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
我要有爸爸媽媽的家!
教孩子健康兩性,挺婚姻一男一女,把光明與溫暖留給下一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11/30
資料來源: 

(台北訊,11月30日)在下一代幸福聯盟於11月20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今日(11月30日)舉辦「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聚集,邀請全民共上凱道後,陸續得到全國各地的熱情響應,包括花蓮、彰化、桃園及屏東等各縣市的民間、宗教團體及政商界領袖皆陸續召開記者會及遊行園遊會等活動,表達對現下包括同性婚姻及多元成家草案及爭議性性別教育教材在內的性解放運動的擔心,並對下一代幸福聯盟主辦的「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活動表示聲援及以實際行動參與。在今日於凱道的活動約有來自台灣全國約20萬位民眾參加,其中包括來自社福、教育、宗教、政治、商業等各界領袖也齊聚一堂,一起藉由口號、各式演出及大聲疾呼等實際行動來表達他們對現下積極推動的各式性解放運動對下一代的影響表示憂心。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各界對於我們的主張這麼熱烈的響應。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在社會上每天努力工作打拼、付出辛勞就是為了給家庭下一代更好的幸福的一群公民。但是看到近日許多將破壞家庭、甚至是嚴重影響下一代權益的法案及議題被積極地推動,大家都感到非常的憂心,也都決定將不再沉默,要勇敢地站出來挑戰強勢的聲音!」

全國各地熱烈響應 沉默的大眾不再沉默

自9月18護家盟召開記者會後,表達宗教界對包括同性婚姻、多元成家草案等法案的態度後,民眾開始察覺許多將破壞台灣家庭美好的法案,正在默默地進行及通過。與此同時,全國各地縣市也開始覺醒,從10月底台灣最東邊的台東縣舉辦了遊行,包括縣長、市長、議長、立委、民間及宗教團體都站出來;後來自花蓮、桃園、彰化、屏東等縣市也都陸續召開記者會、遊行及園遊會等活動,表達自身族群對這個議題的看法。台東、桃園的泰雅族的原住民、彰化及屏東純樸單純的鄉下家庭及桃園的客家族群等,都表達了自身對這些法案及運動的憂心,不論是將對弱勢的家庭的衝擊讓其更加弱勢、破壞原有兄友弟恭單純的家庭體系,甚至包括了非常看重孝道、祭祖的客家族群,擔心多元成家草案等通過後,其原來非常重視的祖譜都不知道將該怎麼寫下去,怎麼飲水思源並維繫家族?故此,來自台灣各縣市的民眾皆積極參與今日的「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活動,大聲的表達他們捍衛族群特色及在地優良傳統的家庭社會文化。

在活動的一開始,參與活動的民眾皆戴上口罩,並藉由一起拿下口罩的動作,表達「弱勢的多數」將不再沉默,要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庭、下一代及未來,勇敢的發聲挑戰「強勢的少數」! 活動中來自台東原住民的團體,也現場表演原住民的婚姻舞蹈;近100名的銀髮夫妻表達對下一代的祝福;許多爸媽帶著孩童一起及青年等不同年齡、族群的台灣人民,一起呈現出屬於家庭的幸福,及台灣在地的美麗,也傳達不論是甚麼年紀、族群、身分,都可以一起放下過去,努力經營現有優良的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的家庭制度,給家庭及下一代帶來更大的幸福。

社會各界紛紛表態 全力捍衛家庭及下一代幸福

在教育方面,「性解放教育」悄悄藉由「性別平等教育」的名義進入台灣,「墮胎是一項合法、合理的選擇」、「男生和男生做愛」、「製作口交膜」等文字進入國中小性別平等教材,「青春水漾」的影片進入國小校園,教導學生如何尋找敏感帶,甚至是相互打開彼此身體的「開關」。對此教育界及許多關心教育的師長及老師,皆對此表達高度的憂心,質疑教導如何發生性行為內容的教材到底和性別平等有何關係? 這樣的教育對國中甚至是國小身心還在發展的孩童是好是壞? 對此包括台北市國小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許效仁、東海大學社工系教授簡春安、中原大學校長等教育界專家學者皆站出表達反對,期待各級政府能遵守教育基本法等規定,將教育參與及選擇權還給家長,讓家長代表進入各層級「性別平等委員會」中並參與教育方式的決定,教導我們的下一代要相互尊重,卻不是戕害其身心的教材。

在法案方面,包括多名律師在內等法律工作者,也站出來指出相關法案在法制、觀念不符華人及台灣民情等許多問題,況且法律是道德的底線,法律的通過也代表對一個觀念的鼓勵,若性解放相關法案通過,將嚴重破壞台灣家庭及社會的根基。來自政治界參與今天活動的代表包括了台東縣長夫婦、國策顧問江彥庭、監察院長王建煊、立法委員賴士葆、林滄敏、丁守中、鄭天財、廖國棟、廖正井、江惠貞、陳姿伶等;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厲耿桂芳、潘懷宗、吳世正等。其中立法委員賴士葆指出:「家庭是國家重要的根基,家庭的穩固與否,會很大程度的影響國家的穩固及未來發展。現在許多在推動有爭議的法案及運動,都將嚴重影響台灣的婚姻及家庭,不只影響國家,更將危害到下一代的幸福及權益。」立法委員丁守中也表示: 「婚姻家庭制度關乎下一代的福祉,對全國人民權益影響甚大。如此重要的議題及法案,不應由少數立法委員草率決定,應該要取得更高的社會共識才行。」

