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恒煒專欄》走上歷史的「野草莓」

2008/11/11

「野草莓學運」是「一○二五」示威遊行的衍生物;沒有「一○二五」、「一一○六」的遊行,「野草莓學運」不可能適時而生,但不表示「野草莓」日後不會冒出。

「野草莓學運」不是直接承襲遊行而來,也無意繼承,甚而有意進行「切割」,明確表達學生的「自主性」與「黨派」無關。然而,示威遊行過程中,「馬統」政府赤裸裸的使用警察暴力,毫無顧忌的侵犯基本人權與基本自由,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體制,旦夕間有崩垮的可能;「野草莓」指控暴力化的國家政權已嚴重挑釁和侵犯市民社會,更質疑「馬統」為完成兩岸經貿交流,刻意透過降低台灣的民主自由程度以達成與中國同樣的極權統治水準。

「野草莓學運」沒有直接針對台灣主權是否不保的終極課題,只是要求修改「集遊」惡法來護衛民主於不墜,從而提高市民力量以對抗「馬統」政府的戒嚴手段。換句話說,這些出生於民主、成長於民主的「草莓族」,從來不知道戒嚴為何物,也沒有在思想與身體上受到「白色恐怖」的箝制與鎮壓。今天他們親眼目睹「黨國」復辟的威嚇與暴力,等於重新檢視父祖輩身體與精神上所承受的凌虐與鞭撻的烙印;於是現在與歷史就串連在一起,「野百合」與「野草莓」也因此有血脈相連的精神聯繫。

「馬統」上任不到半年,台灣社會已陷入極端的撕裂;這個撕裂,無關黨派、無關族群、無關藍綠,甚至也無關統獨,(依TVBS的民調,支持統的只有十四%,支持獨的高達六八%。)而是台灣的民主能不能繼續保持。「馬統」還沒有達到「終統」的目的,台灣已沉淪到與中國一般的可怕,即使不統,台灣還有什麼值得驕傲?台灣人民還有什麼生命意義?

「野草莓學運」形同鏡子,照出「馬統」不堪入目的醜惡,同時也照出台灣的希望。尤其在「馬統」政府妄圖用「暴力」抹殺人民的抗議示威,「妖魔化」用激烈手段「嗆聲」的民眾,甚至用司法當「秋後算帳」的武器,進一步「約談」、「偵訊」所謂「領導人」,連民進黨的主席蔡英文也不放過。老實說,戒嚴於前,司法於後,依然是「黨國」歷史的重演,更甚的還想立法徵收「遊行稅」,不知道是不是還要徵收「人權稅」、「民主稅」與「自由稅」?那麼「野草莓」要求馬劉道歉,王卓鈞、蔡朝明立即下台,愈來愈有正當性。

「馬統」媒體與「馬統」名嘴全力鬥臭、鬥垮「野草莓學運」,不足為奇;何嘗不是「黨國」的另一面向的呈現?宛如「美麗島事件」之後的「喊打喊殺」的翻版。重點是,「野草莓學運」為「一○二五」及「一一○六」做了詮釋、為「馬統」政府寫了裁判書,為人民發了聲音;「野草莓學運」的訴求能不能達成是一回事,但「野草莓」出現的本身,即具有嚴肅而重要的意義。

就此而言,「野草莓學運」恐怕比民進黨還看得到問題癥結。「馬統」政府玩「暴力牌」與「司法牌」的故伎,民進黨不敢迎面痛擊,黨主席蔡英文從「完全負責」的「遊行」路線「轉進」到「議會路線」;只重「路線」,卻沒有看到「民主」的流失、「主權」的流失以及「人民」的「力量」!眼界及不上大學生。開鍘對付努力配合蔡主席遊行的「同志」,不及大學生貶斥「滿城警力威嚇」。蔡主席甚至要見馬英九,及不上「野草莓」要馬道歉。「野草莓」要求「民主」、「進步」,民進黨呢?台灣人民不可辜負「野草莓學運」,民進黨更不可以!(作者金恒煒為《當代》雜誌總編輯)

