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個人名義 綠黨潘翰聲將現身小英晚會

2011/12/16

【林朝億/台北報導】原本拒絕在總統大選表態的綠黨台北市信義、松山區立委候選人潘翰聲,明(17)晚將現身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永吉國中舉行的耶誕造勢晚會。潘翰聲表示,這是他個人的態度,總統大選時,他會票投非核總統,但這不代表綠黨在這次總統大選的立場。

雖然在台北市信義、松山區立委選舉,民進黨先前通過不予提名,以禮讓綠黨潘翰聲,但這並不代表兩黨將在總統大選中相互拉抬,受到外界矚目。

對此,潘翰聲先前受訪時表示,總統這一票投誰,他要保持秘密。不過,隨著選情加溫,他則決定出席明晚蔡英文競選總部在信義區舉辦的造勢活動。應邀演講的潘翰聲說,他將就非核家園議題表達他的看法。而被問及是否票投小英,他則說,應該是票投非核總統。不過,他也強調,這是他個人的抉擇,並非綠黨的態度。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這有什麼好上新聞的
真正該內爆的是本來橋不定的吳玉聲選區的王姓候選人吧

說好的記者會呢?為什麼搬離競選總部、綠黨跟民進黨要怎麼'合作'
不是應該在選前先向選民說清楚嗎
還是大綠小綠和一盤就是了
反正綠黨選民們也是傻傻分不清楚

潘翰聲被禮讓這一席
在各電視台的選舉節目分析信義區選情時
得以用pk費鴻泰之姿躍上版面大出風頭
不去對民進黨投桃報李一下就太沒江湖道義了

綠黨潘翰聲 蔡英文加持

2011-12-18〔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蔡英文一票、潘翰聲一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晚上出席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耶誕造勢晚會,由於民進黨此區沒有提名立委候選人,蔡英文高舉綠黨候選人潘翰聲的手,呼籲選民支持堅持理想的年輕人。

耶誕造勢晚會昨天在永吉國中外馬路封街舉行,熱情支持者高舉自製的「拒抹黑」標語,熱情相挺。蔡英文一開口聲音沙啞,台下支持者頻頻呼喊「蔡總統」、「總統好」、「要保重喔」,她笑得合不攏嘴,打趣說,「今天前幾場聲音很糟,不曉得為什麼聲音又回來了」。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在南松山、信義區沒有提名立委候選人,潘翰聲是綠黨,「我們也是拿綠旗的」,綠黨與民進黨許多理念相通,尤其是非核家園,而綠黨對環境生態的堅持比民進黨更進一步,民進黨與綠黨合作,希望潘翰聲順利當選,但她也向潘翰聲說「拍謝」,雖然立委票投給潘翰聲,但政黨票還是要投給民進黨。

蔡英文問台下支持者,本屆立委選舉國民黨在北市八仙過海,「難道民進黨要在北市說再見?」不過,五都選舉後她感覺民進黨支持者回來了,此次一定會選出北市最佳成績,她也向支持者溫情喊話,民進黨由北市開始,希望台北人支持一個經過反省檢討重生的政黨,再次擁抱民進黨。

潘翰聲送給蔡英文一幅南松山信義區的綠地圖,闡述綠地加倍的政策,同時獻上一株代表台灣的茄苳樹苗,藉由台灣原生種慢慢成長茁壯,象徵台灣民主有更好的發展。

最好笑的是先前有人批評潘去跟謝長廷密談時
綠黨支持者還振振有辭說這不是禮讓 是民進黨自己也推不出人選
笑死人了台北市所有其他民進黨弱勢選區中
再怎麼難選的大安區、文山區
民進黨或徵召或哪裡找來刺客總還是會有現役市議員投入
唯讀潘這一區沒人要選誰相信呢?

不過這些人就是這樣 有民進黨的好處當然要拿
但環保團體要跟兩大邪惡政黨劃清界線時他們又成了清高有獨立自主性的進步力量了
好的壞的都給他們自己說就行了

每次綠黨選舉,他們老是在說,綠黨跟民進黨不同。經過這次選戰後,民眾大概會認為綠黨就是民進黨的一個支部。

Taiwan Next 打倒中國共產黨台灣國民黨支部,打倒一切出賣台灣的中國共產黨台灣新黨支部,打倒優先出賣台灣的中國共產黨Taiwan first 台灣親民黨支部。

藍營幹什麼操弄藍綠呀!

