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新聞稿】台灣土豪要剷除 你我才有好居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03/18
資料來源: 

這次判決結果極具指標性意義。

法官雖然做了有罪判決,但我們全民卻非常痛苦。這種用“人頭軍團、牟取暴利”的炒地惡行,讓我們市井小民「住不起」,一個雙薪家庭要在台北士林區買房,得要不吃不喝31年。這種重罪法官束手無策,只能“偽造文書”輕罪予以審判。 我們也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公務人員能勇敢積極揭露這種惡行,讓這種合法不合理的惡行消失匿跡。

最後,我們民陣鏟土豪行動將會以人民的力量繼續關注本案,因為 “台灣土豪不剷除 你我沒有好居處”。

「人頭軍團」巧取掠地 暴利近六十億 台灣土豪橫行 行政司法 整治失靈

瓏山林建設公司負責人林鴻堯,因為士林官邸「真假贈與」虛灌人頭一案,被檢方以「偽造文書」起訴,今(18)日下午4:00,一審法官將進行宣判。

林鴻堯擁有家族資源,「親友」眾多,也有龐大律師團提供玩法手段,一旦遭起訴還能為其止血,說林鴻堯是「台灣土豪」(詳後頁註),毫不為過。

「台灣土豪」具備以下要件,提醒民眾莫被「台灣土豪」尖牙利齒所傷:

台灣土豪條件一:「人頭軍團」,取得土地主導權

台灣土豪總有配合行事的「人頭軍團」,他們透過「人頭軍團」取得土地主導權或低價買進政府專案配宅等待開發,如同在士林官邸附近的葉國一(22名人頭)或本案林鴻堯(13人)。

林鴻堯使用「人頭軍團」,以進行土地開發,早已不是新聞,不論在本案或其他案件,林鴻堯總是宣稱這些人頭是「親友」,實際上不少「親友」同時也是數家公司的負責人或投資者,而不是沒有財力,更不是和林鴻堯沒有利益關係的一般人。

林鴻堯在本案中,極致地使用「人頭軍團」,假意符合土地法第34-1條[1]取得主導權,預估獲利近六十億;看似合法,卻百分之百不合理,因此在其他地主表達異議後,林鴻堯一路從訴願輸到行政法院,而後遭檢察官提起公訴,引起輿論關注。

本案值得我們老百姓關注的是,即使本案檢方再認真、法官再公正,這種「人頭軍團,謀取暴利」巧取掠地的手法,充其量也只能以「偽造文書」[2]定罪,比起若繼續主導而獲利近六十億,刑罰之輕相對於獲利之高,簡直九牛一毛!並且,這不只是惡行輕罰,而是暴露一個根本問題,憑「偽造文書」這把小刀,如何遏止「台灣土豪」不再犯?可見台灣的司法與行政對於「人頭軍團,謀取暴利」,整治失靈,完全無法可辦!

台灣土豪條件二:銀行、建設與建經公司,家族炒地一條鞭

林鴻堯長兄林鴻聯的聯邦銀行,則讓林鴻堯取得本案土地入門票!自民國99年起,本案土地的部分地主將其土地信託給聯邦銀行,到了民國100年11月,林鴻堯又向聯邦銀行取得這些土地的所有權,轉眼之間,林鴻堯悄然掌握本案土地逾半(比一半多五坪)的面積。聯邦銀行扮演的角色不只是林鴻堯獵地的耳目,更是掠地的白手套。簡言之,林鴻堯從獵地,買地資金,掠地人頭,建造銷售,完全不必假手他人。

台灣土豪條件三:玩法資源充沛,步步不讓

林鴻堯巧取開發主導權的「合法不合理」的伎倆,屢試不爽,這次卻踢到石頭。由於「非林派」原地主表達異議,士林地政事務所駁回林的地上權申請,平民百姓多半到此歇手,台灣土豪林鴻堯卻不放棄,向北市府提起訴願,再遭駁回後,林仍不死心,又向高等行政法院對士林地政事務所提告(林敗訴),在遭起訴的法庭攻防中,林方律師更是火力全開,讓檢方證人無用武之地。可見,在行政救濟與司法訴訟中,林鴻堯法律資源的充沛,發揮其熟法玩法的能耐,同時展現其掠地謀利的堅定企圖。

