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勞工!工人如何面對2012大選?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09/27

image00

「這都什麼時候了 怎麼一點都不餓  別人在吃喝玩樂 那我又該等待什麼  電話 關了 沒一個 想接的  你會找我 不會了  不想了 沒任何人要等  也沒有 什麼事想發生  該怎麼就怎麼

張惠妹一首「都甚麼時候了」唱的不只是失戀者心聲,更是2011年台灣勞工的心聲!20年來的自主工運促成了台灣政治民主化的進程,2000年的政黨輪替民進黨上台與2008年再次政黨輪替國民黨重拾執政權,看來都是藍綠雙胞胎輪流做做看而已。工人的生活並沒有因為政治民主而有所改善,反而每況愈下!台灣的受雇者,未來的日子該怎麼過?我們想要甚麼?就來論壇說吧,也讓我們一起聽聽大師們怎麼看2012

時間:2011930日週五 下午14:0017:3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萬華分館視聽室北市東園街197樓)

 

課程 講師
    講師簡歷
時間
【綜合座談】:

勞工階級的政治出路何在?

1. 工人該如何面對2012大選?

2. 從左翼參政經驗談起

主持人:蔣萬金(北市產總理事長)

與談人:

羅美文(勞動黨榮譽主席)

簡錫堦(反貧困聯盟召集人、前立委)

鄭村棋(人民老大運動發起人、前台北市勞工局長)

林子文(新海瓦斯工會顧問、2012工人秋鬥召集人)

周佳君(人民火大聯盟發起人、前北市產總總幹事)

邱毓斌(中山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前電信工會總幹事)

1400至1700

連絡人:朱維立 0981238732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9/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大書特輸

周佳君對之前桃產總的事情看法如何?她不是出面指控的會務人員工會成員之一嗎?又認識桃產總毛振飛,不需要為被排擠的弱勢員工講幾句話嗎?

年初綠黨吵成一團,邱毓斌還在推特上支持徐文彥(他知不知道徐文彥要求刪除綠黨官網的匿名批評留言?),之後徐文彥丟下自己當秘書長的責任,放給一群小毛頭亂搞,原本每個月都有薪水領的正職人員李盈萱,顯然因為王鐘銘那夥人要進來,人事問題喬不攏被搞走,問題一堆,他沒有半點聲音嗎?

如果這些社運人對身邊的勞資糾紛、程序正義可以充而不聞、護航到底,我們怎麼知道他們就算選上了,也不會跟現在的大官一樣亂來? 

綠黨的名聲已經壞到讓陳玉峰的票房大打折扣,希望工會、勞工運動者不會成為下一個綠黨。

聽說今天孫窮理在桃園縣產總的勞教有公開詢問毛振飛及詹素貞對這些事情的解釋
詹素貞講的很多(跟勞動黨有關)
毛振飛完全不回應
最近桃園縣產總在搞華夏的派遣工
比較有趣的是毛振飛自己公司搞了個桃友(其實就是派遣公司)
桃勤也有很多契約工契約了很久沒有變成不定期約
不知道毛振飛有空去搞別人的公司
不知道有沒有空搞自己的公司?
身為桃勤的常務理事
這樣有沒有雙重標準的問題
想請問一下這個工運領袖毛振飛先生

眉來眼去的虛偽工運領袖
還有請問這位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還有自主工聯執行長
桃園縣產總跟新竹縣產總的事情
怎麼不見這兩個工運團體站出來說些話呢?
不見得要站在哪一邊
但至少要求釐清事實真相是最低的道德標準了吧
這些團結工聯的盟會虛偽的嘴臉真是再清楚也不過了吧

提供個八卦消息
某C理事長弄掉自己的會務人員
(據說她指控此會務人員根本都是在忙L黨的事情)
就是出於某M理事長的建議
等這會務人員被幹掉後
然後某M理事長又派了自己的祕書長去幫忙某C理事長
哈哈哈

要馬就指名道姓,
在網路上放黑函又算什麼英雄好漢?
如果是真的,你也不用怕別人告!

