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方面談欠誠意 勞工局限期協商

2012/12/2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番薯電視台勞資爭議僵住,資方原口頭約定昨日讓員工「上班」,討論協商方案,結果僅派總經理特助來對員工「面談」,未被授權具體協商方案,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鄭木恩直言:「我也很納悶」,該局已發出公文限期十日內提協商內容,否則依法祭罰。

多位住附近居民也來關心,餐飲店林老闆還煮熱食來為他們加油打氣,他大鳴不平說:「大財團做事拖泥帶水,實在讓人看不下去」。李姓夫婦說,他們就住這一帶大樓,最清楚員工每天早進晚出,深夜仍燈明加班,大公司說裁就裁,不顧賣命的勞工,每天派不同的人來談,「哪有誠意解決事情!」

公司代表原與工會口頭約定,昨日開門讓員工上班,但是張姓總經理特助說,他被奉派來「面談」,逐一詢問每人職能,篩選工程部門人才,至於員工資遣與工會訴求,另由其他部門與律師協商;據他瞭解,台南現有基地將轉型節目中心,電視台是否北遷或留原地,他不清楚。

工會質疑主要器材被搬走,如何做節目中心?工會員工齊喊:「我們要面談」,拒絕公司分化他們,要求公司依法提具體方案與工會代表協商。

南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黃育德認為,工會組成門檻三十人,番薯台有四十七名員工,公司預定裁員廿九人,只留十八人,不得不讓外界懷疑公司意圖分化工會自救力量。

鄭木恩表示,依大量解僱法須於六十天內提協商內容,公司僅片面提解僱計畫書未經協商程序已違法,該局將會依法處理。

臉書討論

回應

不要傳統式產學合作,這不是杜絕低薪年輕人的根本之道,請政府整合並擴大資源,把年輕人的未來作為國家十二大建設的首要之務,一個年輕人未來要養3-6個老人,沒有相對高薪怎能堪受奉養國家納稅之實,甚至錢是養育我們的下一代的沉重壓力,難道要我們年輕人不生育孩子嗎? 請別單向思考,更別嘴上說說,美化自己,確實面對問題,做出決策行動,才能解決問題.
<<<22k製造未來主人翁走向單身貴族社會,

無能馬政策一件,產學合作創造大量的廉價勞工,財團企業就不需要徽正職員工,增加財閥獲利,這隻無能馬犬,真的是企業財團最忠心的朋友啊!

顧老闆欠缺誠意<<<亂給薪水不夠誠意隨便亂給,沒當天為勞工投保勞健保,根本是不重視勞工基本權利!

死要錢的狗官,獎金無法源,建議勞團去攻擊這個弱點!

黃文玲:財政部查緝逃漏稅獎金無法源 高官年可多領17萬
-字+字NOWnews – 2012年12月27日 上午11:04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台聯立委黃文玲今(27)日指出,為獎勵稅務人員查緝逃漏稅,財政部編列稅務、關務獎金預算,卻於法無據,且職位越高領得越多,以北市國稅局長為例,每年獎金高達17萬元,加上年終、績效獎金等,年薪竟超過200萬元,相對於月薪不到2萬的84.6萬人勞工,依法行使職權還可領取獎金,有違公平正義原則,因此將提案刪除預算。

黃文玲表示,相關獎金核發是依據「財政部核發稅務獎勵金作業要點」、「財政部核發關務獎勵金作業要點」,97到101年度編列共計8億1446萬餘元,102年度更編列1億6096萬餘元,但卻無法源依據,且公務人員本已有年終獎金、考績獎金,為何盡本分辦理職權業務,還可領取高額獎金,且官位越高領得越多。

黃文玲以月薪12萬9925元的北市國稅局長為例,加上年終獎金1個月、績效獎金1.5個月,100年度的年薪加獎金已有188萬3912元,再加稅務獎金,年薪就高達205萬4540元。黃文玲強調,光17萬元的稅務獎金就已接近許多月薪不到2萬的勞工一年薪水,這些勞工有84.6萬人,佔全台灣勞工的一成。

她指出,國稅局簡任以上人員包含局長、副局長、主祕、分局長等人,平均領到獎金由12至17萬元不等,直接承辦稅務工作的委任5職等以下稅務人員則平均7000至1萬元不等,稅務獎金已成稅務單位高官的私房獎金,將提案刪除相關預算,並要求未來不可再編列。

政府為資方利益層層保護對勞工却層層剝削..民進黨如此,國民黨也這樣,所以說兩個爛蘋果......勞工自救方法唯有先讓兩黨勢均力敵.再慢慢找出勞工代言人.."先讓國民黨立委減半吧"為了子孫加油.

臨時 派遣 契約工!
冷血 剝削 沒天良!