台灣無法可辦、土豪有能橫行

林鴻堯從玩弄用來規範土地權利處分的〈土地法〉,到活用〈民法〉中的贈與定義以進行爭辯,最後,檢方只能找出「偽造文書--使地政人員不實登載」的小刀,請求法官從重量刑,但是,對於林等通謀虛偽背後的經濟目的,找不到堪用的法條。從法律上來看,總是有無法可治的漏洞,讓「台灣土豪」們繼續橫行。

※台灣土豪釋義※

中共在三○年代推動土地改革,意圖改革明清以來愈演愈烈的土地集中問題,並提出 「打土豪、分田地」的號召,這時「土豪」專指藉財橫行、剝削農民的豪紳劣士。2013年「土豪」延伸用以比喻愛炫耀且品味差的暴發戶。 台灣土豪是指在當前政經結構下,有錢有權把土地當商品炒作,既用土地謀取暴利,又用暴利換取政治影響力的人或家族。

※士林官邸重劃區※

早年因為緊鄰蔣介石官舍,位處大直要塞管制區,故劃為保護區,禁建50年。直到陳水扁任台北市長,管制區縮小,該區解禁,並在民國84年納入都市計畫範圍;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期間,在民國89年以區段徵收開發此區。其中一塊位在中山北路與福林路叉口的土地,被劃為特定商業區,面積2.13公頃,由於鄰近捷運站及藝文活動區,交通便利且環境優雅,加上蔣介石皇家龍穴的加持,先後吸引鄉林、欣翰與皇翔建設搶下建案,也引來本案被告—瓏山林建設公司負責人林鴻堯。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林榮三財團」炒地、炒房,違反土地正義、居住正義。

「林榮三財團」是高房價、貧富不均的罪魁禍首,造成小百姓望屋興嘆,小確幸破滅,不但中產階層萎縮,而且勞工更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使臺灣社會形成 M 形社會。

「林榮三財團」更憑藉著所屬的壟斷傳媒,煽動臺獨右翼民粹,以掩護金權構造、階級矛盾,繼續隔離、欺瞞臺灣人民,並有意挑撥藍綠矛盾,倡議新白色恐怖,煽動兩岸人民對抗,威脅兩岸和平。

「林榮三財團」從事剝削的、非創新的土地炒作、房產投機,敗壞社會風氣,長期鼓勵不事生產、投機炒房的賭徒價值,造成臺灣產業空洞化,拖垮臺灣經濟發展。

「林榮三財團」是臺灣最惡劣的黑金勢力。

三重幫 - 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9%E9%87%8D%E5%B9%AB

林榮三 - 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E%97%E6%A6%AE%E4%B8%89

富比世低估的神祕地王 - 林堉璘、林榮三 兄弟 雙首富
財訊 第376期 2011-07-06 陳雅潔
http://www.wealth.com.tw/index2.aspx?f=201&id=1773

台灣顧問團 2012-12-04
(1/4) 林榮三家族聯邦銀行 火力全開搶人民幣存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wOx1Qhxwo4
(2/4) 林榮三養地炒房百倍利潤 可曾想過回饋無殼蝸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I2wLjq7YxQ
(3/4) 人民幣塞滿荷包 卻扣台商紅帽 林榮三邊罵邊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2UpGR-9iMc
(4/4) 左罵右賺! 愛台炒高房地產 罵中賺飽人民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_6j1yj_1jI

台灣顧問團 2012-12-05
(1/4) 南汐止開發案八百戶造鎮 環評未知會當地居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wWFF4TVtjc
(2/4) 小百姓望屋興嘆 房產首富林榮三回饋無殼族 很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PuFL1gj4j0
(3/4) 林式風格? 高喊愛台 卻用旗下媒體打擊異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IAzHyq1n4U
(4/4) 養地暴利搞媒體 不如回饋無殼鍋牛更有意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W4YkmUEzus

