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233小時 苑裡居民咳血送醫
現場接力絕食 持續反瘋車

2013/04/16
苦勞網記者;苦勞網實習記者

責任主編:陳韋綸

因為反對英華威公司設立風機距離住家過近而展開絕食抗爭的苑裡居民陳清海,在絕食第233小時後,於今天(4/16)晚上8點半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咳血送醫,自救會成員將他緊急送往位於八德路上的台安醫院。

絕食第233小時的苑裡居民陳清海,於今晚八點半時突然咳血,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攝影:盧其宏) 今晚自救會與學生於絕食現場的能源局前舉辦燭光晚會,陳清海送醫後,留下他坐的藤椅,現場氣氛一度低迷。(攝影:孫窮理) 聲援學生在陳清海送醫後,號召自願者接力絕食。目前已有一位學生、北海岸三芝居民黃文慶加入。(攝影:孫窮理)

昨天由能源局主持的協調會中,由於英華威始終拒絕讓步,因此居民與英華威雙方無法達成共識,之後居民決定在今天早上前往行政院前陳情;另一方面,進入抗爭現場的聲援民眾,則在今晚舉辦「鬥陣挺苑裡,反瘋車不孤單」的燭光音樂晚會,共同陪伴聲援陳清海與居民。

陳清海送醫後,聲援學生、青年樂生聯盟成員林沁語帶哽咽地說:原本大家計劃晚會結束後,說服他停止絕食、由大家以接力的方式,為他接續没有能完成的時數,没想到晚會還没有結束,他就倒了下去。

經過檢查,陳清海目前身體堪算穩定,不過仍執意回到現場,繼續絕食,自救會成員則持續與他溝通。另一方面,聲援學生在現場號召接力絕食者,目前已有一位學生以及北海岸三芝的黃文慶宣布加入絕食行列。

苑裡反風車自救會指出,財團英華威和能源局皆毫無誠意與苑裡居民進行溝通,繼續在苑裡強行施工、破壞環境。英華威甚至以申請苑裡反瘋車絕食現場的路權,干擾苑裡居民絕食,讓絕食者從明天開始後沒有帳篷能遮風避雨、安穩入眠。明天(4/17)自救會將轉戰行政院,與學生接力絕食。

事件分類: 

回應

我開始不懂了
全民反核,接下來苑裡反風車,先前也有反彰濱火力發電,
請問這些反對民眾都不用電嗎?
如果政府什麼都不蓋,我們要用什麼發電?
有人可以給予答案嗎?

這有什麼好不懂的?用電都要用,污染都不要污染。等風車蓋在你家,核廢料存放你家,火力發電廢氣排放到你家,你再來提問。

打著綠能的招牌也還是財團,程序上明顯有瑕疵,而且蠻橫至極,配套措施一樣都不願意提出來。好歹提個隔音牆之類的,憑什麼財團可以說蓋就蓋?另外像這位訪客冷漠的人比比皆是,為了自己有電可以用就不管別的死活,別人的小孩死不完是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ct8CSBVY-o
海浪也能發電 比風力強700倍!

台灣的發電產業真正健康起來,這才是長治久安的辦法。

用電都要用,污染都不要污染?
請問現在有哪一樣發電措施是零汙染的呢?
所以全台灣每個人都在反任何發電機制,
然後大家都還是開心地用電?
然後狠批政府無情不作為?
請問這些人,如果你們是政府要怎麼做才對?
風車可以不要蓋,但要這些居民不要用電,這樣可以嗎?

政府要做的是,做好把關與改善配套措施,並不是用一個寬鬆的法規來讓外國財團圖利、台灣人民受苦的情況。

唯有做好配套措施、審慎評估,而不是愚昧仿照國外案例(畢竟台灣有自己獨特的地理因素存在),不然綠能將只是裝飾品與口號。

"乾淨"能源,是大眾所喜歡的,我強調"乾淨",因此我們更需要去探討其中的合理性與合法過程,不要只看見表象。

這當中到底牽扯多少官商利益勾結? 感覺很賺,一根根風車背後,好多金山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