好,人民更健康,
還可以賺多一點對環境有好無壞的觀光財,

可以問一下這樣有什麼不好嗎?

各銀行公會都有連結至此,請注意,此人想賴債

上面那個民粹的說法
叫支持者不要用電
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綠黨戰鬥團隊算盤打得很精啦
不分區可能輪不到王
但若如同下面網友計算出來
只要擠上一席不分區 大概就雞犬升天
就算擠不上不分區 一年兩千萬四年八千多萬也很夠看了
到時候要多少生日蛋糕都沒在怕
只是這麼大的金額
會計出納的功夫恐怕要仔細一點
不然出包好幾個零就嚇死人了

http://www.taiwanonline.cc/phpBB/viewtopic.php?f=9&t=3578
目前是不分區得票門檻要5%
政黨補助金也是要5%
之間有新聞報導 補助金門檻要降至3% 一票50元
如果2012 合併選舉 拉高投票率
假設有1400萬票 X3%=42萬票

綠黨只要拿42萬票 即使仍然分不到不分區立委
但一票50元 是每年都會給的
等於一年2100萬 ,四年就8400萬
這是非常重大的效應
有這8400萬 可以很多的事情

btw
支持廢核也不等於支持綠黨
綠黨帳不清不楚 被人揪出來幾個月也沒見官方有個說法
我是看不出該黨的防腐機制在哪
如果還號稱社運良心就這樣
進了國會大染缸還得了
金牛也不是一天可以養成的 戒之慎之

紅包本選民:反正他對我們服務做得很好很辛苦 拿點辦事費用 也沒什麼關係
清新綠黨粉絲:反正他們愛地球保護環境 帳作不好經費不清楚 也沒什麼關係

請問「賴債有理」王鐘銘的宣佈參選記者會,是愚人節的玩笑嗎?

應該讓這些人選到保證金被沒收的
這樣就不會出來作怪了

我的理債小悲劇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7144
綠黨黨員大會 戰鬥團隊就位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7547

看清楚他們是甚麼樣的人,現在的綠黨,入黨不到三個月的人就能當中執委和代理秘書長,亂透了。

又在塑造環境英雄了啊!

憑甚麼,就憑他賴帳青年,然後比別人會嗆聲,就有資格了!

只想沾反核的光來騙票騙錢!

台灣人用的電太多 才需要核一核二
我相信會說這個話的你用的電 一定比王先生要多!!
因為有你們這種人,台灣才需要核電!
為了個人個享受 (以及不肯節約用電的工業) 而使的台灣暴露在核能危機的風險之下
你這種人才是幼稚!!

舉一個例子
我以前用電每個月都要花電費一千元
但是自從我更改了用電習慣以後
每個月電費只剩500元
我電視照看 照上網 電鍋照用 幾乎沒有影響到我的生活品質
我做的只是 隨手關燈 關電源 減少冷暖氣的使用 用比較不耗電的燈泡
您可以動動您的頭腦 想想看要怎麼節約用電 而不是只顧自己個人的享受
如果台灣每個家庭都跟我一樣省這麼多的電的話 何只核能電廠,連一些火力發電廠都可以關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