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被「威鞋」 929全代會不開
社運連線:人民危機 街頭找方向

2013/09/24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

原本預計9月29日在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包圍馬英九」的社運團體,今天(9/24)在全代會地點國父紀念館召開記者會,呼籲支持工人、反核、反迫遷、反《服貿協議》等各議題的人共同參與行動;不過,同時間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卻也召開記者會,宣佈全代會延期、改地點(國民黨新聞稿),由於傳出更改的時間、地點為10月26日於陽明山中山樓,聯盟特別在現場立即製作了「1026」的紙牌,宣佈取消「929」行動,並在1026上陽明山進行包圍。

929國民黨全代會不開,社運連線立即按傳言指出的「1026」日期做出牌子,宣示全代會改到哪裡,都會持續追擊、包圍。(攝影:孫窮理)

社運連線成員吳永毅表示,國民黨面對群眾壓力而抱頭鼠竄,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他要求國民黨不要改時間、地點,直接面對群眾檢驗;但不管之後全代會改變的時間、地點為何,社運連線的行動必定跟隨而至,如果全代會是在1026舉行,多了一個月的動員時間,勢必會有更多憤怒不滿的人會走出來。社運連線提出,沒辦法忍受這個讓人民民不聊生的政權再執政三年,「要把破鞋換掉、把破鞋丟出去」。

記者會上,最近飽受威脅的各種受害者都出面呼籲群眾參與包圍行動,各自述說他們的看法,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毛振飛認為,工資不漲、百物齊漲,政府只為少數財團服務、只會權力鬥爭,呼籲勞工朋友帶著鞋子,向馬英九丟鞋子表達抗議;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說,今年(2013)309,20萬人要求停建核四,但現在「鳥籠公投」變成爛戲,甚至可能連「鳥籠公投」都沒有,質疑「這是什麼人民決定?」呼籲反核朋友出來,立即停建核四。

而關心《服貿協議》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代表陳廷豪認為,《服貿協議》簽訂後中國資本壟斷台灣服務業市場,因此要求服貿全面撤回,並舉辦公聽會,讓人民了解相關衝擊後,再去談判;華光社區侯惠芳代表「反迫遷連線」,指出政府以都市更新、土地徵收、國土活化、安全政策進行迫遷,迫遷的法條是少數人決定。

代表土地徵收受害者的台灣農村陣線許博任指出,大埔張藥局彭秀春認為,現在媒體在吵張森文的死因,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張森文「就是被政府害死的,政府就是殺害張森文的兇手,就是因為粗殘的土地徵收造成他們家面臨今天的處境」。許博任說,台灣圈地炒地已經完全失控,都市計畫人口到達2千5百萬,工業區有6千公頃以上閒置,政府還是用工業區開發之名,不斷以土地徵收為手段進行土地炒作,政府不把人命當一回事,這就是政府殺人。表達對張森文不捨、發洩對這個政府憤怒的方式,人民要把錯誤的體制翻過來。

各種圖利財團、壓迫人民的政策,已經創造出各受害者的共同語言,面對「九月政爭」,這個所謂「憲政危機」已經成為「人民的危機」,是「信任的危機」,社運連線喊出「馬王下台、全面(總統、國會)改選」的口號,吳永毅認為,這是一個「象徵性的表達」,並沒有提出一個面對現狀的具體主張。吳永毅說,在現在的體制裡,像是不信任案、解散國會,這些委託政治人物行使的權力,都不是人民能用得到的,立法委員則是人人都不敢賭下去,在這種情況下,人民透過一次次上街頭,累積憤怒,對於「什麼是政治」這件事情會有更清楚的認識,在這樣的抗爭中,也將會找出方向。

社運連線號召:換掉你的破鞋丟出去。(攝影:孫窮理) 把鞋子丟向馬英九。(攝影:孫窮理)
事件分類: 

回應

國民黨到底是為什麼把全代會延期?