小英說:要包容!都沒在聽。

去政見會,聽說民進黨與綠黨已經在談合併,
好消息應該近了。

大蟲

樓上的~你的言論是要負責的喔! 你的IP苦勞網有紀錄, 現在就跟苦勞網調資料, 對你散步不實謠言提告, 請你立刻道歉!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綠黨台北市第七(信義、南松山)選區立委候選人潘翰聲競選總部今天成立,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民主鬥士田孟淑與立委田秋堇母女檔等民進黨政治人物,紛紛站台相挺,拜託選民支持反核總統、立委,投票時「總統蔡英文一票,立委潘翰聲一票」。

連謝長廷都出來站台了
什麼叫禮讓呢?根本是相挺了,相較以往苦哈哈的選舉
今年潘翰聲的銀彈似乎比較充足
若說沒有民進黨襄助那才不可思議
自由時報上還看得到簡余晏和姚文智站在潘翰聲左右
潘不只是加入民進黨,還是謝長廷的子弟兵了嘛?

我不懂!
潘翰聲不斷在立場上模稜兩可,不但把自己名聲搞壞,也把綠黨名聲搞臭,不論你怎麼說以個人名義

綠黨內沒有異議人士質疑潘嗎??
拜託!!綠黨不要越來越傲慢,也不要越來越與民進黨走近好嗎?

綠黨與民進黨都是綠色的
蠶寶寶拉肚子的時候的大便也是綠色的
徐家青1.0版十餘年後再次重出綠黨江湖
一人一票投給潘翰聲啦
讓未來的台北市議會多一個徐家青
徐家青加油
潘翰聲加油
綠黨加油
小英加油
宇昌加油
屏東農舍加油啦

潘自己要選就加入民進黨去選
拉一大堆其他選區或不分區的下水幹嘛
一邊裝清高一邊又要人家的奧援

綠黨這些高級國際關知識份子最愛談的國外綠黨政黨合作
有人看過不是黨進黨出 而是單一明星候選人去跟大黨合作
其他候選人靠自己的嗎?

那個兩黨合併很明顯是個反串的笑話 批踢踢八卦板天天有
綠黨粉絲不要沒事大驚小怪 管好自己的黨再說
如果跟網路次文化離這麼遠 去學一下妳們的徐大中執委
匿名留言一律不甩不就得了
可惜苦勞網不是妳們家官網 不然直接刪一刪更乾脆

都那麼多人可以拿青平台錢了
還有工運團體咧
綠黨跟民進黨合作一下有什麼關係

沒看過愛進廚房還嫌廚房熱的,
台灣的政治遭就遭在有你們這種標準不一
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假清高份子
去年選市議員的選舉經費帳目也不知道清了沒,擺明拿全黨的名聲跟招牌去換個人的位置還可以把自己講成好菜
我是建議如果潘翰聲照他昨晚講的要說清楚運動路線差異的話
順便把綠黨這陣子跟民進黨的暗盤明盤一併交代清楚
不要又只選對自己有利的講
大概是都已經橋好了本來說要退黨參選的現在成了黨發言人
雖然支持者愛看大團結但你們也不要騙得那麼過分

轉自潘翰聲臉書
潘翰聲
好朋友就是頂著酸雨和寒風,站在街頭,為你說話。
今晚我們還要在舉辦街頭演講@台北捷運市政府站2號出口,5:00~8:30,要注意音量別吵到對面住戶。

陸詩薇講了我們互相認識的故事,第一次是守護徐州路綠色隧道的老樟樹,我們擋在挖土機前面,第二次是同志大遊行,我帶采紅參加,遇到詩薇當糾察。

原本她可能成為綠黨的區域候選人,但媽媽非常反對。我覺得,台灣政治太糟了,讓正常的媽媽不願意讓自己的女兒進去一個骯髒的廚房,在蟑螂鼠輩橫行的地方,還要不計毀譽端出一盤好菜。

