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痛批溫家寶「蠻橫無理自大愚蠢」

2008/03/18

【中時電子報毛嘉慶/苗栗隨行報導】

繼西藏鎮壓後,中共總理溫家寶再度發表反對入聯公投談話,為免對手陣營操作「恐共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十八)日以前所未有的強烈聲明,痛批稱溫家寶「蠻橫無理、自大愚蠢,自以為是」。馬英九說,若中共繼續鎮壓西藏人民,他當選總統後將不排除停止派團前往北京奧運。

人在苗栗衝刺拜票的馬英九,面對國際輿論一致抨擊中共,謝陣營也一再宣傳台灣將成為下一個西藏,無法坐視事態擴大傷及選情,立刻發表強硬聲明反擊中共的不友善發言。

外界追問馬蕭政見中的「兩岸共同市場」,碰到這個問題時要怎麼辦呢?馬英九說,中共如果在西藏的問題上有這樣蠻橫的作法,並且對台灣問題提出這樣無理的看法,「我們別無選擇,必須要表達最強烈的抗議與最強烈的譴責」。外界繼續追問兩岸共同市場如果做不到,台灣經濟要怎麼辦?他說,要將台灣經濟帶起來,兩岸只是一環,「我們是全球聯結,不是只有兩岸」。

馬英九指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台灣的前途必須由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來決定,不容中共干預。溫家寶的說法,「蠻橫無理、自大、愚蠢,自以為是,無視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主流民意,我們要對此表達最嚴重的抗議」。

他說,他提出的政策一向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在這樣的精神下,維持現狀的「三不」,也就是「不統、不獨、不武」最能合乎台灣的主流民意與兩岸關係的需求。馬英九重申,「重返聯合國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共同的希望,我們會持續的努力。」

他說,這次中共使用武力鎮壓西藏人民,是極為蠻橫與愚蠢的行為,應予強烈譴責,他也呼籲全體台灣人民與全球友人共同譴責中共。馬英九要求中共當局立刻停止鎮壓與搜捕西藏人民的作法。

馬英九強調,他將以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的身分去電友邦,聲援西藏人民,聲援達賴,要求大家共同譴責中共,並要求中共停止武力鎮壓,與達賴對話。他說,若中共當局繼續鎮壓西藏人民,西藏情勢繼續惡化,「若我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不排除停止派團前往北京參加二○○八年奧運」。

臉書討論

回應

馬英九你算什麽?連最起碼的修養謙和都沒有!你有什麽權力攻擊溫總理?
台灣永遠都是中國的一個省,想分裂獨立,後果很嚴重!!!
http://www.mesos-maple.com
http://www.wowgolds.us
http://www.lotro-golds.us
http://www.lotrogolds.eu
http://www.goldsrunescape.com
http://www.runescapegold.us
http://www.runescape2gold.net

不要叫那个就不吃吃罚酒。
台湾,西藏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有什么资格搞分裂?
有什麽权利离弃自己的母亲?
给你留着面子,宠着你,护着你,不要把这当作是我们软弱。
最好有点自知之明。
美国关心的只是他们自己的经济利益,实际上还是帮不了你。
你们只是利益关系,仅此而已。
不要六亲不认了,我们没有对不起你们。
你们却相信那些道听途说的东西,
我以前只对你们的良心起到质疑,
现在对你们的智商也起到质疑。

小湾湾,你们不自大?台湾人除了嘴上喊苦,说说还能干什么?
湾湾们,你们就维持现壮吧,过个10年20年,等你们经济依靠大陆后到时才是你们的苦日子

湾湾们,大陆是封了这个网站没错,不过大陆到处是代理软件,封的住吗?
我很关注你们的一举一动,很想来台湾搞恐怖

各位關心國民黨與台灣問題的大陸網友,你們那兒的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最近出了本厚達752頁的「國民黨的聯共與反共」,不知道你們的看法怎麼樣。我手頭買到的這本漏缺了第四章第二節開始的「繼續兩黨合作的嘗試」、「迎汪、拒汪之較量」、「扶助農工問題上的分歧」、「權力鬥爭的全面發酵」、「四一二血腥的開端」。不知哪位好學之士能和我們分享這幾節說了些什麼?