鍘王是馬英九一個人的意思,不曾在中常委會議提案討論。副主席吳敦義雖有異議,卻遭黨齡一年的江宜樺和低輩的劉志強反嗆壓制,並且馬英九縱容不倫犯上的行為,坐視吳敦義的難堪。黨內有許多人對馬英九的獨裁與養小人,深感不滿,將在全代會提案檢討,並且已經在暗中串連。
馬英九並不在乎「威鞋」,因為抗議民眾不可能靠近身邊,只怕自己還無法控制全場出席的黨代,尤其是來自中、南部的黨代表。
馬英九需要時間撫平黨代表,如果十一月以前仍無法擺平這些人,全代會將無限期延會至一切平息之後。

馬是壞人
我都跟我們家的小朋友如是說
現在都印證了
他到底有多少陰暗的角落
使牠需巴著權力 貪婪如扁 為惡更甚
也許 內亂 外患 貪污 皆有之
原來A$扁還算好人!!
當初不要要求太高也許岳不群不會得逞..唉

原來A$扁還算好人!
A$扁不只會貪污、賣官,還會做國際洗錢,最後被艾格蒙聯盟抓到做國際洗錢的事情!
馬真的不如A$扁!
哦,別拿「艾格蒙聯盟是國民黨開的」這種蠢話來跟我辯啊!

社運團體原來都挺關說

毛振飛、吳永毅多年來搞工會主義,迷信福利國家政策,去政治化的後果就是被政治擺佈,或陷入機會主義。

黃德北教授所提及的「平均地權」、「節制資本」、「直接民權」等口號的確是進步的、深刻的、具歷史感與全球觀的新民主主義思想觀點,但在政爭的亂流與右翼
民粹的黑潮中,成為被撇在邊緣、不被理會的小漩渦。

台灣立報 2013-9-25 黃德北
左翼視野:宮廷憲政危機與人民憲政危機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33643

什麼是豬仔議員?

豬仔議員,為國父孫中山先生所指稱,蓋國父在民國十三年二月十七日,於三民主義民權主義第四講中云:「‧‧‧我們中國革命以後,是不是達到了代議政體呢?所得民權的利益究竟怎麼樣呢?大家都知道現在的代議士,都變成了豬仔議員,有錢賣身,分贓貪利,為全國人民所不齒。‧‧‧大家對這種政體,如果不去聞問,不想挽救,把國事都付託到一般豬仔議員,讓他們去亂作亂寫,國家前途是很危險的。」

由此可知,所謂豬仔議員是指收受賄賂、貪贓枉法、人格卑鄙、為國人所唾罵之民意代表。

中華百科全書 / 三民主義 / 豬仔議員
胡家斌
http://ap6.pccu.edu.tw/Encyclopedia/data.asp?id=3193

趕豬仔立委,拆豬圈立院。

豬仔議員 豬仔一元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rsyghPeOo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b1wvJ_Shhk
豬仔議員篇 恆春兮工商服務
http://tw.streetvoice.com/video/spring/video/769/

國民黨的四人幫發動的黨工紅衛兵,是要重返軍政、訓政時期才能保住馬皇的獨裁嗎?
紅衛兵僱用黑衣人潛入抗爭活動場所,929凱道嗆馬活動中就露形。

遊行禁制區的擴大、鐵製拒馬與蛇籠肅殺冰冷的形象、警力比例不合理的配置,民進黨是要重返軍政、訓政時期才能保住蔡皇的獨裁嗎?
------------------------