臉書討論

回應

2009/08/03 皇甫正言

今日在此地大華超市門前地上,拿了份免費的《台灣日報》,回家一看,竟然有金恆煒的「鏗鏘集」,主題竟是「林勤綱哭什麼哭?!」閱讀後,真是好笑得很。金恆煒吃香喝辣足足八年,八年來由扁政權所得利益足夠他下半生過富豪生活;不要說請他擔任總幹事顧問或諮政等等職位,不用上班月領幾十萬元新台幣;光是扁政府以置入性行銷注入金恆煒那本銷量平平的當代雜誌,就足以使金恆煒有足夠金錢以現金購入幾層信義區的豪宅了。
政權輪替後,金恆煒所有財路立即終結;此人現在之所以還力挺陳水扁,說穿了還不是著眼阿扁還在海內外深藏鉅款,他還可有些微機會撈一些油水,因此甘願伙同由阿扁養著的黃慶林互相取暖,繼續為阿扁賣命。當阿扁三審後入住牢房,過無期牢籠生活,我敢信金恆煒會另尋財主;說不定國民黨略施恩惠,金恆煒立馬轉彎,到時反過來大罵台獨也說不定呢!
回頭再說今日金文內容。本人真不敢相信此文出自一位教授之手;原因就是內容一片胡言,結構全無邏輯。此文強調室友說是林之錯,並指出由於阿扁真正室友吳清文出面,林終於否認室友說。天呀!分明在庭上林並無提及他是阿扁室友,只說是三十年之交情;金恆煒硬將電台名嘴第一時間說出林陳是室友說,強加在林勒綱身上。他接受記者攔截訪問時,根本一語不發,何來暗示兩人是室友呀?金恆煒這個教授不知教些什麼?
此文還提及美麗島大審。金恆煒將大審律師團分成兩派,軍事審的15人及政治審的另一組不同;阿扁屬於軍審一族,才算是人間珍品;林勒綱屬另一組,不算英雄。金恆煒強調林後來加入國民黨政權之司法體系任職,是獨派叛將,理念及原則都同阿扁那些相異,由此可見林勒綱不是阿扁戰友云云。
這真是他媽的哪門子邏輯!是否戰友根本並不重要,林勤綱親綠絕對無人可以質疑;他同陳瑞仁一樣絕對親綠,根本就是事實。而且他們兩人之親綠同金恆煒之假裝親綠很是不同:林勤綱及陳瑞仁親綠,是出自理念,他們沒有因親綠得到任何好處,阿扁八年執政亦沒有給過他們任何好處。據說國務機要費初期,陳瑞仁進入總統府偵訊,在門前即被秘書長攔下來,說總統想先請他見面有事商談,被陳瑞仁一口拒絕;阿扁企圖以升官搞定陳瑞仁之心,昭然若揭。金恆煒就不同了。金恆煒之親綠,絕非他支持台獨,一切全在利益。我敢信,中國大陸肯出些錢,收買此人易如借火。不過,中國豈是傻瓜呆子?同國民黨一樣,深知像金恆煒如此人渣、如此失德文痞,買回來亦無任何用,就讓此類人物自生自滅好了。