資方擺爛 政府冷血 勞工心寒 貪我退休金 污我資遣費
頭家短命鬼 欺負老實人 政府沒擔當 勞工來受害

【資方擺爛 政府冷血,勞委會束手無策!】有窩囊廢馬就有什麼狗官!
【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全民皆知的事 就只有勞委會這些官僚 國民黨政客視而不見!】
「拒絕過勞死,廢除勞基惡法八十四條之一」勞委會以鴕鳥心態放任各地方政府自訂標準,也不積極落實,對勞工的身心甚至是家庭生活造成嚴重的衝擊!

派遣人力就是企業規避退休金的方法,時間到或是不爽你就直接要你走了~也省了一筆遣散費

派遣業者根本是勞工的寄生蟲,一個個附著在勞工身上,一點一滴的吸著勞工的血汗

因為公務人員過的太爽,被砍員額之後還想繼續過很閒不多做事,所以才找派遣,本末倒至.
有空去看看日本的派遺,很多的派遺人力是薪水比公司員工還高很多的,不是像台灣的制度,因為被抽太多錢,所以台灣的派遺薪水都超級低的吧! 這個政府的公務人員心態早養成神豬型,想廋身難了.

台灣政府爛,放任派遣制度!

小弟認為派遣制度是造成薪資低迷的元兇!...日本已經承認這是個嚴重錯誤的制度.大陸也在去年法令禁止人力派遣!....台灣卻還放任這個制度繼續橫行.是否與派遣公司有不當利益輸送的情形直得追蹤探討!...人力派遣會使年輕人失去努力的動力.會對未來迷惘失去信心!

派遣制度是政府單位企業部門規避勞基法責任血淚制度

工作機會外移,人浮於事。即使有些三K行業嚷著缺工,但卻看不到具體調薪動作。基礎經濟學的供需說:缺工的地方,薪資一定會往上浮動到不缺為止。但顯然沒有。不是偷偷在地下人力市場補貨(通常是逃跑外勞),就是姜太公釣魚,等願者上鉤。 <<<<雇主偷偷使用逃跑外勞,來壓低台灣勞工的薪水!

不過政府無法擺脫立委政客及財團,牽就他們,這是政府的無能,政府不能提出好的政策,就是政府無能,政府的朝令夕改,仍是政府的無能,政府要負起責任,至少 50% 以上

老實人被顧老闆壓詐居多,小人去抱顧老闆的LP,難怪都不會有事,老實人只要不奉承巴結,通常工作被踢走居多!

詞曲 《當不爽》林生祥
貪我退休金,污我資遣費
頭家短命鬼,欺負老實人
政府沒擔當,勞工來受害
頭家無心肝,高毛又絕代
罷工當不爽
賠我的青春,還我棺材本
頭家按無情,還我血汗錢
短命頭家還我錢
高毛頭家還我錢

可憐的勞工,薪水已很低,吃飽都困難,還餵肥派遣老板.台灣奇蹟!公務人員卻是養到死,這是什麼世界?

公務人員已經夠多了 還要把工作分給派遣工去做 會不會太爽了

關中上班搭公務車去按摩院 消費45分鐘2700
關中:政務官是責任制

男性攝護腺排毒紓壓保養
內有獨立個人淋浴設備. 絕佳隔音效果,
確保客戶與按摩師一對一的百分百互動,
技術佳 真誠服務 用心體貼 專業 全身油壓,
親切溫柔的服務 可舒解你的壓力 手法專業 作法溫柔,
氣質女師舒壓手法純熟流暢,給你最輕鬆的舒壓 讓你放鬆心情 舒服感受,
藉著精油舒壓與導入的細膩手法促進「通體舒暢」,
看見青春生命能量在您身上又一次的綻放!

有窩囊廢馬就有什麼狗官 政客!!
國民黨政客與廢物官僚還有窩囊廢馬!

據監察院統計,中央機關僱用派遣勞工高達1萬多人,引來勞工團體痛批。
對此,我認為政府機關不應該僱用派遣勞工應公開招考員工已增加國民就業機會?
<<<政府不開放考試名額,卻不增加勞工考試上榜機會,弱勢勞工根本無法在顧老闆壓詐薪水下,賺得更多錢!

建議勞團給政府單位政策,可監控私人企業的實際職缺平台,私人企業隨便用理由就不錄取勞工,刊登假職缺浪費勞工油錢及時間,這時勞工可申訴私人企業欺騙行為,以杜絕勞工被私人企業欺騙假職缺的問題,勞工可避免一而再、再而三被私人企業欺騙假職缺!

網路上的求職人力銀行,刊登各個公司的所有職缺,公司的每個職缺是不是真的有這個職缺,是不是提供假職缺來顯示公司的大間,政府對所有公司在網路上人力銀行刊登的所有職缺的真實性及這職缺是真的有在缺人,政府是必須介入來監督及管控的,要不然就會有刊登假職缺或這職缺本來就額滿不需要人了卻還是在徵人的情形出現。

建議勞團給政府單位政策,可監控私人企業的實際職缺平台,私人企業隨便用理由就不錄取勞工,報紙及網路人力銀行刊登私人企業假職缺居多,浪費勞工油錢及時間,這時勞工可申訴私人企業欺騙行為,以杜絕勞工被私人企業欺騙假職缺的問題,勞工可避免一而再、再而三被私人企業欺騙假職缺!