請十方大德不要這樣看壞潘仔啦!
潘仔這幾年在社運界的付出,
有比任何人少嗎?
可是他這一次的選舉,
社運界有給予提供潘仔什麼資源嗎?
假如我是潘仔,
心情一定也是龜卵砲火想射出來。
潘仔也有家庭、也有政治理想,
為什麼不能拉著民進黨的線往上政治爬?
到時候選上了,社運團體請託幫忙都來不及不是嗎?
不要在這邊喊殺喊打啦,
南松山的第二票政黨不分區也不用支持綠黨了
支持民進黨卡實在,
讓民進黨見識潘仔在南松山號召民進黨第二票的實力。

比較諷刺的是,先前綠黨王鐘銘還很白目的寫新禮讓運動:http://www.ptt.cc/bbs/GreenParty/M.1314976619.A.1A4.html
試圖撇清綠黨和民進黨的關係。

綠黨也發表申明稿強調非政黨合作: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3780

現在綠黨自己打自己嘴巴,打得可開心的哩,簡直是響徹雲天,真不懂這群人怎麼有臉出來,要是我是他們,應該會羞愧的無地自容吧,總算見識到傳說中的不要臉是甚麼樣子。

我要說句公道話! 社運界的人嘴砲的聲音總是最大的! 但是那天的潘翰聲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我們看到什麼? 潘翰聲的台下有幾百個民進黨的支持者, 好幾位民進黨議員, 但可能連30個綠黨支持者都沒有, 讓潘翰聲只能在台上屈辱的笑, 我們應該成為社運參政的後盾, 我們應該用我們的行動去擠爆會場, 把民進黨的支持者變成少數, 我們應該把潘翰聲用民意拉住, 不是讓他逼不得以去挺蔡! 所以如果你沒有用行動給過綠黨參政一點鼓勵, 請你不要罵潘翰聲, 你並沒有資格罵他, 因為有一個人, 20年前就可以加入民進黨, 5年前放棄高薪放棄自己的物質生活, 投入這個運動, 有一個人始終沒有各位足夠的資源, 那個人的心理在哭泣, 他在喊著: 請幫幫我, 請給我力量!! 請給社運參政一個可能性!

20年前就可以加入民進黨.....來撿現成
5年前放棄高薪放棄物質生活....經查,投資績效很差,走的對

又來了 又是那種沒為綠黨做過事的就不能罵
為綠黨做過事被你們鬥走罵走的還嫌少嘛?

要去跟人家搞這種權謀就要算清楚
不要整天只想佔好處
你在全國性的版面上可以跟費鴻泰PK是誰給你的?當然是民進黨
你場子塞滿民進黨的人還算過分嗎?

不要一邊想從民進黨撈好處 一邊又要裝可憐裝弱勢被民進黨欺壓

今天是你們出來要選民的票
當然是你得提出憑什麼我要投你不投其他人
倒果為因變成我們要來求你留下來實在令人噴飯
這種黨有什麼好留的 提幾個樣版人物(其實她們還蠻衰的)就要別人忘記
你們前面亂改黨章亂報經費亂趕走李盈萱的惡劣事蹟
選民記憶沒那麼差啦

回應一下前面的
這確實不是政黨合作啊
目前為止都只看到潘一人被小英加持沒看到其他人雨露均霑
所以那些形象牌不分區倒楣在這裡

為什麼台灣民意一定要 強迫綠黨選邊站?

綠黨也應該避免讓人有太多想像空間吧?
站台力挺的人
是否應該要跨黨派多一點

真可怕
本來要投綠黨的
現在不投了
因為實在太痛恨民進黨了
但還是會投給王鐘銘
我覺得潘你有害到綠黨

民主選舉的好處就是不必你死我活的痛恨對手,中國逃黨帶給台灣的禍害就是政治鬥爭與冤殺台灣人,台灣人會越來越多覺醒的獨立人格的選舉人,這些帳要以牙還牙,願真主阿拉保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