2007年11月14日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台灣團結聯盟
貴報十一月十日自由廣場金恆煒先生《「台聯」赤化!?「赤化」台聯!?》一文,文中諸多陳述與事實不符,請貴版予以澄清以免誤導視聽。
一、曾參加過「紅衫軍」的劉坤鱧先生從未擔任台聯黨工黨職,台聯黨中央的說詞一向如此,並無反覆。劉坤鱧先生係隨台聯支持者許龍俊醫師進出台聯,提供有關選務之意見。說這是「紅衫軍進駐台聯黨中央」,乃無稽之談。
二、該文指劉坤鱧先生為賴幸媛委員之男友蔡建仁所介紹,完全是捏造。賴幸媛委員已公開表示無男友,而劉坤鱧先生也公開表示係隨許龍俊醫師來台聯黨中央拜訪。
三、劉坤鱧先生從未向台聯提出所謂之「毀綠計畫書」,此乃另一無稽指控。
四、 劉坤鱧是十七年民進黨黨員,許龍俊醫師則為台獨聯盟重要幹部。前教育部長范巽綠的先生張富忠為紅衫軍重要幹部,民進黨也沒有開除他黨籍。金恆煒先生竟企圖以不確實之陳述渲染「抹紅」台聯,以雙重標準惡意「赤化」台聯,破壞分化綠營。請貴版站在平衡的原則,刊登此澄清稿。

2011/05/31 葉海天

●●金恒煒問:「黨中央誰敢做掉王定宇?」
◎對了,誰要做掉王定宇??做掉王定宇,對誰最有好處?金恒煒應知是誰!何必牽拖蔡英文?

●王定宇事件已經像點上火的炸彈蓄勢待爆,一旦真的爆炸,民進黨與綠營免不了分崩離析,勢必因此影響到總統與國會的選舉。
◎金恒煒別再危言聳聽了。民進黨在扁下台之前已分崩離析,若非蔡英文勤儉持家、以德服人,今天民進黨還有存活的可能嗎?金恒煒先生別自愚愚人!沒有蔡英文出來拯救民進黨,這個被扁黨搞殘的民進黨早已死得只剩白骨一堆。

●箭已在弦上,就看民進黨有沒有意識到危機,從而能夠部勒派系歛手、還王定宇公道,讓綠營支持者願意繼續做民進黨羽翼、為理想打拚。
◎什麼話!王定宇的公道是王定宇和一邊一國的人自己認定的?

●有極大影響力與公信力的民進黨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看不下去,挺身而出,公開向民進黨叫陣,表示說:最後若不提名初選勝出的王定宇、把王「做掉」,他「不惜退黨」。
◎陳師孟從來是聽命辜寬敏和陳水扁的書呆子,他一點也不天縱英明。拿陳師孟的「突然看不下去」充當反蔡反黨的利器,有沒有搞錯?
◎陳水扁貪污藏錢,陳師孟都看得下去;蘇貞昌自行宣佈參選台北市長,陳師孟也看得下去。這樣的陳師孟有什麼「公信力」?要退黨,趕快退黨吧,陳師孟!請你即刻退黨,才是一個男子漢。

●今天上午十一時半,台灣南社、北社、客社等社團也將在民進黨總部召開記者會向黨中央抗議;這些只是開始。民進黨真要不顧一切的撕毀「民調」定「勝負」的承諾與契約,不只逼王定宇造反,也是逼綠營支持者走上街頭,因為民進黨違反了正義原則。
◎抬出可笑的台灣南社、北社、客社、……有的沒有的社社社,又怎樣?這些社只有幾十個人自戴官帽子,像傻瓜一樣。
◎南社的「信用度」已報銷於五都選舉時要陳菊和楊秋興兩人願賭服輸,不可不認輸起吠面。結果呢?楊秋興就給你落選不服輸;南社有什麼作為?唾面自乾罷了!這些社團都是假道具,出來串串場、亮亮相,表示官位還在,要談生意請找他們談,價廉物美。

●不要只看陳師孟發出的「退黨」怒吼,更要重視陳師孟提出的理由–「做掉王定宇」。
◎王定宇沒做什麼歪哥事,要做掉他談何容易?

●「做掉」是什麼意思?就是用不光明、不正當的手段逼初選勝出的王定宇退選。
◎金恒煒這班人看到和聽到甚至做到的不光明、不正當手段打殺台聯黨的血跡斑斑罪行,還沒有被算帳;台聯不是被金恒煒和曹長青以及民進黨內的「黑幫」做掉的嗎?