台灣顧問團 2012-12-06
(1/4) 炒房讓小百姓望屋興嘆 回饋無殼族 林榮三辦不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gPySMSUkN4
(2/4) 開發山坡地專家 林榮三賺到撐 不願居住正義和安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PDp3MySicc
(3/4) 有錢就賺 房屋賣台商 又抹紅台商 這就是林榮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DHWymrThE
(4/4) 抹紅台商最自由 檯面上扣紅帽 檯面下賺人民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tADAj5Bsmo

台灣顧問團 2012-12-07
(1/4) 至善天下水利地變建地 林榮三家族推案好大本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iffk8LhM0w
(2/4) 政商關節夠軟Q? 林榮三家族炒地皮無往不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JT4o-sOVmk
(3/4) 50萬塊香皂買票創選舉史紀錄 林榮三賄選挨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mKIuArby5A
(4/4) 時周:林榮三送50萬塊香皂 賄選官司首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smqkRmqNvI

尤清批林榮三 (未註冊)
尤清:新莊副都心抵費地… 只有林榮三不繳
2012-12-05 中國時報 【林金池/專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JWdzpVQHZE

財團擁地炒房,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前台北縣長尤清四日指出,全新莊副都心九九%地主都繳交市地重劃抵費地,只有林榮三不繳,為了捍衛公平正義,他挺住各方壓力,「就算蔣經國要殺我,我都不怕了,怎麼會怕財團的壓力」;可惜繼任縣長核發使照,他不便評論。

尤清昨天接受專訪澄清,聯邦瓏山林不斷對外宣稱「建照的章是尤清蓋的」,事實上,他從來沒有蓋過任何一個章給瓏山林大樓,那是工務局當年代行的章,縣長根本不會過問。

尤清說,他上任前幾天,都市審議委員會委員以「沒有妨礙當地交通」為由匆匆通過,上任後五天,瓏山林企業大樓就拿到建照,他根本蒙在鼓裡。

為此,他還在縣議會中被議員修理,議員批評「為什麼新莊副都心所有建照都不發,只發給聯邦瓏山林,是不是尤清跟林榮三有勾結」?他為此把文調出來後,察覺其中必有「複雜」因素,因此,就算大樓完工,他也堅持不核發使用執照。

尤清指出,當年為捍衛公平正義原則,「撐住」各方壓力,如果縣長不執法如山,要下面的工務局、承辦員怎麼能抵擋壓力?這就是他從小到大堅持的正義感、也是心中的天秤使然;況且,聯邦瓏山林阻礙二省道轉往思源路的車流,「怎麼可能沒有妨礙當地交通」?

他說,解決這問題很簡單,就是林榮三跟所有地主一樣,捐出四五%的抵費地,這對林榮三只是九牛一毛,算算只要幾千萬到上億元就可解決。況且,他在副都心又有其他土地,捐為抵費地也可以,不懂為什麼林榮三這麼堅持,至今還成為話題。

尤清感嘆,回想過去《自由時報》的修理、批評、攻擊,他已不在乎,也不想去理會,身為地方父母官,好的也好、壞的也好,所有批評他都接受,但林榮三處理聯邦瓏山林大樓上,有違公平正義原則。