演藝圈方面,也有包括劉畊宏在內等近50名藝人現身活動現場,並藉著一起大合唱「甜蜜的家庭」一曲道出藝人們對家庭兄友弟恭、一家和樂、各代一起為經營一個美滿家庭而努力這價值觀的肯定。代表台灣各宗教的代表也出席此次聚集,表達對社會道德倫理及心靈健康的關切,希望祝福台灣的未來及下一代能在健康的環境成長,並且更加的幸福。

反對性解放破壞台灣 應交付公投由全民共決

對於現在各式性解放的法案、教材等亂象將影響台灣的下一代及未來,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這次「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的活動主要訴求包括了:

1.政府及立法院重視沉默的多數,維護婚姻家庭制度,停止推動性解放法案:

台灣應堅持「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反對多元成家(同性婚姻、伴侶制度、多人家屬)等性解放法案。尊重「多元的性別特質及性傾向」不等於同意「多元性別」。為了下一代,政府應立即停止推動「多元性別」,法律中「男、女」的兩性概念不能被更改,民法中「父、母」的法律用語,亦不得改為無父無母的「雙親1」、「雙親2」。

2.各級政府遵守教育基本法等規定,將教育參與及選擇權還給家長:

依教育基本法第2條,家長有協助子女接受教育之責任。為使教育能符合家長期待及台灣民情,行政院、教育部及各層級「性別平等委員會」中,應有1/3以上名額保留給「家長代表」。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應依基本法第10條設立教育審議委員會,讓家長、教師、宗教及社會團體可以參與「審議、諮詢、協調及評鑑」下一代的教育方式及教材內容。

3.任何婚姻家庭制度的改變,必須經全民公投通過後始得為之

婚姻家庭制度關乎下一代福祉及全體國民權益至為重大,不應由少數人推動修法而更改,少數國家實施同性婚姻或伴侶制度亦不應為台灣必須修法的理由。相關制度修改應在社會有高度共識,並經全民公投通過後,始得為之。

此外,承接於上週記者會所的宣示,下一代幸福聯盟在活動現場公布了願意「讓下一代幸福」的立委名單,對願意支持下一代幸福聯盟訴求的立法委員表示肯定。聯盟表示藉由這樣的調查,更可以了解那些政治人物是真正會為台灣未來的主人翁-我們的下一代著想的人,也會是值得民眾支持及肯定的政治人物。

下一代幸福聯盟相信,以異性婚姻和婚生子女為基礎的「家庭」,是現在社會制度的基石,對國家社會具有關鍵重要性,在法律規範及權利義務關係上,絕不該和其他社群團體(如公社、教團、同修)等混淆。以現行民法規定為例,「家庭」是「以永久生活為目的同居之親屬團體」,但多元成家三草案中除新伴侶制度不以「永久」為目的,新家屬制度之修正,更將該條文中代表血緣關係的「親屬」直接刪除,直接破壞家庭制度。若在未經民意充分授權的狀況下倉促通過這些對婚姻家庭制度的修改,必定對台灣的社會造成極大的衝擊。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社會大眾應尊重多元的性傾向,而不同性傾向的人亦應該尊重「家庭」及「婚姻」的歷史傳統,為真正對國家及下一代的幸福來著想。現下不論任何法案或制度的改變,都應該要將下一代的福祉及權益考量進去,因為下一代就是台灣的未來,而下一代的幸福,也就是台灣這塊最美麗的土地的幸福!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為參加遊行的勇士喝采,謝謝您們勇於表達自己的價值觀,不被少數人霸凌!

人類歷經面對宗教、種族膚色、語言的差異,也能接受與平等對待之時,為何對於多元選擇,為何不能選擇接受與認同?如果一夫一妻制是真愛,為何多元婚姻不能成為真愛?這些也是自我認同之下的成果,為何不能接納與認同?

納粹德國統治時期,猶太人、異議份子、反對者、吉普賽人、同性戀者及持不同宗教思維者慘遭不人道迫害與犧牲。這些歷史慘劇不僅為後人所警惕,更是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痛。慘劇之所以發生,不僅是當年經濟環境不佳,人民渴望穩定之下的結果,並且長年的文化及思想差異及偏見,造就了這場慘劇的發生。

在此之前,曾相信台灣在解嚴後,民主思想能持續蓬勃發展,更相信對於這類評斷,也能拋開保守束縛並接納與尊重。俄羅斯排斥多元婚姻,鼓吹一夫一妻制傳統價值,伊朗排斥與迫害同性戀、多元婚姻及世俗主義,遵守保守的伊斯蘭教義及強化政教合一制度。台灣已解嚴多年了,此時更該走向時代的前端,而非回歸保守。

最後:這件事更不值得喝采,差異之所以存在,在於能否瞭解不同的想法與聲音及思維。

你們口口聲聲說著愛,卻在做泯滅愛的事情。
既然相愛,為什麼不能在一起?為什麼不能結婚?
如果結婚不只是為了生育與繁衍,為什麼要剝奪兩個相愛的人結婚的權利?
一男一女之間的是愛,那男與男、女與女之間的就不是愛嗎?
同性戀也是人,難道跟異性戀的愛就有所不同?
都是人的愛,會有差別嗎?

