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頭業職工會:罷工將會持續

2013/04/02
碼頭業職工會:罷工將會持續

高等法院就碼頭工潮頒下臨時禁制令個多小時後,工會決定和平自願離開6號碼頭範圍,退至碼頭外的閘口,並於明日中午前決定新的佔據點。

碼頭業職工會總幹事何偉航表示,工人的決定並非退讓,罷工行動會持續,相信會影響碼頭的運作。工友雖然對法庭的裁決感到失望,但亦尊重,希望和平理性爭取加薪,不想市民對工人有不守紀律的印象,又估計目前約有450人留守。

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呼籲,罷工行動擴展至其他的碼頭公司,又說無懼外判商要求工人早上十時復工的最後通牒。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現在的雇主模式

常換工作就是因為違法冷血的雇主滿天下, 這還是長期執政的國民黨所帶頭違法的...

老闆 買 毫宅 開名車 搞小三

賺的錢就是 死 都不分給 員工

南部人連18000月薪都沒有

這就是愛台灣?

說實在的,小弟從二十二退伍開始找工作,看那麼多年原來企業家的心態是想花小錢創造更大的利益!說重點就是年輕人只願意給2.2k的薪水,然後把他操到半死不活的!每個月公司會看有沒有賺錢,這個人值不值得利用而已!

尤其是勞委會只會作什麼調查,景氣調查作那些有用嗎??人民要的不是這個東西,要的是薪水公平,保障公平,福利公平跟就醫公平!這種小事勞委會根本做不來的工作,因為太輕鬆了沒事幹了,所以才會做什麼調查!<<<沒用的勞委會公務人員沒有確實執行勞基法,造成勞工被私人企業的顧老闆壓詐薪水,勞委會公務人員都沒有確實執行法令,勞委會公務人員有失職的行為!

年輕人要多鼓勵換工作也順便多學經驗!換工作不代表年輕人沒定性!有時要考量個人的家庭因素!

錢太少有人做嗎?那試問政府的公務人員一個月領1.5k它願意做嗎?
<<<勞委會公務人員自視甚高,就仗著有公保的法律保護下,難怪做事效率越來越差,勞工被雇主壓詐薪水就吃大虧,也是置著不理(官官相護,官商勾結,吃虧的永遠是勞工)!

企業家要賺錢是沒錯不過適當的調薪也是一種鼓勵!請不到員工要怪誰?一個好的公司員工不會輕易換工作,會換工作的員工則是公司要檢討的問題!人才留不住到最後是誰慘!當然是雙方,誰也沒吃虧剛剛好!

奇摩帳號:林爸(雇主的暱稱)
現在的年輕吃不了苦,只想領高薪,哪我們這些老闆該跟誰訴苦ㄚ?嫌薪水少?怎們不惦惦自己的斤兩呢?說真的現在有工作做要偷笑了

奇摩的帳號:pound (雇主的暱稱)
我一萬8請你啊~~~~~~~~
一個人連基本的生活開銷都維持不了,怎會有心工作下去
<<<雇主都以經營利益的心態來壓詐勞工薪水,不考慮勞工也要生活立場!

奇摩帳號:F (自私人的暱稱)
其實只要再多待一個1.3年 薪水一定會漲吧 現在年輕人沒有持之以恆的耐性

奇摩帳號:不知道 (勞工立場)
一定會漲?你敢保證?<<<<<<雇主不敢掛保證,只想請最低的薪水!

萬一就是有老闆不想漲你怎麼辦?好個鍵盤趨勢家
<<<我就有遇到血汗老闆,做了二年還是與當初第一個月薪水一樣,對勞工故意不教技術,勞工只能領這個薪水,直到辭職前還是這個薪水,最後勞工還是會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