他強調,有錢的人也好,大財團也好,他絕對一視同仁依法辦理,也不會怕各方壓力,「就算當年戒嚴氛圍,蔣經國要殺我,我都不怕了,怎麼會懼怕大財團壓力呢?」

在被問到繼任者核發使照的看法?尤清說,繼任者要怎麼做他管不著,事情對錯曲直,民眾看得很清楚,他不想也不願評論,但執政者若與財團妥協,最終受害就是廣大百姓。

列寧式政黨幽靈依然在寶島上空陰魂不散
2011/04/07 筍子的部落格

國民黨在民國12年從孫總理起就與蘇聯共產國際合作,開始採取聯俄容共政策。蘇聯方面則給予孫文大量武器和財政援助,並派出軍事顧問幫助孫文建軍北伐。隔年,黃埔軍校成立。孫文同意中國共產黨黨員以個人身份加入中國國民黨。軍校設置有政治部及黨代表。以後,國民黨就將共產黨的組織、運作方式、黨綱、黨章、黨旗、黨徽,比著葫蘆畫瓢照抄。於是列寧式的政黨,一路如影隨形,陰魂不散。從南京、武漢、重慶、最後到台北。國民黨甚至毫不顧忌的將它的黨旗、黨徽與國旗、國徽,及軍旗、軍徽納入同一套的CIS內(即公司識別系統,就此而言,國民黨是相當進步的)。模仿列寧式政黨的黨國軍三位一體,如同一個模子,維妙維肖。
然而黨綱、黨章、黨旗、黨徽,這些還都是從外表看。如果從無形的軟體如組織及功能方面看,那國民黨更是全盤照抄共產黨與蘇維埃的整套組織體系。例如國民黨軍方的政戰體系、黨的中央委員會、中央委員、中常委、中評委、黨代表、書記,黨的X全X中黨代表大會等。中國國民黨如此,當然中國共產黨更是如此。兩個政黨,宛若爛兄爛弟。
這些都不稀奇,讓人最覺得不可思議的就是在1988年新成立的後進政黨老弟台灣民主進步黨,也居然東施效顰,毫不顧忌、毫無概念、不成體統的全盤照抄列寧式政黨體制。這發生在20世紀末期蘇聯共產黨快要崩盤的前幾年,不是極大的諷刺嗎?如此的無知,不是十分的讓人不齒嗎?如此的民主進步,不是讓人笑掉大牙嗎?
莫非定律有言:「即使你將牡蠣養到馬一樣肥大,你也無法騎著牠去賽馬」。因為架構決定了功能。也就是什麼樣的組織、架構,就先天命定的決定了它往後的一系列的程序、功能、甚至逆轉並影響了它的目標、綱領。
我現在將蘇維埃政權及共產黨的創黨人列寧(1870-1924)及他的理論根據所從出之馬克思(1818-1883)、恩格斯(1820-1895),及馬恩理論所竊襲之哲學家黑格爾(1770-1831)等加上列寧的後繼者史大林(1878-1953)、毛澤東(1893-1976)等的重要談話摘要列出。看倌就會明白,為什麼組織架構是不能隨便照抄的。而且抄得越像,就越發的遠離民主,無法自拔。這其實在一般的企業者界亦復如此。因為,你要不是羨慕別人的優異表現,你幹麻學它的組織架構呢?你學人家的組織架構,不就希望達到它的成就嗎?
◎黑格爾最有名的哲學核心之一就是他的邏輯觀點,也就是正反合的辯證法。其中最重要的是他反對排中律(即非此即彼)的,他認為可以同時非此即彼。也就是矛盾會揚棄自身。或凡有限之物,莫不揚棄自身。黑氏認為:凡非真實的東西,必是不合理的,自相矛盾的。凡真實的東西必是合理的,必是整個圓滿合一的。而凡是真實的,必先經過不斷的正反合的矛盾歷程,最後達到合理的有機統一體。
馬克思理論的核心就是唯物史觀及剩餘價值學說。他用的方法就是黑格爾的辯證法。他襲取了黑格爾的正反合的哲學理論做為他學說的依據。
◎ 馬克思在1848年的共產黨宣言中曾說:
-- 到目前為止的一切社會的歷史,就是階級鬥爭的歷史。
-- 自由民和奴隸、貴族和平民、領主要和農奴、行會師傅和幫工,一句話,壓迫者和被壓迫者,始終處於相互對立的地位,進行不斷的、有時隱蔽有時公開的鬥爭。
-- 共產黨人始終代表整個運動的利益。
-- 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