●黨中央竟然聽信初選敗陣者的不實指控,又配合統派的抹黑炒作,用「清算」的手法非要置王定宇於死地不可。
◎黨中央某黨某派都不能置沒派系的蔡英文於死地;王定宇起碼有一邊一國的人馬和辜老先生的班底壯膽,怎麼可能被置於死地?

●現在真相了了,「不還王定宇清白」不說,還用瓜蔓抄方式羅織罪名做為威脅;這就是陳師孟所說的「黑幫」手法,也是陳所抨擊「不比國民黨高明」的地方。
◎陳水扁當朝八年就是民進黨「黑幫」操作全盛時期,金先生和陳師孟應該很認同「黑幫」是扁黨的守門神。今天扁被關在牢房,但黑幫傳承並沒有中斷;金恒煒出來叫叫叫,是要讓人明白今天的「黑幫」不是扁黨胡做非為時的「黑幫」?是不同的「黑幫」?

●這當然是欲加之罪。最可惡的即是以初選互罵為名目,祭出「停權處分」。
◎各打十八大板,也非不公平。這事是誰先起頭的?不是王定宇嗎?

●民進黨大老陳唐山痛批說:民進黨初選很多參選人互罵,還不是照樣提名?
◎陳唐山的意思是:街上很多色狼,還不是照樣行走馬路,豈可只捉一隻色狼、關他六個月?

●事到如今,綠營支持者已沒有再不說話、再不行動的權利;
◎綠營支持者看到一些不公不義的操作,不再無條件支持奸巧之人。

●黨主席蔡英文非給個說法不可!
◎蔡英文是虎口下的黨主席,多少派系在倒蔡?金恒煒沒有神經嗎?

●蔡主席在「南社十週年」的晚宴中說:只要民進黨基層團結,黨就會團結。
◎民進黨基層不是只有王定宇的群眾和一邊一國的人,也不是只有本土社團那幾個人。民進黨基層非常廣泛,這些基層是團結在蔡英文的旗子之下的。

●現在是民進黨派系團結在一起打敗相忍為黨的基層,破壞團結的是黨中央、不是基層。
◎金恒煒要指明是誰在破壞團結,不要不敢指出那些人而一再賴給蔡英文。金恒煒如果不知道蔡英文是虎口下的黨主席,那《當代雜誌》總編輯的金恒煒可以關掉雜誌而專心養病去也!