哦孫窮理會去問桃產總
希望他有天也可以去問問文魯彬或潘翰聲綠黨的事啊

倒數二樓,你的縮寫太復雜沒人看得懂有點失去爆料的意義:P
反正他們狗皮倒灶事一大堆也沒差你寫這一樁
既然要寫就來造福群眾吧

啊樓上的,不要動不動就嗆要告人,你是金小刀上身嗎
上一次有人這麼無聊在苦勞網嗆聲要告
是前一波大戰時,有人叫綠黨告網友
你不會是同一個建議者吧

真糟。

什麼行動論壇,太諷刺了。

我的意思只是:一個人應該會自己說的話負責,放黑函這種事就讓國民兩黨去做就可以了!竟然要說,就要說的精確!如果如爆料者所言,該工會理事長小動作真如此之多,也讓大家開開眼界啊!中華電信過去的爭議,最後到底誰才是最大的輸家和贏家,我想公道自在人心。

那詹素貞講了什麼?

交通位置
公車
聚福宮
藍28
華江高中站
234、265、265(右)、265(左)、265(夜)、265(區間車)、38(區間)、628、651、705 、藍28
西藏路口站
201、202、202(區間)、204、204(區間)、205、212(直行車)、246、260、307、49、601、62、628、673

我見我思-台灣哪有第三勢力
2011-09-30 時報 【吳典蓉】
 在台灣,第三勢力這個名詞,遭到某種程度濫用,它經常指涉的不是什麼新興的社會勢力,反而快要成為過氣、投機政客的代名詞。可以說,當宋楚瑜或親民黨矢言成為這次大選的第三勢力時,剛好凸顯台灣目前第三勢力不存在的現象。

 要談第三勢力,一定要從當前的第一、第二勢力談起;當前的台灣政壇,確實充滿了聲音與憤怒,但其實只有一種主旋律。就以朝野形式上差距最大的兩岸政策來看,表面上「九二共識」與「台灣共識」極端對立,但國民黨不敢統,民進黨不敢獨,維持現狀就是雙方最大的交集。

 可以說,朝野雖然時時叫陣,但兩岸政策實質差異沒那麼大,在統獨的終極立場達到共識,長期而言,對台灣是個健康的發展;但是另一種「分錢政治」,兩黨也完全雷同,對台灣的未來,可能就是一場災難;最具指標性的案例,就是近日的老農津貼調漲爭議。

 去年是台灣的社運復興年,從大埔農運到凱道運動,不論在網路或實體世界,都吸引不少人潮,台灣的農業發展困境,重新回到檯面上;如何復興食米文化、解決肥料價格攀升、中間商剝削、如何調節供需到農業用水問題等,學界及社運界提出不少諍言;但是,最後萬流歸宗,朝野政黨解決問題的方法只有一種,就是調漲老農津貼上調一千元,只能更多、不能少。

 對於任何問題,台灣已經習慣「有錢好辦事」的解決方法,但是這種作法既昂貴又廉價,很昂貴是因為國庫要為此耗費一百多億;但對政客來說卻很廉價,他們不必思考任何解決方案,只要動動嘴皮、慷納稅人之慨,就假裝解決所有的農業問題。

 到目前為止,台灣社運界中,只有稅改聯盟批評這種不排富的分錢政治,沒有出現其他的反對聲浪,不論這是社運界認同朝野的政治操作,還是無可奈何的沉默,只能說台灣還沒有自己的茉莉花革命,更別說已經形成具有意義的第三勢力。難怪,上次總統大選時躍躍欲試的各種第三聲音,今年卻是一片沉寂。

 在第三勢力的廢墟中,目前只剩下宋楚瑜躍躍欲試,他能代表第三勢力嗎?相較於英國自民黨、德國綠黨這些有意義(或有異議)的少數,他的理念和兩大黨若沒有不同,終究不過是一場權力之爭。

 第三勢力冒不出頭,論者咸認問題出在單一選制,天生對兩大黨有利;但是,即使改變選制,若提不出任何新的理念,選民又何必投給第三黨,總不能因為「我就是要權力」,就想拿到選票吧!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1/1120110930004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