建議版主給政府單位政策,政府可強制要求私人企業要提供(錄影設施),可監控私人企業的實際職缺平台,私人企業隨便用理由就不錄取勞工,刊登假職缺浪費勞工油錢及時間,這時勞工可申訴私人企業欺騙行為,以杜絕勞工被私人企業欺騙假職缺的問題,勞工可避免一而再、再而三被私人企業欺騙假職缺! 網路上的求職人力銀行,刊登各個公司的所有職缺,公司的每個職缺是不是真的有這個職缺,是不是提供假職缺來顯示公司的大間,政府對所有公司在網路上人力銀行刊登的所有職缺的真實性及這職缺是真的有在缺人,政府是必須介入來監督及管控的,要不然就會有刊登假職缺或這職缺本來就額滿不需要人了卻還是在徵人的情形出現。

建議版主給政府單位政策,政府可強制要求私人企業要提供(錄影設施),可監控私人企業的實際職缺平台,私人企業隨便用理由就不錄取勞工,雇主要提供勞工上班及上班錄影存證時間以杜絕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情形,刊登假職缺浪費勞工油錢及時間,這時勞工可申訴私人企業欺騙行為,以杜絕勞工被私人企業欺騙假職缺的問題,勞工可避免一而再、再而三被私人企業欺騙假職缺! 網路上的求職人力銀行,刊登各個公司的所有職缺,公司的每個職缺是不是真的有這個職缺,是不是提供假職缺來顯示公司的大間,政府對所有公司在網路上人力銀行刊登的所有職缺的真實性及這職缺是真的有在缺人,政府是必須介入來監督及管控的,要不然就會有刊登假職缺或這職缺本來就額滿不需要人了卻還是在徵人的情形出現。

建議版主給政府單位政策,政府可強制要求私人企業要提供(錄影設施),可監控私人企業的實際職缺平台,私人企業隨便用理由就不錄取勞工,政府可強制雇主要提供勞工上班及上班錄影存證時間以杜絕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情形,刊登假職缺浪費勞工油錢及時間,這時勞工可申訴私人企業欺騙行為,以杜絕勞工被私人企業欺騙假職缺的問題,勞工可避免一而再、再而三被私人企業欺騙假職缺! 網路上的求職人力銀行,刊登各個公司的所有職缺,公司的每個職缺是不是真的有這個職缺,是不是提供假職缺來顯示公司的大間,政府對所有公司在網路上人力銀行刊登的所有職缺的真實性及這職缺是真的有在缺人,政府是必須介入來監督及管控的,要不然就會有刊登假職缺或這職缺本來就額滿不需要人了卻還是在徵人的情形出現。

建議版主給政府單位政策,政府可強制要求私人企業要提供(錄影存證資料),可監控私人企業的實際職缺平台,私人企業隨便用理由就不錄取勞工,政府可強制雇主要提供勞工上班及上班錄影存證時間以杜絕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情形(政府以交叉比對勞工上班及下班時間,若有不符,直接針對私人企業開罰),刊登假職缺浪費勞工油錢及時間,這時勞工可申訴私人企業欺騙行為,以杜絕勞工被私人企業欺騙假職缺的問題,勞工可避免一而再、再而三被私人企業欺騙假職缺! 網路上的求職人力銀行,刊登各個公司的所有職缺,公司的每個職缺是不是真的有這個職缺,是不是提供假職缺來顯示公司的大間,政府對所有公司在網路上人力銀行刊登的所有職缺的真實性及這職缺是真的有在缺人,政府是必須介入來監督及管控的,要不然就會有刊登假職缺或這職缺本來就額滿不需要人了卻還是在徵人的情形出現。

老實人被顧老闆壓詐居多,小人去抱顧老闆的LP,難怪都不會有事,老實人只要不奉承巴結,通常工作被踢走居多!

詞曲 《當不爽》林生祥
貪我退休金,污我資遣費
頭家短命鬼,欺負老實人
政府沒擔當,勞工來受害
頭家無心肝,高毛又絕代
罷工當不爽
賠我的青春,還我棺材本
頭家按無情,還我血汗錢
短命頭家還我錢
高毛頭家還我錢

我是女生就遇到雇主以年齡歧視及學歷歧視,這個社會真的病了,沒經驗要擠進去那份工作,只有靠關係(血緣、親戚),現在這社會的雇主普遍都沒有傳賢不傳子的思想,只會先用家族成員(佔重要職缺),其他的職缺還要看家族成員的心情要不要錄用而已(主觀意識又高),完全沒有客觀的徵人條件!

勞資爭議協調就只是在設計勞方怎麼吃虧→爛台南勞工局

台南市政府會沒錢,就是因為浪費在這種爛公務員上,沒有效率,不會做事,還會欺騙,最終目的也只是想要把台南市政府搞垮,讓百姓所愛戴的賴市長難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