筍按:你不覺得民進黨的運作及手段甚至目標、目的,都與共產黨非常的相似嗎?只要將共產黨換成民進黨,以及階級鬥爭改為外來政權與本土的鬥爭或獨立與統一的鬥爭,其它通通不要改即可。民進黨不是一直自認為代表全台灣的利益嗎?當然社運包括兩性、環保、勞工、原民等,民進黨更是自居為彼等當然的利益代言人了。
◎馬克思認為: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結合產生了下層建築的經濟基礎,下層又支配了政治法律的上層建築。最後產生了意識形態的哲學與文化。這些意識形態反過來又影響了上下層建築,這就是辯證式的歷史唯物史觀。
筍按:民進黨的史觀何在呢?翻來翻去,就是400年外來政權那一套。不要忘了,它們自己全部都是外來的。不但外來,連它們如影隨形、亟想去之後快的中國文化,也沒有一時半刻甩脫得掉。反而,它們經常乞丐趕廟公,將原住民一把推開,自認是四百年來唯一開台綿延迄今的民族。
◎列寧說:黨是階級的、覺悟的、先進的階層,是階級的先鋒隊。這個先鋒隊的力量,比它的人數大十倍、百倍或更多。
筍按:民進黨一向就認為它們雖然是少數,但它們是覺悟的、先進的階層,台灣2300萬人民的前途只有靠這個黨來拯救。
◎列寧說過:「上層可以影響下層。上層建築一出現,就成為極大的動能力量,積極幫忙自己基礎的形成和鞏固。並採取一切辦法幫助新制度來摧毀和消滅舊基礎和舊制度」。
筍按:民進黨不都是盤踞在上層利用群眾,操縱群眾嗎?它們藉口關心群眾、呼應群眾,但卻欺騙群眾。它們表面上是走群眾路線,其實是要把黨的意見轉變成群眾路線,然而骨子裡仍是黨的路線。這次的全民調不就是一個例子嗎?它們曾有半點尊重基層黨員的意見嗎?由於它們永遠如此操作,時間久了,它們就真的自以為可以代表人民的意見了。2008年大敗,就是民進黨長期欺騙及操弄人民,以致失敗的例子。事實上,玩弄及操縱民意的政黨,從來就沒有民主可言。所以,號稱民主進步,其實是掛羊頭、賣狗肉的。
◎列寧說:工人不可能有社會主義的想法,這種意識只能從外面灌輸進去,各國歷史證明,工人階級單靠自己的力量,只能形成工聯主義的意識……..而社會主義學說則是由有教養的知識份子創造的哲學、歷史和經濟的理論中成長起來。
筍按:共產黨的許多地方都是形似而實非,例如:民主集中制、民主革命、人民民主專政等。然而,台灣的民主進步黨它雖然是由少數菁英組成,但居然照抄這樣列寧式的政黨組織,寧非怪事?因此它們在運動或組黨的初期,也同共產黨一樣,在教育以及利用工人階層的。當然也同共產黨一樣,事成之後,就將這個被利用的階層甩開了。
◎ 列寧說:無產階級經常把不是十分澈底的、不十分純粹馬克斯主義的個別份子或流派吸收到自己黨內。故必須經常清洗自己的黨。
◎ 史大林說:黨是靠清洗自己隊伍中的機會主義份子而鞏固起來的。
筍按:民進黨不是經常清洗自己同志嗎?它們的黨主席施明德、許信良,還有十一寇,不就曾慘被清洗嗎?
◎ 自恩格斯以來,共產黨人就不斷的公開說,民主是手段而不是目的。這是因為它們的最終目的就是要實施共產主義。
筍按:民進黨的黨內有以民主為最終目的這回事嗎?它們的最終目的就是台灣獨立,其餘都是手段。包括社會正義、兩性平權、人道關懷、清廉執政,原民權益、環境保護等等,通通都是為達取得政權目的奪權手段。
◎列寧說:在人民群眾中,我們到底是滄海一粟,只有當我們正確地表現人民所意識到的東西,我們才能管理。否則共產黨就不能引導無產階級,整個機器就要毀壞。
◎史達林說:要細聽群眾的呼聲,普通黨員的呼聲,小市民的呼聲。
◎毛澤東說:我們共產黨人,每到一處就要和那裡的人打成一片,不高踞於群眾之上,而是深入群眾之中。