給金恆煒先生的一封信
2006/6/3 多位台灣日報員工

敬愛的金恆煒先生,您好:
我是一名小記者,素仰您在堅持個人理念上的努力;然,我不得不寫這封信給您。
昨天晚間,台灣日報位於衡陽路的台灣日報總社爆發了員工以投票表決方式決定要否要從今天(6月3日)停刊的行動;這項行動起緣於台日欠薪達六個月後,社長顏文閂從口頭到書面簽名承諾要償還欠薪一再跳票後,顏在一張具名的承諾通報中表明「6月3日將先發1.5個月薪資,不然就停刊…」的文字承諾後,這張白紙黑字的承諾又跳票了(6月2日只發了0.5個月薪資);於是,昨晚八時員工(編輯部門:採訪中心、編輯)召開了會議(會議由副總羅烔烜主持)。
會議中,23名員工,有十九人投票,十票支持等到6月10日資方再不發薪就停刊,有九票支持6月3日台日停刊。(其中,副總張正霖、影育主任顏世凱、編輯組主任洪脩城,棄權不投票)。
就在昨晚11時,您被顏文閂先生電召到台日與編輯部同仁開會,您的角色,當然被賦了「火線救援」功能,這是我們非常明白的,但您在扮演搶求台日、搶救顏文閂的同時,有沒有替我們這群台日員工設想過?有沒有想過,已有六個半月沒領到薪水的員工怎麼過日子,怎麼養活妻小?怎麼向家人交代。
金先生,您也被台日積欠了數十萬元稿費,當您希望顏先生不要欠稿費、需要養兒子時,有沒有想過台日眾多員工也有妻女要養?
我要不客氣地說,金先生您還有正職、上叩應節目、幫自由時報寫稿的優渥稿費,但我們呢?您希望讓台日活下去,我們也希望台日經營日有起色;但台灣日報台中土地已賣給了妙天,顏文閂拿著賣地的錢,難道不該償還欠薪嗎?你能幫我問問顏文閂「錢,在哪裡?」
金先生,台灣日報已先後走了莊豐嘉、唐文慶兩位總編輯,他們對顏文閂幫忙很多,協助尋找金援…,他們為什麼要走?難道不是因為「再也幫不下去」,台日財務不透明,逼得他們做不下去嗎?
金先生,您昨天告訴我們,李登輝先生、妙天都同意協助,顏文閂社長表示「台日的設備每年租給妙天一千萬元,這些錢可以償還員工欠薪」;當台日員工問您:「那資遣費呢…」您回答:「這有困難…」。
金先生,您和顏先生的話語,讓員工苦水難吞肚,您們口口聲聲,滿口的理想,滿口的為台灣打拚;但您們的話,卻完全要台灣日報的餓肚子幫台灣打拚;這個「台灣」是您們的台灣,還是誰的台灣?您們不顧台灣日報員工的肚皮與勞工權益,你們不愛台灣日報員工,還有資格愛台灣嗎?誰還會相信你們是真正愛台灣、愛台灣人?
金先生,你為了幫顏文閂親自到台灣日報,親自上火線幫顏文閂滅火,您能保證一再違背承諾的顏文閂,不會把你拖下水、讓您清譽掃地?您是新聞前輩、有給職的國策顧問,你怎麼可以不顧台灣日報員工權益? 國策顧問大人,請您幫幫我們吧!
金先生,我以最卑微的立場,懇請您,不要再幫顏文閂找下台階;請您同情台日員工,站在台日員工立場苦勸「顏文閂大社長」償還員工欠薪;為自己的新聞人信譽留條後路。
              多位台灣日報員工敬上

自由電子報- 《金恆煒專欄》李登輝殺「台獨」祭旗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feb/3/today-o4.htm

----------
2007/2/3 外獨會討論板 發言人:風雲

(風雲評論)
從金恒煒攻擊、扭曲李登輝的評論,就知道金恒煒是獨派還是統派。
民進黨自始至終執行統一的政策,將台灣的資金、人才不斷地推向中國,造成中國近年的大躍進。
民進黨也是一個超級的黑金貪瀆集團。重大經濟罪犯,一個一個從民進黨的政府下,從容、輕鬆地逃離台灣,沒有人為此負責。事實真相就是民進黨和其掛勾,讓他們逃離。
金恒煒不旦不曾置喙、批評,還不斷為民進黨的政策辯護。就知道他根本就是個大統派。這樣的人有臉批評李登輝偏離台獨,真是夫復何言?
他說,【李登輝「恨」陳水扁總統,恨烏及屋,甚至將民進黨打成「敵我之判」。他批判「本土政權」、「台獨」到「台灣之子」,不正是因為此三個論述是民進黨的標誌!? 】
李登輝可以將整個政權和平轉給民進黨、轉給sula,還有什麼他會憎恨的?如果他會憎恨,一定是民進黨和陳水扁出賣台灣,如是而已!!