餵民眾吃失憶丸
2018-01-09 蘋果日報 蘋論

勞團反對《勞基法》修惡,展開遊行活動;問題關鍵已非修法內容與是否公平合理,而是對民主體制的挑戰和扭曲。民進黨以民主起家,因此受到比國民黨更高的要求與期待。
遊行禁制區的擴大、鐵製拒馬與蛇籠肅殺冰冷的形象、警力比例不合理的配置,在在都顯示了政府當局的退步、無能、無奈與死板。
在時代力量抗議期間,警方將博愛特區都規劃為管制區,嚴禁人車進入。即使是媒體,也只有4大報與電視台能進入。連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離開換衣服後,都無法再進入現場。
台灣人權促進會怒批,此舉已違反比例原則;將寫信給國際兩公約審查委員,及長期關注全球自由評比的「自由之家」,及聯合國「集會遊行權」前任及現任特別報告員,報告此一倒退現況。這幾天這樣的場景又再現,難道執政黨要逐漸讓台灣人民習慣經常活在巨大的禁制區範圍下嗎?依照民進黨目前動不動就架設大規模禁制區的做法,已經嚴重背離民進黨當初對於《集會遊行法》的修法主張。
依照現行的《集遊法》第6條,總統府周邊的禁制區範圍應由內政部劃定公告,且範圍不得超過300公尺;但根據民眾幫忙依現場情況所畫出來此次禁制區範圍,最遠路口已超過400公尺。在禁制區內,警方還嚴格限制,只有政府認定的「主要媒體」方能進入採訪,嚴重侵害記者的新聞自由與採訪權。不准律師進入禁制區簽署委任狀,也嚴重侵害律師與當事人的權益。不准醫師進入探視絕食者,甚至拆除絕食者的遮雨帳篷,並於昨天凌晨進行強制驅離,對於抗議者的身體健康毫不給予最基本的人道考量。
民進黨政府固然可以援引法條為驅離、封鎖、甚至逮捕的行動來辯護其合法性,但問題是:已經政治化了的事件,就算法律上說得過去,政治上已經輸了。選舉日那天,選民投票前回想對執政黨的記憶與印象,記得的當然不是平穩完成的政策,而是象徵戒嚴暴力的拒馬、蛇籠和逮捕等震懾性動作;民進黨想要再度完勝,除非給選民餵食失憶丸。
走過戒嚴的社會,對拒馬、蛇籠、高壓水柱、催淚瓦斯、橡皮子彈非常敏感,會出現強烈的反應。民進黨自己走過戒嚴,怎會不知厲害?莫非這幾天雨大,腦袋進了水?

蔡英文執政不到兩年就被勞團「威鞋」,這才叫公平正義啊!
---------------------------------------

反修法》馬時代丟拖鞋畫面重現 勞團嗆蔡英文:抗爭如影隨行
2018/01/09 苦勞網 王顥中

立法院臨時會今日(1/9)處理《勞基法》修正案,勞團從昨天開始便在青島東路搭棚夜宿,緊盯修法近況。由於青島東路靠近議場的路段已遭警方以層層拒馬封鎖,勞團上午先步行至鎮江街,在盡可能靠近議場的區位不停向議場喊話,要求民進黨撤案退回修法。
大約中午的時候,勞團又從鎮江街沿忠孝東路與中山南路折返青島東路帳篷區。此刻在立法院、行政院周邊各路段,隨處可見高達一層樓的拒馬,在勞團繞經行政院前時,更發現史無前例地出現了有六道拒馬防線的誇張情形。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痛批,蔡政府這麼懼怕勞工,用六層的拒馬包圍自己,「連隻貓都鑽不進去」。他嗆聲,蔡政府有本事就全年365天都在台北架設這些拒馬,否則一旦拒馬一撤,「勞工一定馬上就來抗議!」
下午1點半,昨日發動臥軌的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率人前往凱道,沿途高喊「停下過勞列車,蔡英文立即撤案」。
桃產總秘書陳彥凱表示,台灣工運史上曾發生過三度工人臥軌,第一次是1996年因為政府放任大量工廠惡性倒閉。第二次是2013年政府背棄當時對關廠工人代位求償的承諾,聘律師向工人討債。「而第三次就是昨天,因為民進黨政府全面修惡《勞基法》,才逼得工人再次躺在軌道上抗爭。」
現場有律師出面痛批,昨日台北車站現場有警方沒收委任書,甚至拒讓律師見被抓的當事人,明顯違法,未來將會進一步追究北市警局的責任。
今日凱道前,桃產總原預計安排多名昨日臥軌的參與者現身說法,然而根據桃產總秘書吳嘉浤表示,多位臥軌者目前還在地檢署,因此無法出席。吳嘉浤批評,昨晚參與抗爭的人被帶回警於作筆錄到11、12點後,深夜被移送地檢署,直到目前都仍在檢署偵訊,已拖了15-16小時,質疑檢警故意押人,避免他們回到抗爭隊伍表達聲音。
下午2點10分,勞團在府前重現馬英九執政時期的經典抗爭場景,對蔡英文嗆聲未來將「如影隨形,抗爭到底」,揚言未來抗爭將遍地開花,並集體朝總統府丟擲了數十雙的拖鞋。
警方則在短時間內迅速舉三牌警告違反《集會遊行法》,其中第二牌與第三牌更是在短短三分鐘左右完成,隨後便衝入群眾當中,要逮捕丟鞋者。群眾則持續高喊「警察退出去」,強調針對的是蔡英文,要求警方不要無端製造衝突,隨後才宣布返回青島東路。

三問「豬仔國會」議長王金平!★電小二拱豬
http://blog.udn.com/Chiwanese/7729663

侯姓男子販賣死豬肉製品被逮,居然嗆聲「又不是殺人放火」,言下之意好漢做事好漢當,沒什麼大不了.

