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天新聞媒體操弄言論自由,行踐踏女性主體之實!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04/06
資料來源: 

一、嚴厲譴責中天新聞龍捲風公然意淫女體、歧視女性!

該節目主持人及來賓所持之言論、表述方式,皆傳達出意淫女體及踐踏女性主體性等性別歧視之訊息,抹滅女性參與社會運動之主體位置,嚴重侵害本國之憲法人權保障,同時違反新聞報導倫理,婦女新知基金會嚴厲譴責中天作為新聞媒體卻操弄言論自由,行踐踏女性主體之事實!

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應予重懲,不容姑息失能媒體!

婦女新知基金會認為如新聞龍捲風這般操弄言論自由之不肖新聞節目製播單位,其主持人與來賓之不當言行所僭越的已不只是道德準則,意即此節目內容不該被限縮於違反公序良俗之規範,而是重挫了女性於社會發聲、現身的平等權利,我們極力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ation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NCC)應重視我國憲法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之性別平等原則,不容姑息踐踏女性尊嚴、無視性別平等、違反公正報導倫理的新聞媒體,婦女新知基金會要求NCC對中天新聞台予以重懲,不予換照!

三、公民共同監督媒體,看見女性主體位置

歧視女性的綜藝化新聞評論性節目於國內並不鮮見,致使某些消極的網友見此消息後表示:「何必那麼認真,把它當成娛樂性節目來看,一笑置之就算啦」。試問,如果節目中遭言語暴力踐踏的是我們的姊妹、情人、或女性朋友,難道我們也該淡淡一笑置之?婦女新知基金會呼籲所有公民們持續發揚學運之精神,面對不公義、不平等,挺身而出、盡己之力監督失能媒體,以公民共同積極監督之方式使媒體自律,讓歧視女性的節目在未來能逐漸消弭。最後,我們也邀請公民朋友肯認、看見並積極討論太陽花運動中女性領袖與參與者的付出,台灣的人權絕不能再倒退走。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反服貿的支持者天天看水果日報的露奶新聞,怎麼就不覺得是意淫女體呀?
答案:顏色對了,一切都對了!

那你可以去抗議蘋果阿 看看有沒有人follow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