窮得只剩一根舌頭
2011-03-15 黑雨

獨派文人金恆煒今天在自由時報自由廣場上面寫了「獨派最寒冷的冬天」,文章主要是在抱怨獨派主張不受民進黨重視,但另一個主軸則是在捧蘇。這讓我想到西元400年左右中國南北朝時代的佛教高僧鳩摩羅什,他臨死前發願:「若我所譯經典合乎佛意,願我死後荼毗時舌根不壞。」果然在火葬後全身壞盡,只剩下舌頭紅如蓮花。
什麼是「台獨」?有些人認為,台獨唯一的定義就是「建立台灣共和國」;但有更多人覺得,「不被中國統一」就是台獨的另一種形式,包含過去的國民黨在內,因為以前有許多共匪學者將當時尚未媚共的國民黨定義為「獨台」。就算台獨的定義是「建立台灣共和國」好了,支持這種理念的人其實也分兩派:「務實派」跟「舌獨派」。務實派台獨是把台獨當作理想,著重說服與共識,慢慢推動;而「舌獨派」則是一天到晚將「獨」字掛在嘴裡,天天都希望明天就能建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就一向認為,金恆煒與曹長青這些「台獨新貴」是很典型的「舌獨派」。
金恆煒在文中抱怨大環境與小環境、抱怨民進黨頭人走「中間路線」、抱怨統獨光譜位移,但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馬英九跟民進黨)的錯,似乎從來沒有想過「舌獨派」過去幾年來也可能是嚇走不少理性選票的幫兇之一。「舌獨派」的行銷手法跟某些宗教很像,一向多是「不信者下地獄」的詛咒式「傳教法」;但在今日民智大開的民主時代,這種恐嚇式行銷方法只會引起反效果,因為我們幾乎很少看到商業產品廣告是使用這類「不買你會死」的糟糕行銷方式。這顯示「不知自我反省」這種中國文化的負面特質,仍舊奇蹟式地存活在某些泛綠的領域之中。而且我們也看到,「舌獨派」修得最差的學分就是「廣告行銷學」。
許多支持加入聯合國的獨派經常有個迷思:「加入聯合國之後,一切會變得更美好。」這其實是本末倒置、倒果為因的錯謬推論法;因為,台灣需要先團結、壯大,才有實力跟別人談加入聯合國。同樣的,「舌獨派」最大的視野死角,就是將「建國」當作「因」,「台灣更團結美好」當作「果」;他們總以為建國後很多問題就可以「因此」解決了,所以像曹長青才會認為:為民眾鋪橋造路不重要,嘴裡高喊台獨最重要。金恆煒的思考瓶頸,顯然跟曹長青差不多。更重要的是,金恆煒等人似乎看不到這一兩年來台灣人認同攀到新高其實是過去李登輝等務實派人士長年努力的結果,這也顯示他們的眼光頗為短淺。
跟曹長青一樣的是,金恆煒左批謝長廷、右批蔡英文,卻只對統獨立場一向非常模糊的蘇貞昌情有獨鍾。因此,這篇文章到底是真正在抱怨「獨派」越來越孤單,還是一場假借台獨之名、實為綠色陣營內部板塊移動的政治壓寶秀,仍然有待觀察。
金恆煒的抱怨讓我想到一個網路笑話:「我家很窮,我家的司機很窮,我家的菲傭很窮,我家的園丁很窮。」相較於其他支持泛綠的知識份子僅能在網路上發發牢騷,金恆煒、曹長青、與某些獨派大老有關係的「本土」社團成員等,他們所擁有的麥克風其實是非常大支的,民進黨一些政治人物動不動就被他們罵得狗血淋頭;如果擁有這種優勢的舌獨派人士還能抱怨「寒冷」,那麼其他泛綠知識份子不就該喊「早已凍僵」?