筍按:列史毛的話,是倒因為果的。它們只是巧妙的操縱群眾,將自己的意見,對民眾進行不斷的洗腦,並且檢最弱的工農階層下手。最後工農階層協助共產黨拿下政權。然後它們就翻臉不認帳。並將工農階層打成工奴、農奴,按:集體農場(蘇聯)、人民公社(中國)不就是鮮活的例子嗎?總之,它們從來就認為群眾是需要教育的,可以利用,可以欺騙的。這樣的操弄手法,我們不是也很習慣的在民進黨身上看到嗎?按民進黨執政後,不是扶持金控財團嗎?不是大量引進外勞嗎?不是大量開放中國農產品進口嗎?他們有站在工人及農民的立場說話嗎?當然,它們一下野,又開始老調重談,自認代表工人、農民、環保、婦女、社服等陣營的利益說話了。在它們眼中,這些工人、農民、環保、婦女、社服等陣營實在好騙得很。
◎ 列寧說:生產永遠是需要的,而民主不是永遠都需要的。
筍按:這話正呼應了「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見共產黨宣言。)
民進黨在長期的向國民黨奪取政權鬥爭中,有真正的下定決心,實施不打折扣的民主嗎?回想在修憲期間,居然發生在野黨主席夜奔敵營的事,為達一黨之私,完全以權力交換為權謀,最後果然修出了全世界最最不倫不類的雙首長傾向總統制。害得馬英九一上台,就一直的在一線、二線徘徊,因為他怎麼作都對也不對。
◎列寧說:支持一切反對現存社會制度的革命行動,支持一切被壓迫的民族、宗教、被歧視的階級等,去爭取平等權力。 ………但這種支持並不表示也不要求去和非本黨的綱領與原則作任何妥協,這是支持同盟者去反對共同的敵人。
筍子按:這就是很明顯的工具論了。民進黨不就是這樣幹的嗎?它們不是聯合次要敵人來打擊主要敵人嗎?不僅如此,它們比列寧還要利害,因為列寧是以暴力為奪權唯一手段,而民進黨則是街頭暴力與議會民主並進,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共冶一爐,但從不瞞其台獨本質。然而深究其真正的政治運作本質,其實就是奪權,而奪下的權力,卻是為民進黨少數高層服務的,你覺得與共產黨比較如何呢?(看到民進黨在2000年-2008年的執政,其完全偏向大財團的金控操作、打擊農民的開放大陸農產品936項、以及打擊本國工人的開放外勞等等一系列作為,就明白了。)
由於列寧不斷的以群眾路線鬥爭方式及不斷的清洗同志以鞏固組織,同時利用廣大無知的貧下中農及工人階級,發起農民革命,並配合動聽的口號如將地主的財產分掉,無產階級專政等,並在各個方面如文化、教育、學校、學術、國際文宣等,進行持續的教育、宣傳及鼓動,終於造成沛然莫之能禦的力量,拿下政權。蘇聯共產黨如此,中國共產黨何嘗不然。
現在民進黨又師法列寧的共產黨組織、架構如黨綱、黨章、黨徽、黨旗、黨紀、中常委、中評委、黨代表大會等,如法泡制。你不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嗎?當然,必須承認這樣的組織及運作是有強大力量的,所以它們曾經一度拿下八年政權。
但凡事有時而窮,靠這種襲取以暴力革命為本質的列寧共產黨組織架構,最後終將把台灣人帶向不可測的深淵。因為悖入者必悖出,在邏輯上,凡以一個偏頗的目的如台獨為最終最後最高真理,一切原則、正義、價值在台獨意識形態的絕對真理面前,通通是一個屁。那麼,一當執政時,就必定會左支右絀。因為一方面要顧及政治及黨派私利,分享同志;一方面要台獨建國,堅持意識形態治國;一方面為了形象(好繼續騙選票)又要高舉社會正義。最後,攪和到喪失施政能力,幾近崩盤。
所以當人民發覺一再的被這個爛黨欺騙之後,終將永遠唾棄這個政黨。而必須在這個爛黨被人民徹底唾棄之後,台灣人民才有永遠幸福的日子可言。