跟咱們立法院立的豬公、豬婆比起來,這位賣死豬肉的,除了恬不知恥不相上下,似乎比豬仔議員、包括豬頭王金平在內還多了一份擔當.

會計法修正案王金平是主謀,其他豬公、豬婆幫兇.

通過政黨協商,王金平挾在野黨以自重,國民黨整個被架空,只有王金平個人變成了一個無所不能、也無從節制的立法院長.可惜這位立法院長,這一回算是帶頭違法、違憲.

夜襲、摸黑、夾帶、偷渡,不是重點,漏掉一個字,也不是第一遭,幾個人在王金平帶頭之下,關起門來密室操作一番,國民黨在立法院的絕對多數優勢立即被化解於無形.

民意去他娘的,媒體無從監督,專業立法精神蕩然無存,絕大多數立法委員被挾持、收買、裹脅,能夠潔身自愛的少如鳳毛麟角,完全無法與王金平個人的惡勢力相抗衡.

從這一次會計法修正案,可以明確看出,在王金平上下其手蓄意操作之下,立法院的政黨協商,根本就是政黨利益分贓.立法程序固然十分可議,立法品質尤其拙劣不堪,這一回,甚至有違法、違憲之嫌.

試問王金平以下三個問題:

第一,罪刑法定主義,是大陸法系刑法學上之重要原則.《中華民國刑法》第一條即明確規定「行為之處罰,以行為時之法律有明文規定者為限」.

顏清標定罪的法律是《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2款的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及《刑法》上的偽造文書罪,立法院現在是以修改專門規範各級政府主計部門的《會計法》,明訂各級民意代表支用國家編列的業務費,如涉刑事責任者不罰.

立法院掩耳盜鈴,刑法的規定形同具文?

第二,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主旨在於保護行爲人避免因立法行為而受到侵害.

立法機關有制定和修改刑法的權力,新制定或經修改的法律有可能有利於行爲人,但也可能產生不利影響,所以有必要對適用刑法的情況在時間上作出限制,沒有人會因為違反尚不存在的法律而受到懲罰,所以,法律不能溯及既往,以體現罪刑法定主義和罪、刑相適應原則.

不溯及既往原則是派生自罪刑法定主義,在刑法上,不溯及既往原則的主旨在於保護行爲人避免因立法行為而受到侵害,實體法有修正時,必須以「法律不溯及既往」為原則,會計法修正案明確規定「溯及既往」,可謂反其道而行.

王金平何德何能,膽敢挑戰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

第三,總統依赦免法規定有行使大赦、特赦、減刑、復權之權,概稱為赦免權.

一、大赦:已受罪刑之宣告者,其宣告為無效.未受罪刑之宣告者,其追訴權消滅.
二、特赦:受罪刑宣告之人經特赦者,免除其刑之執行,其情節特殊者,得以其罪刑之宣告為無效.
三、減刑:受罪刑宣告之人經減刑者,減輕其所宣告之刑.
四、復權:受褫奪公權宣告之人經復權者,回復其所受褫奪之公權.

根據憲法第四十條規定,「大赦」和「特赦」皆屬總統的赦免權.所謂大赦,指總統針對全國性的特定罪行行使赦免權,經行政院院會通過,立法院議決後,不追訴、也不執行刑罰.大赦較特別之處,不僅使罪行宣告無效,罪行在法律上完全消滅,如再犯也不構成累犯.

至於特赦,是總統對特定已受確定判決的刑事罪犯,免除執行刑罰.特赦的方式,由總統命令行政院,轉令法務部審議、實施;特赦僅能免除特定罪犯刑之執行,也就是不用再接受處罰或坐牢,但罪行在法律上並未消滅.

顏清標違反刑法獲罪,立法院修改會計法免除其刑,是否,侵犯了總統獨享的特赦之權?

這次立法院自行提案,修正「會計法」,用以排除刑法上的貪污罪法條,不僅侵犯行政機構的立法權,也干預了司法機關的審判權,王金平立法獨大,膽大妄為,一至於斯!

王金平、柯建銘的司法關說案被變不見了!這是什麼魔法?