居然有這種遊行,你們到底想要對誰抗議、對誰表達訴求?
對政府嗎?
對台灣嗎?
對支持同志者和同志嗎?
你們口口聲聲說著愛,卻在做泯滅愛的事情。

多元成家有需要再修改的地方,但絕不是同性婚姻這塊。
以前看到台灣有這麼多人參與彩虹遊行,
我都覺得台灣離通過同性婚姻應該不遠了,
可是今天看到有這麼多人參與這個遊行,
他們的言行舉止,不斷的攻訐同志會對這個社會造成混亂,
說真的還滿難過的。
我是女生,我也喜歡女生,
我同樣期待有一天我可以跟我的另一半可以擁有合法的婚姻,
有人說,你們愛就愛,為什麼要結婚?
結婚不僅是想對彼此負責任,
如果有一天我們哪一個不幸先離開對方,
我希望我的另一半可以擁有她應該有的權利,
他可以以家屬的身分替我辦理身後事,可以擁有我的東西。
有人說,那你們怎麼生小孩?
我們可以去領養,在你們討論同性婚姻會造成社會性解放前,
早就有無數青少年未婚懷孕、生子,我們大可領養一個,
或者借精(卵)生子,對現在科技其實不是太困難的事吧,
再說了,台灣生育率這麼低,難道這也要怪到同志身上嗎?

如果一夫一妻制真的可以確保幸福快樂的家庭,
怎麼還有這麼多情殺、家暴的新聞?

最後,我沒有特別信仰哪個宗教,
但我相信神愛世人,
你無法決定我要愛誰,同樣也無法決定神要不要愛我。

苦勞網何苦淌進討論這塊? 被盜帳號嗎?

你們立場不是為了鑒於勞資不平等情形下廣大受薪勞工不平之鳴而發生?
這些人可是花下數百萬請四大報頭版的半版作訴求耶,誰是弱勢?

再者,口口聲聲要求資方以人道人權立場為辛苦勞工階層發生的你們,
支持的卻是剝奪人權中婚姻權那塊的特定團體?

他們結婚有錯嗎?
相對於雇主任意更動勞動條件,他們結婚有礙到你嗎?
為何要反對?人家也是有繳稅有服兵役有盡義務的台灣人啊.

請不要扣上性解放的帽子給這些人.
要跟幾個人交往做愛過才可以叫做性解放?請先去定義清楚吧.

接著在了解同志族群中的每個人都是如此,好嗎?

東海死GAY學生不要淪為謾罵而在那裡哭腰

為何不反情殺,反感情詐騙?你們是否要說:這些又不是反對就不會存在的,那麼何必去反對一個自然存在的現象呢?情殺或詐騙是傷害別人,但自然存在的現象到底礙到誰呢?傷害誰呢?如果要為了下一代幸福,乾脆規定同志不可上網發言,不可工作,直接撲殺,這樣不是更讓下一代幸福,但這樣真的就幸福了嗎?如果自己的下一代就是天性的同志,這樣被撲殺,被硬要矯正,幸福嗎?還是以為沒有任何同志的資訊,人們就不會變同志?這可能嗎?現在這年代大家都是聰明人,真的不可能啊,別自欺欺人了

1.的確有宗教團體在當中,但不管是什麼宗教,這當中的每個人也都是這個國家的公民,每一個人都有自由為自己的主張發聲。
2.我贊成同性婚姻,我也贊成每個人都有選擇是否要結婚和跟誰結婚的權利,台灣的法律的確應該顧及到婚姻平權。
但我反對目前已經一讀通過的婚姻平權法案,反對修改民法972來達成同性婚姻的訴求。此婚姻平權法案應該不是同性婚姻唯一解。
3.出去遊行,只是希望政府傾聽提出法案者的訴求時,也能傾聽反對法案者的擔憂。
4.我相信很多法案,在提出時,立意都是良善美好的,但也有一些法案,在施行之後,才發現對人民來說是不公平的。我同意也了解同性婚姻的需求,但若是將反對者的擔憂都視為歧視、食古不化、自私,那不也是自私、只著想於自己利益的人嗎?

~阿父屌阿母~

要家庭美滿幸福~~要身心乾淨健康~~要和平社會自由~~~~我有支持和平社會的自由~~我有支持身心乾淨健康的自由~~
我有支持家庭美滿的自由~~"我"眼裡不會只是"自己"~~~
所以"我們"要支持健康兩性,支持和平,支持家庭美滿幸福,支持下一代幸福,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