土地切手機大小贈13人 林鴻堯偽造文書判4月
2014/03/18 中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a7cHnrVXi0

iPhone大小土地假贈員工 林榮三么兒判4月
2014/03/19 NMANew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TnvS130xzA

涉偽文假贈地 林鴻堯判刑4月
2014-03-18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8日電
瓏山林公司負責人林鴻堯被控假贈與土地給13人,再低價設定給瓏山林。台北地院今依偽造文書罪判刑林男4月、其他被告2月。
台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林鴻堯持有台北巿士林一塊土地逾半數所有權。由於土地法規定,保護大、小地主,須持有土地過半且持有人數過半同意,才可以處分土地。
起訴指出,林鴻堯因此在民國100年間將1小塊土地陸續「假贈與」給公司員工及友人共13人,每人持分土地微乎其微,再向台北巿的地政事務所申請地上權登記,設定地上權給瓏山林公司,被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
台北地院今天依偽造文書罪判刑林鴻堯4月,其他共犯2月徒刑,均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瓏山林董座遭判刑 律師:上訴
2014-03-18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8日電
瓏山林企業董事長林鴻堯被控假贈與,將士林官邸旁的部分土地贈與13名親友,回頭再設定給瓏山林。台北地院依偽造文書判他 4個月有期徒刑。林鴻堯委任律師表示,一定上訴。
林鴻堯委任律師張毓桓表示,目前還未收到判決書,針對今天法院判決結果,待收到判決書,了解法院判偽造文書的理由後一定會提出上訴。
台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林鴻堯持有台北巿士林一塊土地逾半數所有權。由於土地法規定,保護大、小地主,須持有土地過半且持有人數過半同意,才可以處分土地。
起訴書指出,林鴻堯在民國100年間將1小塊土地陸續「假贈與」給公司員工及友人共13人,每人持分土地微乎其微,他再向台北巿的地政事務所申請地上權登記,設定地上權給瓏山林公司,被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台北地院今依偽造文書罪判刑林男4月、其他被告2月,均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13人頭假贈地 林榮三兒判4月
切割iPhone大小土地 藉員工炒地

2014年3月19日 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
《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么兒、瓏山林公司老闆林鴻堯,原與多名地主一起持有士林官邸旁千坪土地,林為取得整塊土地的處分權,竟把名下土地切割成iPhone 5大小面積,假贈與十三名員工,藉此符合《土地法》地主人數過半條件。台北地院昨依偽造文書罪章中的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判他四月徒刑,其餘十三名人頭則判刑二月,均可易科罰金。
昨宣判前,人民民主陣線還在北院門口演行動劇「鏟土豪行動」,諷刺台灣土豪有人頭、銀行金援,甚至有龐大律師團作後盾。該陣線指出:「這種炒地惡行讓市井小民住不起,法官束手無策,只能用偽造文書輕罪審判。」林鴻堯昨聯繫不上,他的律師張毓桓指出:「收到判決後會提上訴。」
台北地院查出:林鴻堯自二○一一年起,陸續在士林官邸附近買地,取得三千五百一十九平方公尺(約一千坪)土地,但遲無法取得其餘土地共有人同意讓建案開發,他因此將部分土地贈與十三個人頭,每人只分得iPhone 5大小面積(零點零一一七三平方公尺)。
二○一二年三月,林再向地政事務所申辦移轉登記,使不知情的公務員信以為真,登記在掌管的土地登記簿冊。
林因土地共有人數與應有部分已過半數,依《土地法》規定無需經其他地主同意,同年四月順利以明顯低於市價的五百萬元將土地地上權設定給瓏山林公司。
台北地院開庭時,法官認為林的手法太粗糙,當庭問林:「是誰教你這個手法,這麼粗糙!」林推稱:「是聽朋友建議。」
法官因此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判林四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十二萬元。其他十三名人頭各判刑二月,同樣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