2012年大選誰出賣蔡英文?
2013-08-15 台灣守護周刊第83期 蔡百銓

2011年總統大選方酣時,我的朋友有事返回故鄉雲林縣某鄉鎮,我搭他便車旅遊一趟。我們來到某選舉辦公室,剛好有個老農夫帶著孫兒前來。只見老農夫雙手捧著一隻小豬撲滿,裡面塞滿一元與五元、十元、五十元硬幣。撲滿上方開口,整齊插著三張摺成孔雀開屏形狀的鈔票。中間是淺藍色的千元大鈔,兩側是紅色的百元鈔票。老農夫把撲滿送到辦公桌上,就像信徒向媽祖獻香那麼畢恭畢敬。我看了很感動,也很不忍。
2012年元月投票,蔡英文輸了八十萬票。勝敗兵家常事,好好睡覺就是了。幾天後,一位退休教授請我吃飯。他蒼白著臉對我說,很多投票所沒有人監票。我聽了有點詫異。我說這絕對不可能,就算民進黨裁撤鄉鎮級黨部,黨員名單還在。打個電話分配任務,他們就會出來監票。茶餘飯後,我談起天寶紀事。1977年我還是學生時,奉派到雲林某投票所監票。我發現選務人員把一疊選票塞進票匭,我在門口大喊作票。警察與一個彪形大漢走來我身邊,狠狠瞪著我。那年爆發中壢事件,國民黨收斂選舉舞弊工作,否則我可能當場被兩拳打昏在地。
老教授重申,很多人都說許多投票所沒人監票。我說如果是真的,那麼就是蔡英文選舉總部故意公然放水,向國民黨表態交心。我指出蔡總部發行的「水果月曆」說水柿一斤兩元,那也是故意讓蔡英文難堪。選舉文宣可能出現錯別字,但是說那種一斤兩元沒常識的話,根本就是競選總部故意向國民黨交心。
老教授問我,選舉總部是誰負總責的。我說,就是新潮流,還用問嗎。我突然想起,大選期間,曾有一位政治狂朋友三度打電話告訴我:民進黨某大老辦公室主任告訴他,新潮流成員在中國經商,他們希望馬英九連任,方便他們繼續在中國賺錢。相較之下,蔡英文曾是李登輝人馬,比較傾向戒急用忍。我向老教授轉述這些話,他聽得目瞪口呆。
接著,又有兩個朋友來電告知,很多投票所沒人監票。然後,我發現一篇網路文章「一位『台灣大選守護聯盟』網路成員對2012大選的看法。2012/1/25」,該文說道:「我們懷疑民進黨內有人主導配合國民黨作票。民進黨應該檢討負責監票小組的單位,並對社會大眾說明釋疑。個人對民進黨此次監票疏失有三點疑慮:1. 此次大選民進黨沒有派人至各開票所監票,自行統計所有票匭的開票數字;2. 有志工前往的開票所,也沒有給予完整的監票訓練;3. 連中選會電腦計票系統,都沒有組成監督委員會全程監督。」
許水德曾經坦承:「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司法單位辦綠不辦藍,或是重判綠、輕判藍。但是司法單位遇到新潮流頭目就會轉彎。
2012年5月馬英九就任總統,8月邱義仁涉及的兩個案子立刻結案:(一)安亞專案:法院一審判決無罪,檢調單位不再起訴。安亞專案三期已經結案,邱義仁卻向外交部長黃志芳拿到第四期經費50萬美元,而美鈔支票竟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出現。這種案子居然判決無罪!(二)巴紐建交醜聞案,虧空國庫十億元(已經追回半數),涉案人金紀久仍然逃亡美國,檢調單位居然宣布不起訴邱義仁。
吳乃仁賤賣台糖國土案,法院三審定讞,判刑三年半。本來今年六月初就得入監坐牢,但是吳乃仁申請再審。邱一峰律師告訴我,再審必須重新開庭,推翻原判的機率微乎極微。筆者個人判斷,法院不會再為吳乃仁開庭,吳乃仁可以逍遙法外。
為什麼2012年總統大選,民進黨未派人前往許多投票所監票?為什麼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法院卻對總綰蔡英文選舉兵符的邱義仁與吳乃仁大發慈悲?我想起那位雙手捧著小豬撲滿的老農夫,內心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