扁黨復辟 民進黨內戰?
2011/05/30 葉海天
http://blog.udn.com/seachange/5270422

陳師孟替王定宇發難,背後的動機是:辜寬敏和所謂「本土社團」挺扁部隊要出來鬧了。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30/today-p2-2.htm):【辜寬敏今天將赴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與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陳唐山、專欄作家金恒煒、北社社長陳昭姿等人召開記者會,對民進黨遲遲不提名王定宇,讓派系的利益凌駕民意、崩解初選正義提出抗議。】
本土社團幾個人號稱代表全台灣人。在陳水扁當台灣大統領的時代,本土社團幾個大頭目都成了扁政府的禁衛軍,是扁政府用來當橡皮章的「假台灣民意之聲」。他們以保扁為活命的唯一目標,保扁保到沒有是非對錯、沒有道德廉恥,凡是陳水扁和吳淑珍所做的事都是為台灣好、都不可以批評,凡批扁的台灣人就是不愛台灣、是中了國民黨的毒、是必須追殺甚至打死的反扁反台的惡台灣人。
金恒煒、曹長青、陳昭姿這三人尤其是兇猛異常,也最敢發表保扁、保貪、保腐、自以為愛台其實是保扁害台的怪文章,而自由時報是他們的舞台。若無自由時報照單全收這票人的怪論,他們其實是沒有什麼作用的,他們只是幾個自封為北社、南社、東社、中社、台灣社、……的社長、副社長、祕書長,形同自刻官印、自行封官、大搖大擺當起台灣人的太上皇;其實是當貪污腐敗陳水扁的東廠太監,來打壓、威迫台灣人「不得批扁、反扁」的特殊扁家軍罷了。
蔡英文當家後,台灣人得到救贖,拋開陳水扁不堪聞問的八年亡台罪行,齊心向蔡英文的旗子靠攏,全心想助蔡英文贏回執政權。這樣就得罪了扁黨?
不管怎說,陳水扁貪污腐敗,不搞台獨,搞海外藏錢,是台獨的罪人,也是台灣被統的功臣。這票保扁的所謂「本土社團」早該叫陳水扁下台謝罪、由呂秀蓮繼任才是;然而,他們保一個不台獨的貪污腐敗奸巧之人,叫人懷疑:這批本土社團保扁集團是不是明獨暗統、打著台獨反台獨?
辜寬敏老先生是什麼角色?他是台獨嗎?恐怕未必!他手下養的一批辜家軍是台獨嗎?也未必!他的人馬上中媒和藍媒的興趣大於和台媒互動。
如果台獨是由這批人來主張獨立建國,那不如沒有台獨;因為,口喊台獨者可能正是在掩飾自己並非台獨,但要騙票和騙對岸來和他們談條件,不要和不是台灣人的馬英九藍營去談併台條件。
王定宇將八八水災捐款的公帳和他家的私帳混在一起。要不是王定宇支持者出去發黑函抹黑李俊毅,壞事做在前,李也不會告發王的公帳入私帳。
王定宇的手法不是和陳水扁一樣嗎?什麼大水庫理論?不要這樣搞,抓到了就說大水庫,沒抓到不就是錢來也?來的錢都是自己的財富,有沒有藏錢海外?什麼時候調查?
民進黨不能決定不提名王定宇,也是窩囊。怕什麼?窩囊才讓辜寬敏和扁黨吃夠夠。去年五都選舉,蘇貞昌選台北市,是違背黨規,自己宣佈參選,公然不把黨中央看到眼裏;那時黨中央都笑納,黨紀蕩然無存,誰都可以目無法紀。到底黨中央有那些人是縱容蘇貞昌的陳師孟口中「黑幫」?
又高雄縣市初選,楊秋興落敗不服輸、然後投藍,有些扁黨和辜黨、蘇黨的人都還和叛黨的楊秋興相當麻吉,這是什麼意思?民進黨沒有能力制裁一些隱名的「黑幫」?
台南市初選落敗的許添財也一樣不服輸,裝模作樣要脫黨參選,看到楊縣長情勢不對而縮了腳;但「本土社團」非但不譴責許先生敗選不服輸,還怪勝選的賴清德不去三跪九叩表達誠意。陳昭姿還主張,賴清德應立即辭去立委一職,讓許添財選立委,別人不要來搶;陳女士不知這是搓圓仔湯嗎?
現在辜寬敏率一群扁黨和他自己的辜黨出來向黨中央要脅一定得提名某人,要是黨中央不從呢?辜寬敏去組一個辜扁黨不可以嗎?
扁黨/辜黨/本土社團想的是什麼?奪權!奪不到所要脅的東西,就來內戰?得了吧!有種出去組黨,不要帶一群敗台有成的土匪來搶奪中央從無變有的人氣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